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遼寧強降雪 青海5.5級地震 煤礦爆炸 新疆阿勒泰雪災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6年02月27日】

遼寧強降雪

繼2月初遭大規模的低氣溫的嚴寒,2月24日開始,遼寧又遭遇了立春以來的一次強降雪過程。這場降雪已經對交通出行帶了很大不便,造成多起交通事故。部分地區的積雪已經厚達半尺。

2月25日,20毫米!瀋陽入冬以來最大一場暴雪。據遼寧省氣象台專業人員說,「這是一次強度強、範圍大的一場大雪,也是入冬最大的一次降雪。26日早晨各地氣溫將比25日早晨下降10℃左右。」

這場入冬最大一場暴雪使瀋陽市內降水達到20毫米,比去年12月2日的(降水量為18毫米)還要多。此次降雪是近50年來,2月下旬下的最大的一場暴雪,實屬罕見。

遼寧全省6大城市的降水量達到了暴雪等級:瀋陽20毫米、鐵嶺13毫米、撫順17毫米、遼陽10毫米、鞍山10毫米、本溪12毫米,降水量都達到了10毫米以上,為暴雪。除大連、丹東地區其他地區降大雪(3毫米以上)。

青海、西藏交界處發生5.5級地震

據中國媒體報導,二月二十六日,在青海治多與西藏交界處的可可西裡地區發生裡氏五點五級地震。

煤礦爆炸

綜合有關報導:2月25日湖南邵陽市隆回縣大園煤礦發生瓦斯突出事故,截至26日,已確認6人死亡12人下落不明。2月24日山東棗礦集團聯創公司(原陶莊煤礦)23日18時50分許發生一起煤塵爆炸特大事故。據報導,在現場施工的27人中,15人死亡12人受傷。

新疆阿勒泰雪災 牲畜瀕臨死亡

據中國媒體報導,連續一個月的大量降雪,目前已造成新疆阿勒泰地區部分縣市積雪成災,牧區飼料儲存不足,大批牲畜瀕臨死亡。

連續降雪造成阿勒泰地區富蘊、青河等縣出現雪災,牧區大量牲畜無法覓食,加之牧區儲存飼料不足,正處於產羔期的牲畜面臨死亡。 據悉,富蘊縣約12萬隻(頭)牲畜因大雪封凍而無法採食,部分牲畜已經「斷糧」。報導說,青河縣全縣目前儲存的草料、飼料最多能維持到3月15日左右,距離牧民轉場仍有1個月的時間,開春後降雪可能更多,如果沒有足夠的草料,到時會出現牲畜大批死亡的情況。

目前富蘊縣、阿勒泰市、青河縣等地部分牧民已經開始向農區轉移。但由於積雪太厚,羊群前進緩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