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

李子劍


【正見網2007年05月17日】

我和妻子開了一家公司,聘用了幾位員工。其中一位在前不久結婚了,結婚前她提出了辭職,並委婉的向我們表示,他們兩口子打算自己投資也開一家經營相同產品的公司。由於他們結婚後新家就在附近,又是樓層的一層,所以這個新家就是他們將來的公司了。

他們結婚時我和妻子也隨了禮錢並前去表示祝賀。他們的公司開業後不可避免的對我們的公司產生了一定的競爭效應。我的妹妹心裡就開始不平衡了,經常向顧客抱怨:「我哥和我嫂子以前對她那麼好,她還搶我們家生意,真是氣死我了。」

妻子對妹妹說:「我們還想去她那裡看看她呢,看看他們的公司搞的怎麼樣了,是否需要我們幫點啥?」

「還去看他們?你們有毛病吧?」 ,妹妹更不忿了。

「做人就要心胸寬一點啊,人家開公司就開嘛,大家還都是朋友嘛!」妻子溫和的說道。

「你們學法輪大法的可真是的,朋友、朋友,誰都是你們的朋友!」 妹妹很不以為然的樣子。

妻子笑笑,她知道,妹妹雖然在抱怨,但心裡卻是非常贊同和佩服我們對別人的寬容心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1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