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中共邪黨「道德建設」的偽善畫皮

春秋刀


【正見網2006年03月01日】

中共邪黨在殘害和欺騙人民的同時,從沒停止過精心裝扮自己,一直通過一言堂的媒體,試圖將自己標榜為道德建設的倡導者。通過篡改歷史、封鎖消息,使被欺騙的人們在一次次的被迫害過後,仍然對之抱有希望,以為它真的想變好,在變好,真的重視道德建設。讓我們簡單回顧一下我們民族真正意義上的傳統道德文化,共產邪黨是怎樣「繼承」的,它所做的「道德建設」的實質又是怎樣的。

中國傳統文化中一直有天地人三才,天人合一的理念,闡明了人與自然的關係、人在世間的定位。天意不可違,人應順應天理。人類道德準則的根源來自天理,對天地自然的敬畏。儒家在基於天地人關係的基礎上提出了一套仁、義、理、智、信的倫理道德規範,孟子講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說明了個人的修養和社會的繁榮穩定之間的關係。占主導地位的儒家思想與佛家講的天堂地獄、善惡因果,道家的歸真理念,構成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厚根基,是中國社會道德穩定、生態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根本保障。

儒家的先師孔子,一直將人的自我品格的完善完備作為人生追求的最高理想,達到「仁」的境界。當整個社會的價值取向,注重人自身的品行修養,那麼人的高尚行為就不只是淺表的,而是真正發自內心的,真實的。人在社會上的公正無私的表現只是自身道德素質的自然流露,沒有人為的目的和痕跡,道德是紮根在每個人內心的文化理念之中。

共產邪黨在中國用暴力奪取政權後,首先將傳承傳統文化的,被稱為社會良知的知識分子,通過反右運動徹底斬盡殺絕。利用一個虛幻的共產主義人間天堂,煽起人們的狂熱情緒,發動了一波接一波的邪惡運動,徹底毀壞了傳統文化的根基。共產邪靈崇尚的無神論和階級鬥爭哲學,徹底割斷了天地人之間的聯繫和定位,將道德的絕對意義架空,加以相對化、隨意化。增長人的貪慾、狂妄,助長人性中惡的因素,人生意義、道義、道德價值理念在人們意識中被邪黨的殘暴黨性所驅逐、在人們記憶中因恐懼而被淡漠,逐漸遺忘。虛假的共產人間天堂學說被宣傳成至理,人們被欺騙著以為這是唯一的真理。當現實掀翻假理,當歷史的車輪徹底碾碎了共產人間天堂的迷夢,受騙的人們精神就一下子失去了支撐,思想陷入一片迷茫之中。隨商品經濟、市場經濟湧入,「一切向錢看」,成了大多數人生存的唯一價值取向,也就成為必然。而這一切乃共產邪黨為毀壞中華兒女內心的傳統道德理念,刻意而為。

道德面對的是人的良知,直接面對的是人心。人類的道德基於天理,基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理念,基於對天地自然的敬畏。而共產惡黨宣揚的是無神論,崇尚的是暴力,不相信善惡報應,宣揚戰天鬥地鬥人,它沒有一切道德的根基,它怎麼能建設道德呢?它只不過藉助人們對道德的記憶和美好期待心理,藉助這樣的美麗字眼,藉助道德的名義作為表面的包裝,裡面裝填的全是它的湮滅人們靈魂的毒品。

