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正引領人類道德的回升

川人


【正見網2006年12月17日】

聖誕節即將到來,新年也悄然而至了,回想人類兩千多年走過的風風雨雨,一路心酸,滿路泥濘,不由得百感交集。在無數次的飽受煎熬、備受摧殘中,我們仍堅守著自己的信仰;在無數次饑寒交迫中,我們仍期待黎明的到來;在歷經兩次慘烈的二次世界大戰,我們人類更加明白了生命的可貴……在當今紛繁複雜、物慾橫流的現代物質社會,有的人正通過各種手段和方式在追求渴望的財富,希望更多的財富能給自己帶來幸福;有的人正在無追求中過著得快樂時且快樂的生活,把一切都拋至腦後;更多的人卻為一日三餐而忙碌、而奔波,而無暇它顧;但在這忙忙碌碌的大千世界裡,也有一部分人卻在保持和其它人群正常的基礎上,正在為自己的理想、信仰而生活,這個群體的崛起正引領人類道德的回升和文明的復興。這一切正源於這個群體超凡脫俗的精神力量,他們的理念必將給人類帶來真正的幸福。為此吾特撰此文,以饗讀者。

一、對人生意義、目地的追尋:

德國哲學家叔本華曾說過:人就活在痛苦和無聊中,當慾望無法滿足時,我們便覺得痛苦;當慾望得到滿足時,我們便覺得無聊,人就在這痛苦和無聊中徘徊。叔本華這句名言道出了對人生目的和意義的探索和追求而未果的無奈。正是出於這種找不到人生答案的無奈,叔本華道出了一種人生的困惑和迷途的感受。對於德國著名的哲學家叔本華來說,人生的目的和意義仍是一個永恆之迷,作為一般的常人,我們對待人生就更是如此了。我們不知道我們活著是為了什麼,也不知道我們將要去哪裡,更不知道我們的命運如何?!我們人類就像被囚禁在地球上的生命,同宇宙的其它生命失去了任何聯繫,我們在地球上彼此狂歡,彼此慰藉,彼此爭鬥。在爭鬥、忙碌、狂歡之餘,我們的浮躁,我們彼此的熱鬧就更加突顯出了我們人類自身的孤獨,這種孤獨頗有一種「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的味道。

在孤寂中,我遍閱史料,聊以自慰,我不由得感覺到:歷史總是重複的上演那盛衰更替、悲歡離合、緣起緣滅的一幕幕,歷史的規律是似乎要告訴我們什麼?!看著老子出函谷關時匆匆留下的《五千言》,回想起華夏古代無數人為追求人生的最高境界,追求真理而付出畢生的精力甚至是生命,不禁遙問蒼天,人生為何?!看著茫茫宇宙,人類居住的地球如塵埃一般,頓時感嘆人類之渺小。在這浩瀚的宇宙中,人類尚未發現有類似於人類的生命存在,這更突顯出人類的孤寂,更刺激了有識之士渴望得到答案的慾望。

正是出於對人生意義和目地的追尋,很多人都採取了自己所擁有的不同方式,但他們很多人都繞了一圈後,又殊途同歸的回來了。在探求人生的目地這一課題上,很多哲人、聖人、甚至是大科學家,他們無不是憑藉自己的思考力和洞察力,將這一問題的答案歸結到了神學,是一種超自然力量在主宰這宇宙的一切,人類將之稱為「神」。所以才有了牛頓、愛因斯坦等大科學家最終信仰基督的出現。

很多人之所以信仰神、信仰基督的存在,是因為他們能直接或者間接感受到神的力量的存在,這種神力是無法通過當今科學去探測的,同時也是當今科學所無法解釋的。我們要知道,人類文明歷經數千年的歷史,當今的人的思維非常之成熟,沒有理由和說服力的事物,決不會斷然信仰。當然從一個客觀角度上講:一個客觀存在的事物並不會因為我們認同、信仰與否,並不會因為我們是否能探測和感知,並不會因為我們思維能否接受而消失,而不存在。同樣的道理:神(超自然力)的存在,並不會因為我們是否能探測、接受和理解而有所改變。

對於我們的眾多疑問、疑惑,法輪大法的《轉法輪》一書給出了一個圓滿的解釋,他不僅能讓人相信神的存在而且還能讓人感受到神力的真實存在。很多人當他們第一次讀《轉法輪》時便有一種強烈的感覺,這種感覺是種莫名的激動、莫名的興奮,讀完之後,不由得感慨:這正是我要追尋的書!這也是為什麼當今有很多高級知識分子修煉法輪大法的緣故,因為他們能從法輪大法裡找到自己追求的目標,找到人生的一系列答案,通過實際的修煉感知到神力的巨大。是法輪大法的法理和展現的神力所折服了他們,他們是最能感受到神力的人群。

