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孫博

天明


【正見網2005年08月16日】

孫博是山西河東郡人,很有才華,善寫文章,曾寫了一百多篇文章,背誦了幾十萬字的經書。晚年時孫博好道,研究墨子。

他能讓草木、金屬、石頭著起火來,燃燒的火光可以照亮好幾裡地,他也能使自己起火燃燒,從嘴裡噴出火來,用手一指大樹草叢,立刻就變得焦黃枯死。再一指,大樹和草叢就又恢復原狀。

他能在水裡行走而身上不濕,在火裡鑽而身上不燃;他還能讓千百個人跟著他在水裡鑽火裡走,所有人都不沾水不被火燒;他能把蓆子鋪在水面上,請大家坐在上面飲酒作樂,還能讓眾人在水面上跳舞而不沉入水中。他能鑽進山間的石壁和地上的石盤裡去,開始還能看見他的後背和兩隻耳朵,過了半天就消失在石盤裡去了;他還能吞下數千枚刀劍,能自由的出入於牆壁裡,牆壁好像有孔穴似的;他能把銅鏡扯拉成刀劍,又能把刀劍弄成鏡子,可定形不改,必須他用手指一下,才能恢復原形。

後來,孫博進到林慮山中,服了神丹靈藥,成仙而去。

中國自古都有道家修練成仙的記載。人經過修練,返本歸真,是可以出特異功能的,而這本來就是人的本能,只是人在紅塵中呆得太久,被名利情所困,逐漸的喪失了這些本能。孫博修練後具有這些功能也就不足為奇了。

(出《神仙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