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活體罪惡(新版)

張杰連


【正見網2006年04月03日】

內容簡介:

一個普通的農村女大法弟子王真去北京上訪,被關進了蘇家屯集中營,同伴小容被活體盜取器官給一名外商移植而被活活殺死焚屍,醫院的醫生熊明參與了此事,過程中受到很大刺激,但是黑心的院長用錢利誘,熊明繼續做惡,他的精神狀態持續惡化。

年輕的監獄長為仕途與醫院院長合謀殘害大法子弟謀利,偶然發現女子王真就是他的親妹妹。監獄長害怕影響前途,隱瞞事實,未出手相救。就在此時,做惡遭報,遺傳性的腎病急性發作衰竭,被送進醫院緊急換腎。

手術成功後的監獄長在病床上得知腎的來源正是她的妹妹,手下並不知情,通過緊急配型,定位了王真。為保持器官活性,他們不用麻藥,活體解剖,掏空器官後又做了人體標本,院長和熊明都是主刀,監獄長得知這一切後出現排異反應,知道血型組織的物質相配後面是極大的精神背離,在「它不屬於我「的哀嚎中痛苦死去。

熊明看到此景後又受到極大刺激,害怕遭報,想退出,但由於怕它泄露真相,黑心院長一再相逼,處於精神崩潰邊緣的熊明終於發狠,用手術刀殺死了院長,走到了精神壓力的極點,他瘋掉了,精神失常。

故事結尾,王真的媽到北京找女兒又被押往蘇家屯,命運還將重複,罪惡還將延續嗎?留給觀眾懸念。結尾也暗示雖然罪惡還妄圖循環延續,但是已經到不了目的地了,黑暗不會長久了,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該做點什麼呢?留給觀眾思考。

法輪大法好與善惡有報的主題貫穿始終,同時通過扣人心弦的劇情,擺在觀眾面前的是這樣的一個事實:在中共的罪惡中,所有的人都是犧牲品。


主要人物:

王真(妹),大法弟子,(另有童年)
監獄長(哥),王強,王真哥,(另有童年)
小容(女),大法弟子
熊明(男),主刀醫生
侯院長(男),醫院院長
小董(女) ,後勤部長,熊醫生妻
醫生甲(女)
醫生乙(女)
王真母(女),大法弟子
獄警(男)


1.字幕(話外音)

1999年7月江xx發動了一場席捲全中國的鎮壓法輪功的運動,面對整個國家機器的鎮壓,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紛紛去北京和平上訪,於2001年和2002年形成高潮,由於江實施連座制度,各地區單位被發現有學員上訪人數超過限定指標,相關連的領導將受到處罰。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為了不連累他人,同時也不承認江xx及中共的無理鎮壓,很多被抓的學員不報姓名和所在地區,他們中許多被運往勞教所,其中很多又被陸續轉往全國各地的集中營,然而人類絕想不到的是,等待這些拒報身份學員的命運竟然是人類歷史上最慘無人道的罪惡。

本片講述的是一個發生在瀋陽蘇家屯醫院及其集中營的恐怖故事…….。

(推出影片題目:活體罪惡)


2.場景-夜:公路上,麵包車內,中近景

幾輛軍車在夜路上顛簸,第一輛車的駕駛室裡兩人在查看路途。車前排坐著兩個警察,後面坐著的是被抓的女人們,身穿普通各種衣服。位子很擁擠,有兩個人的位子上被擠了三個人,車裡昏暗,靠窗一位青春女子靜靜的看著窗外,月光隱約照在她的臉上。車上下顛簸,她身邊的另一位女孩迷糊中,睜開眼,看了看青春女子,小聲問。
        
小容:「真姐,你睡著了嘛。」

王真:「睡不著,小容,你睡吧,靠我肩上。」

小容:「嗯。」
   
小容靠在了王真肩上。王真望著窗外,陷入回憶。


3. 場景-晝:普通農家,中近景

王真和母親在忙碌。母親在為女兒王真收拾送行,女兒要去北京上訪。

王母:「真子,我把「大法好」的布條給你縫在了左袖口,你要打開就扯出來。」

真子:「知道了,娘,我去北京,你在家要多小心,村裡面問,就說不知道。」

王母:「好呀,我不怕他們,兩年前我腰子病犯了,都要死了,修了大法,救了條命,他們都看到了我這事。我就是有點擔心你哥,他是公家人,落了個話要換地方,就兩年沒消息了,你上北京能碰上你哥就好了。」

