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隔世因緣

小蓮


【正見網2007年04月27日】

話說清朝的時候,在北京郊外住著一位老員外,他經營著綢緞生意,家裡有一個二十歲左右的男孩,當時也到了該成家的年齡,但這個孩子整天想著怎樣將父親做買賣的本事學到手,所以對成家這件事情不上心,很多的媒人來提媒他都推脫生意忙。後來還是他老父親將他「軟禁」在家裡,替他選中一位富貴人家的小姐,這個小姐當年才十六歲。

第二年,他家張燈結彩的將那位小姐娶進門。成親之後小倆口很是恩愛,但是唐朝白居易曾有詩云:商人重利輕別離。這個年輕人不管怎麼喜愛他的妻子,但是在他的人生信條中感情的份量根本不重,說他看重錢財也不完全準確。用現在的話講他主要就是事業心過於強,而很多時候將妻子與老父親這份親情忽略了。雖然他內心想對老父親和新婚的妻子多盡一點責任,看似很矛盾的心理狀態,但確實是他當時的真實狀態。

這樣過了三年,一次他到江南做生意,不久有消息傳來,說他父親病危。他想:我來的時候父親還好好的呢,也許這次出來已經有些時日,父親的身體不太舒服,故意找這個藉口讓我回家吧。以前當老父親想我的時候,就找來各種藉口讓我快點回去,這裡的事情還得三五天才能辦完,到那時再回去也不會太礙事,老父親不會怎麼埋怨我。於是他又在江南多呆了好幾天。當他回到北京城時,父親已經過世了。父親臨終前還不斷的念叨他的小名,而且讓別人給他帶話:我死之後,一定要好好照顧好我的好兒媳婦,不要讓她經常守空房。

安葬完父親之後的最初幾年他的確很聽話,整天不怎麼出屋,生意上的事情都教給別人去打理。後來隨著生意越做越大,他就變的很忙,經常到外地採購和談生意上的事情。在他五十歲左右的時候,他妻子才身懷有孕,在馬上要臨盆的時候,不巧他當時正有一筆非常重要的生意需要洽談,他臨走前安慰妻子,過幾天我就回來。可是他過了七八天還沒有回來,她妻子在要生產的時候非常的焦急,是多麼盼望丈夫能在身邊陪護啊!但是這點希望也破滅了,而且還難產,在經過巨大的痛苦之後,孩子是出世了,但她卻帶著永遠的遺憾走了,甚至都沒有看見自己的親生女兒的模樣……

她死後,自己的元神從軀殼中出來的時候,十分的怨恨丈夫,同時非常的心疼幼小的女兒,並且發願以後一定在自己女兒最難的時候只要自己還能轉生成人,就會想辦法照顧她!

當他回到家裡聽到妻子死去的噩耗時,那真是肝腸寸斷,大哭了三天三夜,旁人都勸他為了這個幼小的女兒也要保重身體,他這才慢慢的從悲痛中拔出來。

後來就是社會處於兵荒馬亂的時候,他與女兒相依為命,但在他女兒六歲的時候被亂兵衝散,這一世的緣分也就盡了。

現在這一世,在這個女孩處於困境時,他(父親)出現了,出現的是那麼的順理成章,所做的完全象親生父親一樣。後來他把已經成家的她(前世的女兒)弄到自己的身邊。因為她是修法輪大法的,剛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在修煉的路上不是很方便,於是他將她引見給他二十七年沒有見過面的一位老同事。據他說,當年,那位老同事準備將女兒許配給他,但他沒有同意,而且由於工作很忙,所以二十七年也沒有去。但是這一次為了這個女孩他還是硬著頭皮去了。到那裡才知道她家一大家人都修大法。並且巧遇女孩隔世的母親(他的那位老同事的女兒)。

後來的情形就變的很有意思:他那位老同事的女兒慢慢的開始特別關心這個女孩,象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這下他和她都非常關心這個女孩,當他知道她要來看女孩,他馬上就走;當她知道他要來,她也馬上就走。倆人象捉迷藏一樣,看著很有意思。

其實是生命表面不知道,他們都是在履行自己的前世的承諾。雖然此生他們之間沒有做夫妻,但是他們都想對這個女孩分別盡做父親和母親的責任!

誰讓他們曾是這個女孩兩世前的親生父母了呢?由此可見緣份真的是上天的有意安排和造就的,誰也改變不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3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