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信大法 向內找修好自己 寬容他人 珍惜生命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27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修煉七年來有很多很多的收穫,也有一些不足。今天和各位同修交流一下,希望能與大家共同提高共同精進,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眾生。

回想當初得法,看似偶然。現在仔細回想一下自己的這一世的經歷,無不為了得法而安排的。包括幾次的搬遷和自己的婚姻,關鍵時刻都有師尊的苦心安排,才使自己沒有錯過得法的機緣,最後是因自己的婚姻而得到大法。結合明慧網上同修的關於輪迴轉世的文章,更加體會到法難得和法的珍貴,更加感到師尊的慈悲苦度之恩,不僅僅是今生今世的修煉,其實久遠以來,師父就一直在看護著我們這些大法弟子,使我們在這久遠的歷史當中,不至於迷失太深而無緣今世為人得法,也不至於自己觀念障礙而不能得法。師尊的慈悲偉大,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我從小就是一個善良靦腆的孩子。長大後,雖然見過太多人世間的爭名逐利和勾心鬥角的利益爭奪,並且看的還很明白,但是自己內心始終嚮往和追求著美好。儘管有親戚叫我要學尖一點,在常人中做個強者,可是自己卻絕不願意如此,哪怕是利益上受了損失,也決定要對得起良心。不過嚴酷的社會現實使自己很痛苦。不知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簡直與這個社會格格不入,找不到人生的目標。

後來得法的經歷卻很有趣。一個與妻子關係非常密切的人是大法弟子。本來我也沒在意。那時為了尋找人生真諦,正在讀《聖經》。不過覺得,《聖經》叫人向善挺好,卻沒有說清為什麼和如何做。其實末法時期,以前的任何東西都已經無法使今天的人類再返回去了。在1999年5月份,我陪妻子去她家時,經過3年多觀察的妻子決定要學法,把她的《轉法輪》拿回家。當時,我對妻子說:「我不學,你想學你學,我就學《聖經》。」可是在離開時,我卻堅持由我帶著《轉法輪》。那晚當時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路上心情特別舒暢,騎著自行車前所未有的輕快。後來才明白這一切都是師尊的慈悲安排,也是自己生命中漫長的等待,終於可以得法了,明白的一面當然說不出的喜悅。回到家之後,由於只有一本《轉法輪》,我提出由我讀出來我們兩個人一塊學。就這樣,我倆利用幾天時間一口氣學了下來。當時的那種感受真是無法表達,終於找回了自己,終於找到了回歸之路,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何堅守做好人的一念,萬千感受一言難盡。我們兩個下定決心一起修煉。這樣在後來再去她家時我們將煉功動作學會後開始了修煉之路。

剛剛決定修煉,國內就有了要迫害的跡象,果然沒幾天,中共不顧發表了兩個月左右的公開聲明,徹底撕掉謊言偽裝,於7月20日開始了鋪天蓋地的造謠誣陷和抓人迫害。這對當時剛剛得法的新學員來講真是一大考驗。正如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所說:「當年傳大法的時候,為什麼舊的勢力把第一次得法的人數死死的限制在一億?這一億人哪還是我一定要的。它們當時給限定的數字是七千萬,我當時要兩億人。它們知道第一次得法的如果是兩億人的話,那這場所謂的邪惡考驗也搞不成了,所以它們就死死的限制在一億上。其中有一大批人剛剛得法,它們就迫不及待的開始了所謂的魔難,對這些人來講是不公平的。」不過好在我從小就知道xx黨不是個好東西。國內的電視從89年後只看香港和台灣的連續劇,大陸的節目除了旅遊節目外一律不看,所以根本不相信中共的宣傳。同時自己也得法了,知道大法是怎麼說的,一看就知道中共在撒謊,所以沒有動搖修煉的決心。但是由於剛剛得法學法不深,對於同修去北京不太理解。也由於信息閉塞,也不知為什麼大家要去北京和到底發生了什麼。當時只是知道大法好,這才是自己所追求的。一定要修煉到底。

