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陽光

吳樹枝(台灣)


【正見網2005年12月11日】

82歲的莊福順老先生,家住新竹縣橫山鄉,心地善良,純樸憨厚,給人感覺親切、慈祥,外表看來健康硬朗,臉色紅潤,兩道粗眉微翹,是道道地地的客家人。莊福順自幼喪父,生活清苦。年輕時以搬運粗工換取食物,一生勤苦節儉,刻苦耐勞,胸部還曾遭斧頭挫傷,造成難以復原的舊疾,年老時每天胸膛隱隱作痛、呼吸困難,必須依靠藥膏減緩疼痛。尤其左膝蓋後面還有一個拳頭般大的腫瘤,由於膝關節的鈣化造成行走困難。

莊福順經常透過中、西醫方式打針吃藥及民俗療法以減輕疼痛。莊老先生的兒媳及孫兒們都對大法有相當程度的體認。於是帶著他去認識法輪功,但莊老先生仍不為所動。之後,莊老太太膝關節也嚴重鈣化且腫脹變形,到了寸步難行的地步。原本家人準備讓莊老太太至醫院開刀,裝人工髖骨,但在媳婦努力勸說後,莊老太太試著開始學煉法輪功。當孫兒在教奶奶時,莊老伯伯在一旁說:「這些動作太簡單了,不出汗有用嗎?還不如我在田園中拿鋤頭用力那麼兩下就滿頭大汗。」

後來,經孫兒的勸說,莊老先生也在半信半疑中,開始學煉第一套功法,兩個星期後,原本胸部疼痛的舊疾消失,且呼吸變得順暢,不僅讓他信心大增,從此藥膏閒置不用。

莊老奶奶煉功後,原本腫脹變形的關節也因此慢慢消去,最後完全得到康復,免去挨刀的劫難,就這樣夫唱婦隨,同修並進,羨煞全村民。

莊老先生在煉功後不久,有兩次在房間的地板上打坐時,突然間感覺整個人輕飄飄,好像浮起來一樣很舒服。有時在床鋪上睡覺時,不經意的看到天花板有個彩色大法輪在旋轉。還有兩次清晨在客廳看到一尊大佛坐在那兒,當他認真去瞧時卻不見了。這樣的神跡,不僅讓莊老先生感到不可思議,常會自言的說,法輪大法真好。

更讓莊老先生驚訝的是在第58天,突然發覺左膝蓋後拳頭般大的腫瘤,不知何時變得象小拇指一般,且摸起來不疼了。這時才發覺法輪大法是這麼神奇可貴,於是每天勤煉五套功法。老夫婦倆經常半夜睡不著覺時,就起床拉腿練習單盤,而今雙腿也由初期的衝天炮式單盤,到現在的二個多小時雙盤,真是讓無數同儕及年輕同修欽佩。

莊老伯伯回憶起有一天,很吃力的走路到田園中采蘆筍時,突然間感到暈頭轉向,似乎整個天地都在旋轉,慌亂中也跟著轉了幾圈,但後來他立刻想到自己是修法輪功的沒事!沒事!於是立即坐下雙盤並雙手合十,沒幾分鐘就不再轉了。事隔幾日,又有一次在玉米田園中發生相同的事,這時他不加思索就在地上盤坐,並雙手合十。這兩次龍捲旋風似的暈眩後,讓他更加堅信大法的威力,並有股莫名的興奮,從此更堅信不疑,修煉更加精進。

擔任教職的孝順兒媳,為了讓不太識字的公公、婆婆也能學法,於是利用每天下班的時間教公婆識讀《轉法輪》,剛開始一行字要教好幾天,一頁就得花費一個月時間。堅修大法的莊老先生,對不認得的字都先記下來,等兒媳及孫兒下班回來解答,有時等不及,便先行問一位退休老師的鄰居。在勤奮中日益精進,總計花費半年多時間,已認識整本《轉法輪》的字。現在幾天就可看完一遍《轉法輪》,可謂苦盡甘來。

由於自己的親身體悟,於是莊老伯伯熱心的將這功法介紹給左鄰右舍。修煉五年多來,不但原先的病痛、老化早已遠去,而且現在看起來是臉色紅潤、心情開朗、走路輕鬆。莊老先生還述說了一段他修煉後的體會,他說在他未得法之前,經常看到成群的登山者輕鬆的走路,當時他真是羨慕,心想自己已年邁,雙腳早已不聽使喚,然而在煉功之後,他發現他竟能輕鬆的趕上登山者的步伐。此時他對傳授這神奇大法的師父,心存無以回報的感激,不僅讓他免除病痛,更讓他返老還童。 

現在,他兩位老人家,已能自在的雙盤看書一小時以上。若碰到親朋好友來做客時,便會興奮得滔滔不絕的細說修煉精彩過程的林林總總,總會讓人聽得目瞪口呆,拍手叫絕。問到:「未來有什麼願望?」莊老先生率直的說:「修煉到最後時,能沒病痛雙手合十的自然歸去,就是最大的滿足與幸福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