二、她喚起了生命的覺醒了:

正是法輪大法的法理透徹、明晰,展現的神力驚人,給迷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才使得無數的有識之士,高級知識分子寧願捨棄許多低級的觀念、思想和惡習,甚至是生命去追求那至高無上的真理和最高境界。很多人因為修煉的原因戒菸、戒酒了,有的人改掉了多年的不良嗜好。有的人因為修煉的原因,在面對個人利益衝突時,毅然放棄了利益上的爭鬥;面對矛盾時,首先想到的是找自己的錯誤,而不是把矛盾向外推,把責任推卸給別人。

為什麼修煉法輪大法的人在思想和行動上有如此高的境界?!這都源於他們是覺醒了的生命,他們知道人生的目地,知道了人生的意義所在,他們在實踐做好人,做更好的人的同時,按照神要求做人的同時,他們深深感知到神的存在,深深感受到神力的存在。

在法輪大法的學員裡,有一部分人曾經患過重病,甚至是絕症,但他們通過修煉法輪大法後,身體素質明顯提高了,精神狀態明顯改善了,思維比以前變得更加寬闊和敏捷了。對於身體素質上的改善,有著親身體驗的學員們有著深刻的體會。川人母親自從修煉法輪大法後,原來多年的陳年痼疾好了,而且身體狀態一直很好。從母親修煉法輪大法8年從未生病,思想道德水平明顯提高,思維敏捷和開闊度遠大於從前看來,我不得不由衷的相信法輪大法好。是法輪大法改變了我母親,使我的母親有著一個健康的身體,有著一個慈愛的心,正是這種慈愛一直深深影響了我。

有時候我不禁問母親:為什麼自從你修煉了法輪大法後身體、精神上的改變如此之大呢?為什麼你現在同奶奶的爭執、吵架沒有了呢?為什麼你做事總是「先他後我」,設身處地老為他人著想呢?!對於我一連串的疑問,母親答道:因為我們是修煉人,是覺醒了的生命。無意間翻閱法輪大法的名著《轉法輪》,我終於明白和理解了母親為什麼要冒著危險去發傳單,去講真相,這正是源於母親從法輪大法修煉得來的慈愛之心。是法輪大法的法理喚起了眾多生命的覺醒,是她頑強的守衛了人類最後的防線。

三、她促使了人類道德上的回升:

正是由於法輪大法完全道出了人生的一系列問題:人從何而來,到這裡為了什麼(人生的目地和意義),將來到何處去等問題,並且這些問題在修煉者的實際修煉中可以得到逐步證實,所以才有了一億人修煉法輪大法的壯觀景象。

正如一個位哲人所言:人通常是在無知下犯錯誤。這裡所謂的「無知」也就是認知這世界不到位、不深入。所以明明白白、明知故犯的人很少,這是由於我們人類的自身的慾望、自身觀點的狹隘,面對利益衝突時的不理智,才使得人類兩次世界大戰的爆發。當我們冷靜下來反思這段人類的歷史時,我們驚人的發現,人類種族和國家之間的矛盾並未因這兩次世界大戰的爆發而得到根本的解決。戰爭和武力本身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戰爭的最大作用就是發泄,發泄種族之間、國家之間的仇恨,這就是戰爭的唯一作用。

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利益衝突中,我們老是重複著相同的錯誤,因為我們沒有一個更好的觀念和思維去處理好這些問題,我們遇到矛盾,遇到人家侵犯到自己切身利益的時候,無不是抱著一種以牙還牙的心態,但我們沒有冷靜的考慮過這樣做的後果和成效,我們這種方式能把問題給解決了嗎?答案是否定的。

這個世界因為利益和慾望的存在,所以這個世界被認為變得很複雜。縱觀歷史,很多利益集團為了自己集團的利益,放棄了人類的公共道德準則和規範,放棄了做人的基本原則,有甚者更是為了維護自己利益的長期存在而對民眾實行「愚民教育」,對老百姓按照統治者的意志進行「洗腦」,用愚民的方式維持其利益集體和暴政的存在。有些利益集團甚至在某些人群宣傳道德與正義時侵犯了它們的利益,不為它們的意識形態所容許時,而血腥鎮壓他們,甚至是對該群體進行群體滅絕和活體摘取其器官(中共暴政政權就是這種東西和利益集團的典型代表)。這種惡勢力和利益集團的存在,從某種意義上講,打擊了人類的道德和良知,泯滅了人性,給人類社會的穩定帶來深刻的負面影響。