剛剛開始修煉時,身心兩方面都非常舒服。而且,靜功也達到了師父所說的狀態。不過隨著修煉的深入,和對法有了更深的理解,關也就加大了,主要是來自家庭方面給自己過的關。經常覺得妻子蠻不講理,有時真是氣得我火冒三丈,自己當時就想你也算是修煉的人,怎麼能這樣。而且,與她辯理時講的頭頭是道,講得她啞口無言,可她還是胡攪蠻纏,亂發脾氣。後來才悟到,這一切都是為了提高心性而設的關和難。正如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到了他心性所在位置的時候,他的功也長到這兒了,他要再提高他的功,那麼這個矛盾也就突出了,就得需要他繼續提高他的心性。特別是自來根基好的,他就覺的他這功長的不錯的,煉的也挺好的,突然間怎麼這麼多麻煩事來了呢?怎麼什麼都不好了,人家對他也不好了,領導也看不上他了,家裡頭環境搞的很緊張。」通過實修,自己才漸漸的真正體悟到了師父講的這個法。在後來的修煉中,有了更深的體會。

迫害剛剛開始時,自己由於是個新學員,只有家裡人知道我修煉,所以初期完全處在修自己和煉功之中。沒有做什麼正法的事。當時也根本不知道正法。後來在2000年知道了一些大法被誣衊的事覺得自己有必要為大法表明清白,自己就寫了一些自己知道的真相,發出去。當時念很純淨,也沒想過害怕之類的事就發出去了。再後來,就從網上下載一些大法網站的內容列印散發。最後在我出國之前,我們已經形成了資料點出資料,其他同修利用晚上等時間去發給各家各戶。有兩位老年同修,因為有時間,所以白天也發,幾乎走遍了整個地區。有時也遇到過緊急情況,但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都是有驚無險。出去發資料看似簡單,實際上也需要在修煉上有突破才能做的出來。最關鍵的就是去掉怕心,特別是知道了迫害的殘酷後更是需要突破怕心對自己的封鎖。第一次出去發資料那真象是一次大戰―心理上的大戰。明知不該有怕心,但就是莫名的內心顫抖恐懼。不過只要自己堅定下來,知道自己是去救度眾生,知道自己發出的傳單是多麼的重要就能夠突破,關鍵是守住正念。而且怕心也不是一下就去掉了。以為有了第一次,以後就好了。其實怕心也是經過多次魔煉才去掉的。而且危險時時就在身邊,自己在修煉上出問題的話就可能被邪惡鑽空子迫害你。有幾次,發完資料回來已經是晚上11點多鐘了,看到院子門口停著一輛麵包車,沒開燈,裡面坐了幾個人在小聲說話,一看就知道是在附近監視誰發資料呢。現在回想起來如果不是每天都能學法,早就被邪惡迫害了,雖然學的少不夠精進,還是每天都堅持學。在師父的保護下,我們最後可以在周圍全是人的夜市和車站也可以貼不乾膠和發放光碟等真相資料了。

在2000年年底的時候,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申請加拿大移民。當時是因為自己想見師父,和國外的親戚勸說到國外有發展所以決定出國的。後來在辦的過程中,自己想了很多該不該出國,始終也沒悟透。最後想還是順其自然吧,能辦成就出來,辦不成就在國內正法也是一樣。現在看來,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來加拿大後自己在修煉上真是有很大的提高。

當時在國內由於自己得法較晚,沒能悟到要去北京。所以,出國給自己提供了一個彌補的機會―到領館值班。本來以為自己在國內可以出去發資料,已經去掉怕心,可是去領館值班的第一天就發現,去的不徹底,體悟到修煉是不斷的去執著心的過程。一層去掉了,隱藏的更深的一層會冒出來再去,一個修煉的人就是要堅定下來,堅信師父堅信大法,不斷修正自己,勇猛精進不可放鬆。在第一次去領館的路上心裡七上八下的打鼓,不斷想著家裡人會不會因此受牽連,因為在國內只有家裡人知道我修煉,所以沒有什麼干擾。現在公開了,家裡人會不會受株連,因為我深知xx黨的邪惡。就這樣,一路上心裡忐忑不安的來到了領館。發了一會資料後,漸漸的去掉了怕心。看著接資料的人們,心裡油然而生一種喜悅祥和。真的為眾生得救而高興。體會到了什麼是慈悲的狀態。以後無論自己狀態多麼不好只要到領館門前一站,那就會神清氣爽,充滿慈悲之心,那種美妙無以言表。特別是在天寒地凍的大風雪中之時,更容易打動世人,使世人相信我們講的是真相。一個最感動的經歷是今年值大夜班,半夜12點左右,一輛汽車路過停了下來,一個從沒見過的西方人打開窗戶對著我和一位阿姨大聲地喊道:「法輪大法好!」重複好幾遍。我真是為世人能如此清醒而高興。更為我們堅持在領館值班而感動。領館值班真的很重要。