學雷鋒運動是惡黨在大陸進行的所謂「道德建設」典型行為之一,「三月學雷鋒月」,「學雷鋒做好事」。怎麼學呢?在學校裡,作為政治任務,組織學生去做好事,要學生去找好事做,常會規定在一週內要做多少好事,且要上報登記,還要評比。做好事本來是人優良品性的自然流露,是發自內心的,沒有任何目地。當將其作為一項任務的時候,就失去其真,失其本義。還會助長人們的功利心理,讓人們學會做表面的事,學會作假。傳統的做好事的背後內涵是道義良知感,仁者愛人,與人為善,真正應該培養的是學生這方面的品質,而惡黨卻大張旗鼓的開展做好事運動,這種捨本逐末的表面行為,一方面可以使人們誤認為它真的在提倡道德,另一方面它將人們的思想引導向注重外在的表現,而不是傳統道德的內省,注重內心精神境界的完善。以前的人拾金不昧,他覺得作為人來講是應該的,是非常自然的行為。現在,在大陸索取感謝費的,人們覺得是正當的表現,還覺得這人不錯呢。這還只是行為方式方面的問題,實質上惡黨要求學雷鋒,其背後真正目的是要人們象雷鋒那樣做邪黨的「永不生鏽的鏍絲釘」,無條件為惡黨獻身。同時要人們接受的是包含「對敵人要象秋風掃落葉一般無情」的惡黨階級鬥爭理念,與傳統的「仁者無敵」「外夷不服,修文德以來之」等完全相背離的思想。通過偷換內涵,將「仇恨、鬥爭」也變成道德高尚的行為。

在共產邪黨的詞典中,普世的道德內涵已被漸漸偷換和從新定義,傳統的「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兩者不可得兼,捨身而取義者也。」,「鐵肩擔道義」等,已被偷換為:對邪黨事業的無限忠誠;個人無條件服從組織;講黨性;為惡黨獻身等等。

五十年來共產惡黨不斷變換著說法、口號,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文明建設」、「反腐倡廉」、「三個代表」、「公民道德建設綱要」到「和諧社會」。一方面說法越來越動聽悅耳,一方面不斷偷換概念,將傳統道德內涵不斷偷換為對共產邪靈的膜拜和唯命是從。這樣使一部分看不到惡黨實際表現的人們受其表面口號的迷惑,以為它真的想變好,進而不斷受其欺騙;另一方面,使能看到惡黨實際表現的人們,知道它在不斷說空話、假話,就不斷的被其「假、大、空」的行為方式所污染,整個社會道德愈來愈敗壞。

到了現在,社會道德的危機也危及惡黨本身,又拋出「和諧社會」,強調「誠信」。挖空了牆基又何談高樓。道德的根基毀掉後,一切美麗的名詞都失去了光澤。誠信度是各種社會關係的基礎,沒有了誠信,社會必然低效、混亂、無序。有些商家為了生意好,也開始宣揚並努力提高他的誠信度,開始也有誠信的表現,可是他是為了生意做好才提高誠信度的,他的誠信是有條件的,必須有利可圖。因而無法長久,一旦較長時間無利可圖,就誠信無存了。他的基礎是建在利益之上。由於邪黨持續對道德的破壞,很多人不相信善惡報應,自然也不知道「仁義理智信」的內涵。傳統道德文化理念在中共邪黨破壞下,已象斷了線的風箏,在今天人們的觀念中已從堅實的堡壘成了虛幻的霓虹。

共產邪黨所標榜的「道德建設」,雖然在不斷變換包裝,無論牆面上的言辭粉飾得如何炫目,其中包藏的都是與傳統道德背道而馳的邪黨理念的糞土。一經歲月的風雨,散發出來的便是一攤又一攤的腐爛惡臭。看看邪惡黨文化調教出來的中共幹部們,一旦有權在手,一旦有了貪污腐敗的機會,就快速腐爛,因為內心精神世界沒有傳統道德根基約束,就好像沒有源頭的死水,得不到本性活水的補充和清洗,必然會發臭。什麼樣的理念,打造出什麼樣的器物,無任何道德、道義基礎的邪黨文化的糞缸裡,繁衍出來的只能是蠅營的蛆蟲。

如今的中國大陸腐敗遍地、盜賊紛起,這都是共產邪黨五十多年來不斷用糞土之牆,「建設」出來的累累「碩果」。共產邪靈毒害眾生,腐蝕靈魂,持續不斷的毀滅著眾生的道德、人性,它的「道德建設」實質是:打著麻痹和欺騙眾生的「道德」幌子,進一步毀壞普世道德和灌輸逆天、叛道、害人的邪惡理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