真子:「他還不知道我們煉法輪功呢,要見得到,就告訴他咱媽的腰子病好了,讓他也煉,他的腰子也不結實。」

王母:「他是公家人,我就怕他造業呀,要是見到了,一定要他做事要對得起良心。」

真子:「他小時候不是說過要保護我們嘛,現在我們是大法弟子,他就應該保護大法弟子。」

王母:「這丫頭,就是嘴厲害,上天安門廣場,別忘了替娘也喊一聲:法輪大法好。娘年紀大了就怕拖累你,要不我就自己去喊了。」

真子:「忘不了,我記性好著了。娘,我要是被抓呢,就什麼都不說,挺過來。」

王母:「別想什麼被抓,不吉利,娘等你。你要不回來,我就摸去北京要人。」

真子:「娘,看你,動氣了不是。來,我給你梳個頭。」

王母:「好,好,還是閨女孝順。」


4. 場景-夜:車及醫院後院,中近景

車一顛,王真中斷回憶。駕駛室內兩位軍警在察看路。

軍甲:「快到了就在前面。」

軍乙:「繞到後院去。」

後院,一個通往地下的鐵門打開,幾輛車開了進去。


5. 場景-夜:醫院地下室裡監獄長辦公室。

監獄長副手在焦急的匯報。

副手:「獄長,剛檢驗過現存的供體,沒有發現所需配型,是不是向其它地區請求協助 」

監獄長:「時間很緊了,我看……」

這時,監獄長辦公室前,一個獄警敲門報告。

監獄長: 「進來」

獄甲:「馬三家和大北的兩車剛到了。」

副手:「獄長,要不要先在這批中檢驗一下, 萬一……」

監獄長:「好,就這樣,連夜抽血,你去安排,要快。」

副手:「是。」

副手和獄警走後,電話響了。

電話一頭(話外音):「怎麼樣,董事長還要等多久,我們給國外的廣告是兩天搞定,按老價格再加你兩成,要快。」
          
監獄長:「快了,快了,外國人是難配一些,又有供體已到,正在配型,相信很快就能找到目標。」

監獄長看著窗外,「犯人」 們正在下車, 許多人在忙碌,有不少穿白大褂的醫生出現,監獄長陷入沉思回想。

6. 場景-夜:一間610人員高級辦公室,中近景。

一位首長人物坐在寬大的辦公桌後,現出陰暗背部,不見其臉,手裡拿著煙。警察局長(監獄長)恭敬的站在其前,聽大人物發話。

大人物:「我們前一年對你進行了考察,對你組織抓捕法輪功的成績很滿意。我們很需要你這樣的有能力的有前途的年青人。」

警察局長(監獄長過去的任職):「感謝組織關心,我會再接再厲。」

大人物:「好,好,坐下談。」

警察局長坐下,忐忑不安。

大人物:「中央610已內定法輪功分子為敵我矛盾,可同重刑犯同樣對待,必要時可進行任何符合經濟發展需要的處理手段,無須上報!」

警察局長(監獄長):「您是指器官………」

大人物:「哈,哈,再放開點,人體現在是個寶。器官只是一部分,還有屍體本身,國外不是有人要買嘛,人皮也有人要,拿去搞化妝品,要活起來,還有腦子,上面有用這滋補的,這方面要跟上經濟發展需要,部隊也需要搞些實驗。」

