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假藥更可怕的……

周正


【正見網2007年02月27日】

(一)

最近海內外多家媒體報導了國內假藥泛濫的事情。不僅危害國人,而且還出口海外,估計每年造成20萬人死亡。

造假的事例還有許多,早先聽說過北京在申辦奧運時將草坪染成綠色。無獨有偶,在2006年8月,雲南省富民縣勤勞鄉為了「綠化」,將數千平方米的裸露山體全部用綠色油漆噴刷一遍―工程耗資47萬元。當然還有對人危害更直接的,如廢棄油脂加工成的劇毒豬油,含蘇丹紅的豬肉、唇膏等。

然而,造假不僅僅是這些,還有更可怕的……

那就是謊言。

(二)

假藥與假食品面前,人們只是一時忽視了去辨認;是真是偽,不久便很清楚。而謊言,其迷惑性更大。

古代有「曾參殺人」的故事。曾參是孔子的學生。曾參在費地時,有個與他同姓同名的人殺了人。有人告訴曾參的母親,說:「曾參殺人了。」曾參的母親說:「我的兒子不會殺人。」她仍然照樣織布。過了一會兒,一個人跑來說:「曾參殺人了。」曾參的母親仍然織布。又過了一會,又有人來說:「曾參殺人了。」曾參的母親便驚恐萬狀,扔掉梭子,翻過牆,逃跑了。

(三)

謊言的殺傷力也是很大的。

截止到1943年4月,大約600萬猶太人遭到納粹的屠殺,靠的是謊言與輿論宣傳。當年希特勒政府流行的一句話就是「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成了真理」。

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末的大躍進,就是一次全國範圍內謊言的大展現。「人們在xx黨的邪靈引導下,做出了許多荒誕不經的蠢事。說謊者和受騙者同樣自欺欺人。在這場謊言與愚行的鬧劇中,xx黨強制地把它的暴虐邪氣植入了全國人民的精神境界。人們高唱著'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龍王,喝令三山五嶺開道,我來了'的躍進歌謠,實施著'畝產萬斤,鋼產翻番,十年超英,十五年趕美'的荒誕計劃,轟轟烈烈,經年不醒。直到大饑荒席捲中國,餓殍遍野、民不聊生。」(《九評xx黨》)據統計幾年間餓死的人數至少四千萬人。 

(四)

如果說現在的人們看當年大躍進是笑談的話,當時的人們身在其中可不是這樣認為,他們寧願相信中共的謊言而不去思考。

時光流轉了近五十年,可惜的是類似的事情還在發生著。最突出的表現就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誣陷與造謠上。從早期的所謂「一千四百例」、到「自焚」謊言等一系列的誹謗中,無不說明了這一點。與希特勒時代或大躍進時期相比,現在圖像剪輯和媒體通訊的發達,使得造假水平與傳播速度都達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

深圳市法輪功學員楊小蘭1999年3月開始煉法輪功。在中共鎮壓法輪功後,曾先後在派出所、看守所、勞教所、監獄等處多次遭到關押和迫害:虐待性的灌食、吊銬、電擊、毒打、剝奪睡眠、不讓大小便、被迫喝尿,等等。然而獄警對外卻稱:「我們把她當作自己女兒對待,比兒女還要親。」

當殘暴被掩蓋,披上華麗的外衣去欺騙世人時,有多少人能夠明辨是非,能夠不落井下石?

(五)

為了讓後人牢記希特勒慘絕人寰的歷史教訓,猶太人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很多猶太人遭受大屠殺紀念中心,並不斷舉行各種活動,教育後人以史為鑑。

當悲劇現在又一次發生時,我們自己選擇的是什麼角色呢?


參考資料

http://www.nytimes.com/2007/02/20/science/20coun.html?ref=science
http://epochtimes.com/gb/7/2/22/n1628178.htm
http://www.epochtimes.com/gb//7/2/16/n1624370.htm
http://epochtimes.com/gb/7/2/21/n1627074.ht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