冥冥之中有定數:聽忠告 避災禍

吾修


【正見網2004年11月13日】

唐朝天釣年間,有常山人李甲,因饑荒遷至刑台西南山谷中,砍柴為生,曾夜經大明山下,暴雨驟至,避入神祠,半夜雷雨方息,李甲寢於廟宇之間,松柏之下。

不一會兒,只聽呼呵之聲由遠而近,見旌旗車馬招搖,披甲執矛之士擁高冠大履者,朝服端簡者而來,按序揖讓、升階,列坐於堂上的有十幾位。命進酒食,歡語商榷談論幽明之事。東榻長者乃大明山神,體貌魁梧,氣岸高邁;西榻之首及黃澤之神,形疏而?,清音朗朗;更其次是漳河之伯,其餘的不知名諱。

一位說,受玉皇之符,管理清漳方圓數百裡,為人主,不敢稍事怠惰,不敢徇私枉法,不敢持尊害下,兢兢惕惕以上帝的方法治理一方,才得每年有豐收的報答,人民沒有哀怨;另一位說,偏僻之地,沼澤之間,西起山巔,東漸巨野,江河泄千裡而不可及,奉帝命管理人間,雖然雷電由我,風浪由我,令止亦由我,然而沒有詔命不敢行,不在那個時辰不敢作,依規律而動,靜靜而守,才能使草木蒼翠、魚鱉生息、礦藏富饒、萬物繁茂,從而得到上天的嘉獎,幸無災變啊;又一位說,我的職守,在高山峻岭,懸崖峭壁,管理好熊虎豹、烏鵲鵰鶚,不許它們禍害百姓。不再細說坐上各位所述。大明之神進嗟長嘆:「諸公,管理鎮撫地方,依律治疆,你們各有所長,然而天地運行的劫數,已到了生靈塗炭的時期,巨盜將興、大難將作,雖有你們的善理,又有何用?」眾問:「怎麼回事?」山神:「昨日去帝所,聽眾聖在議論將來的事。三十年間兵戎大起,黃河之北,滄海之右,將屠害人民六十萬。在那個時候,如果不是非常好的積善、累仁、忠孝之人,哪能免難呢!而且北方有華胥、遮毗二國入侵,沒有福分的人能逃避殺戮嗎?」眾皆嘆息:「不是我們能知道的呵!」席散,天也快亮了,眾神登車而去,大明之神亦不知去向。

天亮了,李甲醒過神來,恍若夢中所見,歸家將經歷記載於書,並告訴鄉裡賢德的人。此後三十餘年中,莊皇與梁朝對壘,晉、宋、戎虜干戈不息,死傷民眾何止六十萬。

今天看到了李甲記載於那個時候的文字,方知是天意而非人事。

(《太平廣記》卷一百五十八 出自《劉瓜耳目記》)

點評:

世間萬物的成、住、壞,皆循規律而動。小到蠕蟲的一生,人的老、病、死;大到團體,朝政的更迭;滄海桑田;銀河季候;原子、天體的裂、聚變;都如四季更迭那樣不可阻擋,蕭朔秋風之後,嚴寒將至,若不能聽從李甲般的當今大法弟子所傳達的忠告,如何能夠免遭劫難?

天音難懂,但不是沒人聽得懂,努力做個相信「真、善、忍」的人很難嗎?望能夠看到此文的人三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