隨著自己來加拿大時間越來越長,自己參加的正法事情也多了起來,從中也有了更多修煉自己、提高自己的機會,使自己不斷的突破著自己。在不斷的向內找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真的是有很多要去的心,無論是從自己身上,還是從別人發生的事情來看,都可以找到自己可以提高的地方。也對師父在《和時間的對話》中講的:「神:這些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他們怎麼樣能把看到的對方如何如何,反過來看自己就好了。」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有的同修經常談到,同修之間過關的問題,自己總是不以為然,覺得自己很隨和了,這方面沒問題。可是難來時才發現,自己還有更深要挖的人心。自己的妻子給自己過關很多時間過不好,在一次又一次的魔煉中才漸漸的好了起來。最近參加了一些項目組,由於同修意見不一致,有時對我不理解,真是給自己心裡造成一些波瀾。雖然沒有不好的想法,知道要提高自己,但是,難受的感覺就是抓著你、抓著人心,真的是很難受的經歷。可是不管怎樣我都記著:我是個修煉的人,要提高自己。每當心裡很難受的時候,都會想起法中是怎麼講的,自己要按法的要求去做。這樣就會使自己漸漸平靜下來,同時對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體會。從中知道了學法是多麼的重要,也明白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和魔難,都是提高心性向內找的好機會。這當然很難,我現在做的也不夠好,但我堅信,只要記住大法,時時向內修,無條件找自己,就能越來越好,最終功成圓滿。

有人說,7.20之後的學員沒經過個人修煉,在修煉上差一些。我覺得正法修煉與個人修煉並不矛盾,關鍵在於把心擺正,始終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來對待,正法修煉反倒給了自己更多的提高機會,不斷的突破自己。我本來是一個很能睡覺的人,每天睡9個小時還覺得困。當在師父的講法中看到很多學員每天只睡3、5個小時時,覺得同修真是了不起,我可做不到。不過當正法的項目需要時,自己明白要做的事多麼重要,出於慈悲眾生,自己漸漸的也可以少睡了,現在一天只睡6小時。而且最近一次做項目,連續兩天半夜兩點多到家睡覺,只睡4個小時就又上班了。自己也堅持下來了。所以關鍵還是自己怎麼對待自己。不斷的從各個方面、從人中突破出來。

還有一件事,自己原來是一個非常靦腆的人,連上街買菜都害怕,更不要說當眾講話了。在去年加拿大大選期間,為了利用這個機會向參選的人和更多地普通人講真相,我參加了在大選辯論會期間講真相的活動。第一次去這樣的活動,是我與另一個同修合作。可是由於是小城市,另外的同修開始時沒找到地方。離會議開始只有20多分鐘的時間了,只有我一個人在門口。怎麼辦?等同修嗎?只有20幾分鐘了。同修也沒來個電話,開場了同修也來不了怎麼辦?不去了,走開嗎?當時始終有一個聲音對我說,走吧,你不行的。一股很強的力量要推我走。這時我想起了自己是大法弟子。來世間是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來了。難道眼看著這些寶貴的生命被邪惡奪走嗎?只是因為自己覺得自己性格不合適?不行,我一定要突破自己。這樣我鼓足勇氣硬著頭皮就衝出去了,給每一個人發傳單。

有興趣的就與他多講一講,雖然自己的英語不是很好。但是在師父的安排下我還與一位候選人講了一會真相,她也很支持我們。很快辯論開始了,不一會同修也來了電話,我也告訴了他會議的具體地點。沒多久,同修也到了。到了提問時間我們很快按預先商量好的站到了話筒旁邊,每個人提了一個問題。我們每個人問完後,觀眾都報以熱烈的掌聲。而且會後,很多善良的人們都過來祝我們好運。這次講真相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通過這次經歷體會到了,修煉是不斷的去掉人心,突破人的觀念,突破自我的過程。對於大法弟子來講,重要的不是我想做什麼,我想要什麼,最關鍵的是正法中需要我做什麼,按照大法我該怎麼做。只要法需要我就去做,有人心障礙就去掉它。這就是一個不斷修正自己的過程。

最近活體摘除器官一事曝光後,大家都有些不知該如何停止如此殘酷的迫害。我覺得師父在經文《成熟》中已經指出了。最後就讓我用師父在經文《成熟》中的的一段講法結束我的交流並與大家共勉,師父說:「這只是我對大陸大法弟子在網上交流文章的感受之一。總的感覺是多數大法弟子成熟了,修煉的形式成熟了,修煉者對修煉的認識成熟了,人心越來越少的理性行為表現成熟了。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這樣,邪惡盡除,神佛大顯。」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6年芝加哥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