警察局長(監獄長):「我懂了……。」

大人物:「中央撥了幾百億,修了幾十個集中營,有大有小,蘇家屯利用過去的小日本留下的地下倉庫也搞了一個,最多能關一萬多,現在他們那裡缺人,組織上考慮派你過去。」

警察總局長(監獄長):「是長期,還是短期。」

大人物:「這個位子是我給你爭取的,幹個兩三年,這是上面選人的最後一關,誰能通過,就往中央走了,前途無量啊。」

警察局長(監獄長):「啊,謝謝首長栽培,我一定干好。什麼時候上任。」

大人物:「越快越好,要保密,家人都不能透露。你就熬一熬,心要狠一點。」

警察局長(監獄長):「請首長放心。」

沉思中的監獄長被下車人群的嘈雜聲喚醒,他看了一下表,顯示10點整。


7. 場景-夜:體檢室內,中近景

幾名穿著各色普通衣服的「犯人」伸著胳膊,在等待。拐角王真和小容在議論。

小容:「真姐,咱們這兩車大法弟子送到這裡干什麼呀,這象個地下監獄。」

王真:「不管他,咱們什麼時候也別報名子和地址,到哪裡就說自己是大法弟子。」
     
小容:「我知道。都怪我太大意了,沒看出那個人是便衣,還拉著你給他講真相,結果…….。」

王真:「你是好心,大法受陷害,弟子當然要講真相,沒錯,咱們的情況警察現在什麼也不知道。」

一個獄警在叫。

獄乙:「你們兩個,現在編號了,你是3478,你是3479,先照相,再抽血,排好了,這是在體檢。」

小容耳語:「奇怪,他們不問名字了。」


8. 場景-夜:地下化驗室,中近景

一個醫生甲在分析血樣,另一個醫生乙走進來,抱怨。

醫生乙:「現在都成地下工作者了,越來越睡不好覺,做惡夢,吃飯噁心,我是不是病了。」

醫生甲苦笑。

醫生甲:「你是心病,都告訴我們了這些是死刑犯,又無人認領,搞一個就是好幾萬塊,這種好事只有咱蘇家屯灘上了。辛苦就辛苦點吧」

醫生乙:「可是人還活著就下手,我想著總有點發怵。」

醫生甲: 「又不是你干,管它了,一份價錢一份貨,活的比死的值錢 多了。哎,等等,好了,找到了,3479配型最佳,就是這個。」

監獄長拿起電話。

監獄長:「候院長嗎,請你儘快安排下一步作業。」


9. 場景-晝:地面上醫院。中近景

一個來看病的病人誤入後院,立即被一個軍人出來喝斥。

病人甲:「我是來找化驗室的。」

軍人丙:「這裡沒你要找的,快出去。」


10. 場景-晝:院長辦公室內

院長正和醫院後勤部長(女)布置任務。

院長: 「小董,現在是特殊時期,犯人很多,你要大大增加基本品供應。」

後勤部長:「可是……」

院長:「放心,不會白浪費糧食的,另外麻醉劑很缺,現在下撥的指標不夠,你想辦法另外門路搞一批,手術用品也歸你管了,越多越好。」

後勤部長面有難色,想說話,被院長制止。

院長: 「你和熊醫生,你們夫妻倆對我們醫院的的貢獻太大了,一個後勤保障,一個業務尖子,我還能虧待你們。有些事少問多干,都是國家利益,今年獎金我給你加三倍。」

後勤部長點頭而退,院長叫住她。
               
院長:「你幫喊熊醫生來一下。」


11. 場景-晝:室內手術室外

熊醫生推門出來,邊走邊摘手套。家屬樣子的人上來問情況。
             
家屬甲:「熊醫生,腎換上了?」

熊醫生:「換上了,但要觀察。」

後勤部長(妻子)走過來。

熊妻:「熊明,今天都是第三例了,太累了,你要當心身體」

熊醫生:「現在國外市場很大,要抓住機會,幹完這個季節,買河邊的那套房就差不多了。」

熊妻:「明天是你生日,孩子說給你準備了禮物,早點回來。對了,院長找你去一趟。」


12. 場景-晝:院長辦公室

院長在招呼。
             
院長:「熊明,把門關上,裡面來」

熊醫生走進去,雙方坐下。

院長:「熊明,你的技術是我們醫院最好的,又是烈士後代,我是輕易不動你這張王牌的。」

熊醫生:「侯院長,感謝組織對我的信任,你我就直說吧,要我干什麼」

院長突然轉身,看著他,面色冷酷。

