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錄:「真善忍」國際美展作品介紹:《正念正行》《古鎮春曉》

-古瑞珍訪談錄
朱清明 根據訪談錄音整理


【正見網2005年07月14日】

我從小就很愛畫畫,到40歲以後才正式的拜師去學中國水墨畫和書法。那時候孩子都大了,比較有空。我喜歡中國的文學、藝術、音樂,所以就學了中國畫。

我聽說畫展徵稿,為了找素材,我就常常去看明慧網,讀到很多感人的大陸同修的故事。因為我是畫山水畫的,就決定用山水畫的方式去表現大陸同修正念正行的故事。

古瑞珍,《正念正行》,國畫,23.5英寸 x 6.5英寸(2003年)

關於《正念正行》這幅畫,我在明慧網上看到大陸同修常常利用晚上的時間去貼真象資料、寫標語,有的同修開了天目的,常看到天上有法輪在飛舞,還有天女散花等美妙殊勝的景象。老人和小孩出去講真象是最讓我感動的,我就用了老人和小孩在我的畫裡來表現我想講的故事。另外,我還參考了大陸同修在各地貼的真象標語,有的貼在牆壁上、有的掛在樹上,我參考了那些圖片,還讀了許多他們寫的詩詞。這幅畫的上部是法輪在天空飛舞,下部是地上的大法弟子貼真象資料和標語,他們心裡沒有怕,有的是有正念,他們是受著神的保護的。

古瑞珍,《古鎮春曉》,國畫,23.5英寸 x 6.5英寸(2003年)

《古鎮春曉》這幅畫表達的是春天來了,一切漸入佳境。我用「春曉」來表達當人們看到真象標語,明白了真象的時候,他們就得救了,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我用梅花來象徵嚴酷的冬天就要過去了,春天要來了。人們明白了真象,就不會再受欺騙、做錯事。畫中用的標語是我從明慧網上找的。

中國有很多古老的城鎮,比如安徽省就蠻多的,在這些城鎮裡,每天都在發生同修貼真象標語救度世人的感人故事,我讀了很多這樣的故事,感動的經常流淚。畫中在講話的人們,他們可能是同修,可能是常人。可能同修在那個場合講真象,也可能是常人在議論紛紛,有這兩種意思。過去大法弟子們是在晚上講真象,現在他們正念越來越強,白天也公開出來講真象,這幅畫也有這層意思。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7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