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生命本是天上仙

貫明


【正見網2006年03月21日】

出生為人,最大的困惑莫過於無法確知自己生命的來源。人為何而生,為何而活,為何而死?這是人心中最想知道卻又無法解決的疑問。因此,古今中外的科學家、哲學家、思想家以及人世間的聖人與賢人都曾經不懈的探討過生命的來源。關於人類真正的生命本源,雖然在科學界有許多假說,卻沒有令人十分信服的定論。

1859年,生物學家達爾文在《物種起源》中根據自己觀察到的物種間相似性的一些零散的事例,溶合前人富有啟發性的思想,提出了進化論的觀點,認為今天複雜的生物界是從簡單的原始生物一步一步的進化來的。然而,一百多年的考古發現證明,所謂的猿人在歷史上並不存在,進化論只是一種假說。因為僅從地球自身尋求生命起源遇到了太多的問題,所以人們開始把探索生命起源的目光投向地球之外的茫茫宇宙,向宇宙探求生命的奧秘。在1907年,瑞典物理學家阿累尼烏斯(S. Arrhenius)就提出,生命不是在地球上自生的,而是以微生物種子的形式從太空中飄送過來的。這種原始孢子來源於別的星球,它們可能是受到入射光的壓力輕輕地被推到我們這個地球上來的。他稱這種理論為生源說(Panspemia),意即「隨處都有的種子」。在1971年9月,克裡克(F. Crick)在地外文明通訊會議上說,地球上的生命可能起源於宇宙高級文明用無人飛船送到地球上的微生物。有兩個事實支持這個理論:一是遺傳密碼的一致性,表明生命進化中曾在某個階段越過了一個小種群的環節;另一個是宇宙年齡可能是地球年齡的兩倍多,所以生命有足夠長時間,第二次從簡單的起點進化到高度複雜的文明。克裡克用定向生源說表示,某種高級生命有意識地用某種方法把微生物發送到球上來。雖然這些理論都有待進一步證實,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人類的起源絕對不是從猿猴進化而來的。

近年來隨著科學的迅猛發展,一批西方的心理學家、哲學家、心理諮詢醫生,精神病學者一個個相繼投入輪迴轉世的研究。他們著書立說,影響面很大。1982年蓋洛普民意測驗說,美國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相信生命在輪迴轉世中永遠存在,而英國的民意測驗還高於四分之一;至於相信人死之後生命會以某種形式存在(不一定是輪迴)的人則高達三分之二。由於生命永存的觀點與猴子變人的進化論是水火不相容的,因此,西方主流國家中不相信進化論的人可能占三分之二左右。相反,東方人幾千年來的佛道文化沒有進化論這種設想,但是當今相信進化論的人中,比例最大的是中國、前蘇聯和原來的東歐國家。這些國家的共同特點是:國家權力被用來禁止或灌輸信仰。中共惡黨自從1949年以後就一直在持續的壓制和迫害各種宗教信仰的同時,強制性的灌輸「無神論」、「科學共產(邪惡)主義」和「進化論」。經過漫長五十六年的強制洗腦,許多中國人都聲稱,「我是信仰進化論的」。

中華文明五千年,主張生命永恆的輪迴轉世之說幾千年來一直是中國佛道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修煉的人在入道得法之後就能詳細的知道自己生命的本源,並且通過修煉返本歸真,功成圓滿之後返回自己原來的天國世界。正如《夢醒》歌詞中所寫的那樣:「輪迴轉世幾千年,進進出出為哪般?功名利祿不長久,世道興衰全在天。生命本是天上仙,人生成敗過眼煙。是非本是前世怨,得法破迷上青天。」因此,筆者善心勸告迷中世人:生命本是天上仙,返本歸真莫等閒。尋找真法最重要,修煉才能把家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