院長:「有件事要你親自出馬,那個外國董事長我們要絕對保證,剛驗出個法輪功,明天地下取貨。」
 
熊醫生一驚,沒有表情。            

熊醫生:「他是什麼人我不管,可我都好一陣子不在下面做了…….」

院長:「你不要有顧慮,老江早下政策了,這些人遲早一死,不如為我們做點貢獻。房子準備買了嗎?我剛給小董加三倍獎金。」

熊醫生:「謝謝了,哎,這年頭,就只有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刀吃刀了。」

院長:「這就對了,這次情況特殊,我給你雙份。」

熊醫生:「其他人手呢?」
          
院長:「有幾個外地來實習的學生,呆兩天就走了,可以免費幫你做,咱們能省點就省點吧。你帶隊,注意不要暴露供體身份。」

熊醫生:「別讓我老婆知道,她不讓我沾下面的事。」

院長:「放心,天不知,地不知,只有你知,我知。哈,哈,哈」


13.場景-夜:牢房,中近景

牢房裡,很多人,擁擠但很祥和,王真、小容在煉靜功。獄警進來,拿著照片,喊起來。
              
獄丙:「3479」

小容一驚,站了起來。

獄丙:「對,就是你。跟我走。」

王真:「你們要帶他去哪?」

獄丙:「她運氣好,放了,你可是見不著她了」

小容:「那她呢,我們是一起的。」

獄丙:「你少管閒事,走。」

小容被推桑著。

王真:「要當心。」

小容回頭對王真笑了笑。
              
小容:「我給你媽報個信,還有你哥。」

小容被帶走,王真目送她,牢門關上,似乎有不祥的預感。


14. 場景-夜:休息室,近景

小容:「不是放我走嘛,怎麼到這裡來了」

獄丙:「哈哈,讓你先休息一下。」

說完發出淫笑,眼睛直盯小容的身體。

獄丙:「把衣服脫了。」

小容:「你們要干什麼,放開我。」

獄丙開始硬扒衣服,小容在掙扎,獄丙要打,另一個獄丁提醒。
              
獄丁:「別打腰。」

突然聽到隔壁房間有腳步聲,獄丁忙拽了拽獄丙。

獄丁: 「主刀的來了。「

獄丙抬頭,很不情願的住了手,小容慌忙整理被拉開的衣服,雙手緊緊抱著身體。

獄丙:「媽的,來這麼早,掃興。」


15. 場景-夜:休息室隔壁,近景


隨著腳步聲,一群白大褂,拿著各種器具進來了。

熊醫生:「都準備好了」

眾答:「準備好了」。

熊醫生: 「小王,注意麻藥儘量少用,保證犯人足夠活性。小張,肝素打完,血不會凝固,沖洗要及時。還有眼角膜最後取。」

眾人(學生樣)有點怯懦。

眾答:「好,好」。

熊醫生見狀忙給他們打氣。

熊醫生:「這是你們最好的實習機會,你們老大遠來的,就要學真本事。對罪犯不要留情,把他徹底貢獻給社會。」

就聽一聲悶響,緊接著信號燈亮了。


熊醫生:「走!動作要快!」


16. 場景-夜:休息室,近景

一群人出現在小容面前,她昏過去了,被獄警放在一個台子上,旁邊的獄警丙拿著一個特大的電棍在喘氣,一個顯眼的黑色結實的塑膠袋在邊上丟著,獄警們轉身出去了。

學生衝上去一個在注射麻藥,接著一個在打肝素,另一個用剪刀直接剪開衣服。

每個人都在工作,噴碘消毒,劃刀開腹,剝開腸子,血流在地上。此時學生退一邊,熊醫生從後面上來開始主刀割腎器官,邊做邊教學,血順著桌子在滴淌。

熊醫生:「兩個都取下來,以備萬一左邊有問題。好了,沖 洗。」

取出的腎馬上連上事先準備好的沖洗設備沖洗,一邊沖洗一邊擠壓腎的不同部位,腎血管中的血被沖洗出去,直到血都沖淨,整個腎臟呈蒼白色,才把取出的腎放入呈無菌保存液的塑膠袋中。

熊醫生:「我看一下肝臟,供體很特殊,活性很強, 浪費了,真可惜了。」

一個實習生大叫。

生甲:「她醒了。」

小容慢慢睜開眼。
              
小容:「我在哪?」

看到一個個驚恐的表情,本能的喃語。

小容:「法輪大法好。」

(牢房裡的王真感應到了什麼,身體一驚,有不詳預感。)

