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兩 大火燒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7月15日】

小時侯聽我父親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事情發生在安徽阜陽地區。有一個叫王市集的市場,街上人來來往往,行人和做買賣的人很多。可是在那個年代,那裡的商人人心不平。

人們常說十商九奸,人心不公,那裡的商人賣東西給買主全是十五兩為一斤(當時的人使用1斤十六兩的秤),從中扣掉1兩。時間長了,人們也不爭講了。可是神是不會允許人們沒有良心的。就在這個時侯發生了一件事情,每回逢集的時侯,就有一個人在街上吆喝:十五兩,大火燒……每逢集的那天他都成天的吆喝,人們都說他精神病,沒人理他。

有一天這人不吆喝了,就在這一天,小店鋪全著火了。可是有一家沒著火,後來人們才知道這家店鋪每天都是十六兩1斤賣給人們,原來是這樣。

大紀元發表九評xx黨,退黨、退團、退隊,人們如今還不醒悟,也要隨著災難解體,我想跟以上的事情一樣的下場。到那時,一切的一切都晚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