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的智慧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5月02日】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去上常人的設計課,本來,我覺得有點無聊,對於大法弟子來講,師父的美術講法更好。然而和同修交流,同修說會來上這課也不是偶然,只是我還沒悟到為何要來。

這些時日以來,設計課的老師要我們在長方形、正方形、三角形、梯型、圓形中選兩個形狀,排成三角構圖,或是長方構圖,一張A4 紙上要畫上12個,通常我的習慣是先把這張A4紙取個名字,(如曙光、起航、歸…等)再依序去畫,說也奇特,A4紙取了什麼名字,畫出的圖好像就有點象那個字的含意,那時,我感覺到文字的力量。

有天,我想,下次要把A4紙取成什麼名字呢?想了想,就叫「文化」好了,還沒下筆畫構圖之前,我在想「文化」要怎麼表現呢?隋唐文化呢,還是什麼呢?關於「文化」的內涵我反覆推敲,好像是那麼畫不出來。我也沒細想,在看美術講法時,我的眼前出現的是我層次所能見到的師父開天闢地的正法過程,我愣住了,那才是真正的,新的文化,什麼舊的東西能容納的了呢?舊宇宙的神再高,那也不過是舊宇宙的東西,是要消逝的假象,永遠不會再存在了,在舊宇宙修煉得再高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因為那屬於過去,生命惟有進入未來才有保障。

我也想起了舊宇宙中的周易和八卦,明白了它們不準的原因了,因為它們屬於過去,是無法推算新的宇宙的,新的宇宙有新的一切,新的方式,是屬於更高的智慧。

我的印象好深刻,突然明白了為何來此上課的原因。

個人體悟,不足之處請不吝賜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