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白衣老婦勸 受傷害的是誰?

陳意


【正見網2007年05月06日】

一個本來完全可以避免的慘案還是發生了:2006年2月17日在菲律賓位於馬尼拉東南約675公裡的萊特省昆薩胡貢村慘遭泥石流吞埋,受災村莊變成一個約9米深、4000米長和500米寬的巨大泥潭,下面埋著全村三千多人的屍體,只有57名生還者。

在採訪中,這57名生還者異口同聲地告訴記者:在災難發生前3天,有一個很神秘穿白衣的老婦人到村中村民相對聚集的兩家雜貨店和小學反反覆覆告誡村民:要發生山體滑坡,需立即撤離。但無人相信她的警告,三天後慘禍終於發生了。痛定思痛,我們應從這慘禍中吸取教訓,以免在即將到來的劫難中重蹈覆轍:

命與利 孰重孰輕?

命與利孰重孰輕?這問題聽起來很好回答,一般的人都會說:命都沒有了利還有什麼用?當然是命重要。可是實際遇到問題時,一些人又把利放在前面了。你看菲律賓的這場災難前,村民們想:為什麼要相信你這個老太太?怎麼證明你說的事是真的?那麼多年都沒事,哪年雨也沒少下,怎麼今年下雨就會山體滑坡呢?撤離?搬家?往哪裡搬?家裡的財產怎麼辦?孩子上學怎麼辦?工作怎麼辦? ……一大堆不能撤離的理由。利重!?命重!?

在劫難中科學能救你嗎?

有人說:「菲律賓環境與自然資源部早在三年前就已經警告當地可能發生類似的災難。」所以科學早就預測了,可是這次泥石流的災難,首先是一次山體的晃動使一塊山坡滑落,然後加上大雨造成的,政府預報地震了嗎?沒有。每年下雨次數也不少,雨量也不小,為什麼沒有發生這樣規模的泥石流呢?村民們對這一點是最清楚的。可是要發生地震,山體晃動這是科學都沒有預報的,人們用現有掌握的科學觀點去判別事情的真偽,在劫難面前往往是錯的。那個白衣老婦在村民和教師們看來也沒什麼科學知識,講的話也沒有科學根據,白衣老婦反反覆覆勸說、告誡反而被嘲笑為「神經病」。面對嘲笑她只能是搖頭,怪怪的笑笑。說是怪笑其實就是在哭;說是搖頭,其實是無奈和哀嘆。在道德下滑,人與人之間缺乏誠信之時;在現實利益面前人真的是很難救!

害了自己又害了孩子

孩子的命某種程度上繫於老師和家長手中,他們也許是無辜的,他們無權決定是否搬家,他們是隨著父母的,儘管他們的父母是無意的,但結果就是害了自己又害了孩子。

觀望和等待都很危險

還有些人在災難前觀望,沒有自己的主見,看別人不搬家自己也不搬家,反正天塌下來大家死,管它呢。如果他知道三天後在災禍中會死掉,也許他自己先忙不迭的搬家了,誰還管別人搬不搬呢。觀望和等待都很危險,因為危險就迫在眉睫。

神是人的主人和救星 而不是奴僕

有人想:白衣老婦是神嗎?如果是神,神不是萬能的嗎?神為什麼不讓我們擺脫貧困呢?神為什麼不制止山體滑坡來救我們,而非要我們撤離呢?神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不那樣呢?說這個話的人,他以為神是人的奴僕了!!!神是偉大的,是人的主人和救星。神慈悲於人才來救人,可是神來救你的時候,你還要神給你證明災難怎麼是真的?你還要規定神應該怎樣來救你,你拒絕神的救度方式,那神怎麼救你呢?其實能救和不能救,不都是神讓每個人自己選擇的嗎!

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人類要遇到劫難,這非是危言聳聽,也非空穴來風。佛教中講末法末劫,《聖經・啟示錄》講最後的審判,歷史上的預言都預示著人類近期將遇到大劫難。在這個大劫難面前人人都會面對一個能不能被救的問題。誰在劫難中會被淘汰?首先就是帶有共產邪靈印記(獸的印記)的人。

天要滅中共,那是因為共產邪靈惡事干絕;迫害真、善、忍的法輪功及修煉者。天要滅中共,那些宣誓要為共產邪靈獻出一切甚至生命的人,都在清除範圍之內,包括參加過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人。所以才有「退黨自救」、「退黨保命」的說法。勸退就是在救人。

有人說:「我不相信這些」,相信或者不相信那都是每個人自己在選擇未來。山村的人也對白衣老婦說過同樣的話,有的還罵她「神經病」,可是最後受傷害的是誰呢!把你自己害了不說,把你的孩子也害了,還害了那些相信你的人。對勸人、救人的白衣老婦沒有什麼損失,對勸你退黨的人也沒有什麼損失。那你對自己的生命是如何負責的呢!?退一萬步講:當你知道xx黨是殺人黨、黑手黨、流氓黨這個真相,你還不肯退出,那你是個好人嗎?值得救度嗎?已經退出的2140多萬人和知道真相後退出的這些勇士才是真正對自己生命負責的。

勸退的人,正象歌曲中所唱的一樣:「大難無處藏,貧富都一樣,快快找真相」;「慈悲使我不願看到你與紅魔一同遭殃,天要滅這紅魔,神叫我救度這一方。」

白衣老婦勸人撤離時,村民們還有個搬家的麻煩和今後生活的問題,你說你退黨又不費你任何力氣,又不花費你的錢財,起個化名就退了既安全、又保險,這種有百利而無一害,你還猶豫什麼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