另一實習生在叫問。

生乙:「她在說什麼」

熊醫生先是發木,猛的意識到什麼,手上的手術刀猛刺心臟。

小容抽楚了一下,胳膊慢慢的半舉起,手指著天,停在那裡,一雙純淨的大眼睛看著熊醫生,沒有仇恨,在問為什麼,又似乎在最後的告誡:上天有眼,善惡有報。小容死不冪目,全屋一片寂靜,學生很害怕,熊醫生也極為驚恐,突然他幾乎是在發泄的訓斥。

熊醫生:「她在說胡話,下次麻醉要加雙倍。」

熊醫生訓斥著學生,但手拿著的手術刀忍不住在發抖,血順著刀刃滴在地上。


17. 場景-晝:醫院地上手術室內和外

熊醫生拿著同樣式樣的刀在發抖著劃另一個肚皮。護士在給他擦汗。

門開了,熊醫生走了出來,非常疲憊,在脫手套,院長親自來問。
              
院長:「老外怎麼樣?」

熊醫生:「只能保半年,到時候再看。」

院長:「有排異跡象?」

熊醫生:「不好說。」

熊醫生一抬頭,目光看去,後院的焚屍爐正在冒白煙。焚屍爐下一個鍋爐工面無表情的在添煤,邊上一個黑色的塑膠袋很醒目。


18. 場景-夜:熊醫生家裡客廳,較小,晚餐,近景

女兒(中學生):「爸,我畫的畫得了全校一等獎,我把它作為我給你的你生日禮物。」

女兒把畫遞過去,熊醫生接過來。

熊醫生:「好,看看畫的什麼。」

女兒:「題目叫:狼與小孩」

熊妻:「是不是,喊狼來了,小孩撒謊騙人遭報應的故事。」

女兒:「不是,是狼要吃小孩,沒有人救,小孩就指著天,對狼說你吃好人,會受老天懲罰的。這是大姨給我講的故事。」

熊醫生一言不發,拿畫的手在抖,畫紙中的小孩一下變成了小容,突顯她的手指著天,同時熊醫生聽到一個聲音。

畫外音(熊醫生女兒話音自然被擴大):「吃好人會受老天懲罰的…….會受老天懲罰的……會受老天懲罰的」(上天借人言警世,回音效果,層層傳遞)

