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謝謝老大(三)

張春雨


【正見網2005年05月15日】


(五)

一陣鈴聲響起,午睡結束了。

犯人們自覺的快速起來碼坐。每排四個人,大家規矩的盤腿坐著。陽明被分配在第一排,正對著鐵欄杆方向吹來的冷空氣。坐了一陣,感到有些冷,於是把夾克的拉鎖往上拉了一拉。雖然拉鎖上的把手被鉗子掐掉了,但是拉鎖還好使。

屋裡出奇的靜。

那個禿頭老大還沒有睡好,在板鋪裡頭,靠洞口的那一頭,他自己的被窩裡繼續睡著。

碼坐時,不許隨便說話,不許隨便移動身子,稍微弄出響聲什麼的,就會招來二號鋪頭的低聲喝罵,甚至是一拳或者一腳什麼的。犯人們都儘量的保持一個姿勢,靜靜的坐著,實在做得屁股麻木了,腿痛了,就慢慢的悄悄的變化一下姿勢。

突然,一聲大叫,老大醒來了。

“哈哈,它X的,我做夢了。”肆無忌憚的聲音。

“啥夢?”底下不知哪個打手溜須拍馬的小聲的問。

停了一陣。

“春夢,夢見和小姐……”。

一段不堪入耳的話。

打手嘍羅們恭維的附和著。“哈哈,你真有福氣。”

這些主子和僕人的表演,實在是令人肉麻。談吐的東西,簡直髒的沒法形容。一邊你來我往的吐著髒話,老大一邊在這些碼坐者的身後換褲衩。那邊淫穢的一片笑聲。他的舉動是不背著打手們的。

陽明實在是冷的受不了了,於是和後面的一個絡腮鬍子的刀條臉的四十多歲的犯人商量,要求換換地方。那個犯人穿著棉襖,對於什麼賊風冷風的,根本不以為然。

絡腮鬍子有些口吃,猶豫了一下,不知咕噥了一句什麼,還是換地方了。

坐在他身後,真的感到有些不那麼冷了。在那樣的環境中,些許的溫度變化都能夠敏感的察覺出來。

睡夠了的老大,又聽夠了恭維的話,於是懶散的姿勢,漫不經心的穿著線衣線褲走了過來,‘噗嗤’,一屁股坐到了坐便器的棉墊子上,非常牛氣的點著一顆煙,瀟洒的吐著煙霧。

突然,他發現了什麼。

“唉?誰叫你們換地方的?”

絡腮鬍子囁嚅道,“他說冷,他,他要換的。”

“x你嗎的。你真膽大,他說換就換?你聽誰的?”上去給絡腮鬍子一個小嘴巴。

“趕快換過來!”

於是,他們又趕緊換了位置。

“你注意點,就你來沒打你,你大了呼哧的。你加小心。”老大指著陽明狠狠的說。

“坐直了,都給我坐直了。腰板直了!”老大看著這十幾個人有些發火了。

於是,大家默默的拔直了腰,目視前方。

(六)

台灣的一些學員怎麼能這樣?啊呀,似乎結症應該在這裡。

陽明看著今天的明慧。一個台灣大法弟子寫的體會中提到,部分台灣大法弟子在政治黨派上用心不小,執著的厲害,是導致籃綠激進爭執的要因。特別是xx訪問大陸,似乎是一個反常現象。

前不久,陽明在這個問題上也是悟不透,xx的造訪,似乎給共產邪靈一針強心劑,媒體大肆抄作,遮掩邪靈垂死的表現,分散民眾對退黨大潮的注意力。難道是大法弟子起了什麼心造成的?或者是黑手、爛鬼極盡全力的在最後的導演什麼?總之,一切圍繞大法轉,一切都跑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邪靈認為的新的契機也好,還是拿著尿布當國旗來轉移視線也好,最終將是弄巧成拙。

今天,看到這個體會,陽明明白了,看似反常的表現,還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同修們哪,執著常人中的這些干什麼啊?師父的法講的還不明白嗎?別再被常人心帶動了,我們的目標是修煉圓滿,我們當前的最大責任是,抓緊救度眾生。

老婆終於同意了,同意把那個邪惡的毛詩詞用一個塑膠袋裝好,然後寫一張正法口訣的紙條夾在裡面,把它壓在房子的某個角落。不許邪靈的東西出來害人,滅盡其後面的一切邪靈因素。

因為,昨晚陽明繼續給她看“九評”了,看了那個帶有畫面的“九評”VCD光碟。看了共產邪惡的暴政一集,和共產邪靈是反宇宙的力量的一集。她一邊看,一邊首肯的表情點著頭。

看來,她這個惡黨退的十分利索了,在心中已經基本抹去了邪靈的毒害因素了。開始時候,心態還是不那麼太穩,對邪靈認識不透,甚至有被邪靈表象迷惑的時候。

是啊,毒害的太厲害了。剛剛五六歲,就能背誦‘老三篇’,跟隨大人不知不覺的學會的。其它諸如樣板戲,邪惡的語錄等等,都是耳熟能詳。在學校讀書期間,就加入了惡黨組織。如此,毒害的不厲害嗎?曾幾何時,提起邪惡毛,崇拜之情溢於言表,讚美之詞不絕於口。誰要說毛個不字,她和你沒完。

現在,你說毛之流的如何邪惡,如何害人,如何下流,她一概默默的承認,有時還添油加醋的溜溜縫。

變化不大嗎?

昨天陰雲密布,氣溫很低。今天起早,以為是個艷陽天了。可是,吃罷早飯,又變成了假陰天。依舊氣溫偏低。

五一的假期快過去了,昨天網上就說旅遊返鄉的人流高峰已經到來了,今天好像應該結束了吧。因為明天許多單位都開始上班了。

收拾完早餐的盤盤碗碗,陽明又開始了自己的小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