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三人疑死於禽流感

周同 編輯


【正見網2005年07月16日】

據BBC報導, 印度尼西亞官員七月十五日說:印尼有三人可能因患上禽流感而死亡。

報導說,這三人分別是一名38歲的男子和他的兩個女兒。如果確診,這將是印尼首次出現因禽流感而死亡的病例。印尼衛生部長蘇帕利在周五表示:這三人居住在雅加達的郊區唐格琅,其中一位是只有一歲大的嬰兒,幾天前去世並已經被掩埋。她的姐姐和父親的死亡原因還沒有確診。她擔心這三人是通過人與人接觸患上禽流感的,因為這些人都沒有與家禽接觸。今年以來,印尼好幾個省已報發現禽流感。最近有一名農場工人被確認患上禽流感。

自從2004年1月以來,在柬埔寨、越南、寮國,至少已有53人死於禽流感。前不久,中國科學家對今年五月發生在中國青海死於禽流感的約5000隻候鳥進行研究發現這是一種經過重組的新H5N1型病毒。研究結果表明,這種新H5N1型病毒危害極大,其毒力遠遠超過了早先在中國北方發現的同類型水禽禽流感病毒。

人們最擔心的還是禽流感已經發展成可以在人際之間傳染的病毒。如果真是那樣的話,禽流感可能成為全球性傳染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