熊醫生一下把畫扔開,表情驚恐,故作鎮靜。

女兒:「爸,你不喜歡。」

熊醫生:「不是,爸累了。」

熊妻端上來最後一道菜。

熊妻:「讓你爸吃飯,來,這是你最愛吃的爆炒豬腰。」

熊醫生一下又陰沉下來,盤中的豬腰和地下室擠腎的動作影像重合一起。

熊醫生:「不吃了,我要休息」。

女兒:「爸,你怎麼拉?」
              
熊醫生(大聲):「我不想吃。」

熊醫生站起來走進自己的房間,砰的關門。

熊妻不解:「你爸,真的太累了。」

熊妻端著腰子菜往冰箱裡放。

19. 場景-夜:熊醫生臥室,一般,近景

熊醫生在房間裡木然的坐在躺椅沙發上,耳邊響起院長和他的一段對話。

(話外音)
院長:「這是雙份,繼續合作。」

熊醫生:「我怎麼感覺總有人盯著我」

院長:「別疑神疑鬼的,這錢最實惠。」

熊醫生:「那女孩一直看著我,她還指著天,根本不可能,都拉開很久了,她還有力氣,還能活過來。」

院長:「別激動,那是碰巧神經反射。你是知道的,法輪功上面有指示敵我矛盾,重刑犯處理,他們符合無人收屍的條件,我們依法辦事,可以取任何我們想要的。」

熊醫生: 「再找我干,我可不客氣了,一口價,我來提。」

院長:「錢好說,上了這條船,你殺一個是殺,殺幾個也是殺,沒有退路了。」


20. 場景-夜:熊醫生家裡臥室

熊醫生在做夢,很痛苦的樣子。

(夢中場景)院長指著小容,張著黑嘴對熊醫生說。

院長:「動刀吧,要活的器官,換大錢, 哈哈,發財了。」

小容被綁著坐在椅子上,熊醫生拿著刀在向她靠近。突然一聲「法輪大法好」(話外音,渾厚有力)響起,緊接著是一聲「師父」小容的聲音。

小容綁著的繩子突然脫落,騰空而起,一隻巨大的手托著她往上飛,金光刺眼,遠處一艘巨大的法船。熊醫生嚇得刀掉在地上,渾身發抖。
                
熊醫生:「你,你,你是誰……..」

夢中驚醒,熊醫生一身大汗,妻子也醒來。

熊妻:「怎麼了?」

熊醫生沒有回答。


21. 場景-夜:牢房,中景

大法弟子在背《論語》,聲音很齊,很大,震動監獄。監獄長通過監視器,看到此情景,拿起電話。

監獄長:「誰是帶頭的,給他消消音。」

電話的另一頭是個拿著電棍的獄警,身後是一個老虎凳,上面坐著一被折磨的人。

獄丙:「明白。」

監視器裡畫面顯示四五個獄警衝進去,抓出一位少女子,正是王真,並在往外押送,就在同時,監獄長看到了什麼,改變了決定,拿起電話。

監獄長:「把這個人帶到秘室,我要見見。」


22. 場景-夜:秘室,近景

王真被帶進一個暗室,黑暗中一個聲音命令。
              
監獄長:「你們出去。」

室內只剩下監獄長和王真,燈光很暗,看不清。突然一道強光打在王真的上半身,一個兇狠的聲音在急速的在說。
          
監獄長:「你老家是遼寧小白村人,你有一個老母親,你還有一個在北京當官的哥,你叫王真,小名真子。」

王真吃驚的睜大眼睛。
            
王真: 「你是誰,你是哥?」

監獄長:「我就是你哥。」

室內燈光恢復正常。

王真:「哥,你怎麼在這,兩年都沒你的消息了」

監獄長:「我離開北京來這裡,這是秘密工作,你不要多問。你是怎麼進來的。」

王真:「我兩年前煉法輪功,娘也煉了,她的腰子病煉好了,想給你報信,也找不著你。」

監獄長:「我是問你怎麼進來的?」

王真:「我和同伴去北京上訪,被抓了,我們沒報姓名地址,他們聽口音把我們送到馬三家,不幾天就拉到這裡來。」

監獄長顯得煩躁。

監獄長:「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

王真: 「我不知道,我問你,我的同伴3479,她放了嗎?」

監獄長:「放?沒人能出去。」

王真:「那她在哪?」

監獄長:「病死了。」

王真:「你騙人。」

監獄長:「我沒騙你,來這裡的人都會病死,沒有人活著出去。」

王真:「哥,你說什麼。」

監獄長:「我不是你哥,你先自己呆著吧。」

王真:「我不會連累你,娘說了知道你吃公家飯,她老托話給你,要你做事要對得起良心」

監獄長按動紐,有人進來。

監獄長:「把她關單間。」

監視器切換到單間,看到真子被帶進去,監獄長表情冷漠。王真此時也發現那個監視頭,她盯鏡頭,陷入回憶。


23. 場景-晝:農村山間小路,中遠景