正是由於這些勢力和利益集團的存在,他們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摒棄了人類公共的道德觀念和準則,所以當今人類社會的諸多問題層出不窮,無法解決。如果我們站在問題當中去解決問題,永遠都是同個汽車的後輪追前輪,徒勞無功。解決人類社會諸多問題的最好方式莫過於提倡和促使道德回升。

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為人類道德回升提供了一個便捷的途徑。對法輪大法稍有了解的群體都知道法輪大法是一個很團結、很博愛的群體。在這個群體裡,你時刻能感受得到這個群體的溫暖、這個群體的和睦、這個群體所瀰漫的祥和氣氛。這一切的表象都源於這個群體要求不斷提高自身道德水平所致。所以法輪大法所秉持的「真、善、忍」做人原則為人類社會的和睦相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準則和典範。

據我所知,在中國大陸裡嫖娼的、賣淫的、貪污的、偷竊的、搶劫的、殺人的、調撥常人是非的、搞自殺性爆炸的、巧取豪奪的、逼良為娼的、肆意抓捕維權人士的、肆意強制拆遷的人中,沒有一個是法輪大法學員;相反,嫖娼的、貪污的、腐敗的、逼良為娼的、肆意抓捕維權人士的、肆意強制拆遷的人中,中國共產惡黨黨員占了絕大多數。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誰正誰邪,一目了然。

所以法輪大法要求修煉人以「真、善、忍」為準則不斷要求道德水平的提高,先他後我的思想為人類社會的和睦相處和繁榮穩定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範例。隨著修煉和信仰法輪大法人數的日益增加,法輪大法必將對人類道德水平的回升發揮巨大的作用。

四、道德回升的意義所在:

在法輪大法學員不斷提高自身道德水平的同時,這個群體外的社會卻是截然不同的另一面。人類發展到今天,道德水準一日千裡的下滑,諸多社會問題已困擾各國政府:恐怖主義、核危機、販毒、崇尚暴力、社會治安惡化、宗教衝突……當我們深入思考這些問題的起因之時,我們發現這些問題都源於三個主要的因素:利益、慾望和一種錯誤的指導思想(這種思想引發了仇恨)。正是這三個基本因素的交織,昇華,才使得人類社會諸多棘手問題的出現。

巴爾幹和中東地區,一直都是世界的火藥桶,人類二次世界大戰的直接導火索皆因巴爾幹問題而起;現在的宗教極端主義、恐怖主義中東地區仍是直接輸出國。這兩個地區的歷史淵源和仇恨頗深,歷來戰亂不斷。尤其是中東地區的衝突看似宗教衝突,實則是利益、仇恨和一種錯誤思想的交織、糅合。至今這裡的人仍生活在暴力、恐怖和復仇的陰影之下,民眾沒有絲毫的安全感,今晚睡下去,不知明天是否還會醒來。在種族、宗教、利益的衝突中,各方均未有絲毫的退讓,他們仍在相互指責對方的過錯,而沒有反省自身的不足。假使中東地區的民眾能從法輪大法裡學會包容、理解和向自己內心找錯誤,這個地區的一切矛盾均會化解。我們歷經千百回爭鬥、廝殺、相互殘害、相互打擊報復,甚至是戰爭。但在通過這種方式發泄完情緒之後,我們會發現通過這些方式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化,更加深入化,理解、包容和信任才是唯一的出路。要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就必須從人的思想上、認識上去尋找方法,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這就從客觀上要求我們人類道德的普遍昇華,假如我們中的每一個人都具有博大的胸懷,都具有一顆包容的心,都具有反省自己錯誤的習慣,都具有為他人考慮的思想,那麼我們人與人之間就不存在不能解決的矛盾。

我相信:隨著更多的人修煉法輪大法,法輪大法所秉持的「真、善、忍」被更多的人認同,人類道德水平就會逐步回升,人類社會諸多社會問題會隨著人類道德水平的總體回升而得到根本上的解決。所以法輪大法正引領人類道德水平的回升,她所秉持的「真、善、忍」理念會給人類之間的相互理解、信任和合作開創新局面,同時也會為人類開創一條光明、祥和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