兩個孩子背著書包在跑跳。
           
妹:「哥將來你要做什麼?」

哥:「我要出人頭地,為咱家增光,你呢?」

妹:「我要服侍咱娘,她有病,養大咱不容易。」

哥:「好呀,你服侍咱娘,我將來當官保護你們。」

妹:「好呀。」

哥:「看,有隻兔子,打只兔子回家吃。」

哥衝出去了,就聽一聲響,原來哥被拌著,跌著了,差點滾下懸崖,抓著一棵小樹,在求救。

哥:「妹,救一把」。

妹妹趕緊跑過去,費很大勁,把哥拉了上來。

哥:「好玄呀,妹,多虧你了。」

妹:「哥,咱媽是信佛的,她不會殺兔子的,看你這跤摔得,這叫善惡有報。」

妹舉著手,指著天。

哥:「好你個真子,敢和強子哥耍嘴,看我不饒你。」

妹妹咯咯笑著跑開了,哥剛要追。
             
哥:「哎約,我的腰。」

24. 場景-夜:監獄長辦公室,近景

院長在跺步,搖頭。

院長:「熊明情緒最近很不穩定。要價越來越高,我怕他壞事……」

監獄長抽著煙,表情嚴肅。
              
監獄長:「這個人是脆弱了點,但是很愛錢,還是可以控制的。」
           
院長:「這個人的業務還是很好,一時也沒有其他人手頂替。」

監獄長:「再等等吧,叫他嘴把嚴點,這裡的事絕不准泄露。」

院長:「他對他老婆和孩子還是很看重的,敲敲這點,他就老實了。」

監獄長:「你看著辦,如有其他合適人選,就把他做掉算了,他知道得太多了。」

院長:「好吧,我先走了。」

看著院長走出去,監獄長自語。

監獄長:「都得死,誰也出不去。」

監獄長惡狠狠擰滅菸頭,就在這時一道光閃過,房間的燈滅了一下,又亮了。監獄長一驚,然然一陣噁心,捂著腰,眼看就要倒下去了,硬撐著,打電話求救。


25. 場景-晝:醫院檢查室

熊醫生看著檢查結果。

熊醫生:「急性腎衰竭,要立即換腎。」

電話一個接一個的傳接著,都是當官的面孔,一個緊急命令在下達。


26. 場景:地下化驗室,近景

醫生甲和乙,都在緊張的工作。甲伸個懶腰。
         
醫生甲:「累死了,這活乾的。」

醫生乙:「別說死,不吉利。」

醫生甲:「查完這個不做了,我要求調走,越來越不妙了,那天我看到熊醫生髮呆,這不監獄長也出事。」

醫生乙:「錢是賺了點,可是這事卻越來越玄了。我現在天天睡不好覺,覺得有眼睛盯著」

醫生甲:「我也是犯噁心,這活能對付過去就得了。」

醫生乙:「哎,這監獄長的配型得小心,選好的,別惹事。等等,快瞧,這個是最佳的組織配型。」

醫生甲:「真絕了,這麼相配的很少見呀,這監獄長還真命大。」

27. 場景-晝:手術室,近景

手術前,空間中傳來一聲「法輪大法好」(話外音,真子的聲音),昏迷著的監獄長突然感應睜開眼,恐怖狀。

護士甲:「醒了。」

護士在小聲叫著。熊醫生在安慰監獄長。
              
熊醫生:「器官馬上就到,一切都會很順利。」

手術室門打開,熊醫生做著習慣性動作,脫著手套,向外面的人得意的宣布。

熊醫生: 「手術很成功。」

有人在捧場,拍手。

28. 場景-晝:特護病房,近景

監獄長半躺在床上,看著人民日報,有批判法輪功的社論。一個護士在打點滴,熊醫生進來很疲憊,護士出去。

熊醫生:「獄長,你恢復的很快呀。」

監獄長:「還是你業務過硬呀,等出院了,我要好好謝謝你。對了,我讓你帶給我的那把手術刀做紀念,有沒有帶來」

熊醫生:「帶來了,先放在這裡。」

監獄長:「好得,好得,我要把它帶回北京,為你宣傳。」

熊醫生:「哪裡,我只做了一半,關鍵是這個腎和你真是太匹配了,簡直就是親兄妹。」

監獄長猛然想起什麼。

監獄長自言自語:「親兄妹…….」

院長敲門進來。

院長:「聽說要調你回北京了,祝賀你高就了,別忘了老朋友呀。」

監獄長:「我知道,你們為我費心了。」

熊醫生:「供體器官真是絕配,為了保證質量,院長帶著我一起動的手。」

院長:「那個女孩真是漂亮,要不是你的情況緊急,我還真想只割一隻,再養她一段時間。」

監獄長一下坐起來。

監獄長:「是不是那個關單間的?」
         
院長:「就是她,帶頭鬧事那個,3478。」

監獄長張大嘴。

熊醫生:「這次,太刺激了,完全不用麻藥,硬是電昏了,動的手。」

院長:「怎麼樣感覺很好吧。這個腎和你的是絕配,象兄妹倆,萬裡挑一呀。質量很高,活性很強,完全是活體解剖,質量絕對保證,熊醫生親自動的刀。」

監獄長呆住了。

監獄長:「什麼,沒用麻藥。」
             
院長:「是呀,電了好幾下,真是不一樣,就是不昏,還死命的喊法輪大法好,以後你們的電棒電壓再加大,根本壓不住。」
                     
熊醫生:「這次一點沒浪費,肝、眼、皮全摘走了,質量確實很高。」

監獄長:「人架子呢?燒了?」
             
院長:「供體體格也很好,被北京的人體標本商看上了,要加工賣給美國辦人體展覽。難見這麼旺盛健康的活體呀。」

監獄長簡直就是傻掉了,耳邊出現的解剖人體的聲音,眼前快速閃現的摘取器官的殘忍的一幕幕。「法輪大法好」(話外音)突然開始在他的前後左右的迴蕩。

猛然監獄長的腰部開始疼痛。

院長:「怎麼了?你。」

監獄長捂著腎,哀嘆。

監獄長:「她是我親妹妹。」

熊醫生和院長都「啊」的一聲,以為聽錯了,熊醫生臉色一下變白了。

監獄長:「這腎在離開我呀,好疼呀。我不行了。」

監獄長吐血。

院長:「快,喊人,搶救。」

熊醫生出奇的冷靜。

熊醫生:「沒有用了,這是重症排異反應。」

院長:「不可能,化驗過的,非常配。」

他們看到監獄長倒了下去,兩眼望著天花板,最後的自言。
              
監獄長:「它不屬於我,它不屬於我。」

窗外突然一道閃電,天驟然黑了下來,熊醫生驚恐的看著這一幕,表情變得僵硬,呆滯。

熊醫生:「天怒了,我不幹了,我受不了,我也會遭報的。」

院長:「鎮定,熊醫生,監獄長上面還會再派來的,你不要壞了大事。」

熊醫生:「我不幹了,我受不了,那雙眼睛無時無刻的在盯著我,我整夜整夜的睡不了覺,我的精神要崩潰了」

院長突然冷笑起來。

院長:「熊醫生,你沒有退路,想想你的孩子老婆,如果他們知道你幹的事,你就什麼都沒有了。」

熊醫生突然沉默,死一樣的寂靜,接著是笑。

熊醫生:「天不知,地不知,只有你知,我知。」

院長緩了一口氣,以為熊醫生軟弱下來了。走過來拍拍著他的肩膀。

院長:「這就對了,只有你知,我知道,繼續合作」

熊醫生所站的地方正好是放著那把手術刀的地方,熊醫生目光呆滯,彌散,手摸到了刀柄。

院長放鬆的轉過身,準備離開,就見熊醫生不經意的在其頸動脈處揮動了一下手,動作極其嫻熟,一股血氣噴洒牆面,院長突然倒下了。

熊醫生依然保持剛才的姿勢,沒有動身,口中念道。

熊醫生:「在天不知,地不知,你不知,只有我知。放心,我不會說的。」

熊醫生瘋了。門開了,一個拿著滴血的手術刀的男人(熊醫生),走了出來,又唱又喊,身上是血。

熊醫生(瘋):換腎了,換腎了,活體換腎,哈哈哈哈……」

人們驚叫聲,忙亂聲,最後是警車的警笛聲,漸弱。


29. 場景-夜,黑路上,中近景 

兩輛麵包車在行進,兩個軍人在前面駕駛室裡。

軍甲:「蘇家屯還有多遠?」

軍乙:「好像走錯路了。」

車廂內押送著大法弟子,窗邊一位老人看著窗外,這位老人正是真子的媽。老人慈祥,安靜,似乎在回憶著剛才的一幕。

(話外音對白)

警察:「還敢來北京找法輪功閨女,你也一塊上車。」

老人:「善惡有報呀,小伙子。」

車猛的一顛簸,突然一聲悶想,車停下了,軍人下車。

軍甲:「媽的,爆胎了,看來是到不了了。」

30. 字幕滾動(話外音):

當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人們才震驚的發現,猶太人在納粹德國占領區內遭到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為了讓歷史的悲劇不再重演,國際社會對種族滅絕大屠殺說出了「絕不」的莊嚴誓言。不幸的是,半個世紀後的今天,一場同樣令人髮指的滅絕暴行在地球的另一端中國發生。千千萬萬無辜的信仰真善忍的遭殘酷迫害,更多的人則時刻生活在無助與恐怖之中。然而,在嚴密的信息封鎖下,外界甚至無法知迫害真相之冰山一角。但是,人類似乎總是犯著同樣的錯誤,人們同樣也迴避或者忽視這場正在發生的迫害的存在!請記住世界曾許下的承諾,也請記住中國的瀋陽蘇家屯集中營,歷史的罪惡正在那裡重演,這樣的集中營有36個之多。

――(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