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的使命

宋晨光


【正見網2007年08月16日】

仰觀天空,俯視大地,人會有一番感慨:天覆地載,萬物之中,人是最可寶貴的。

當初,神出於慈悲,造了人,又給人造了一個生存的空間,也給了掉下來的生命轉生成人、能再往回返的機會。

由於無知行惡,產生了業力,這個空間的生命,都要經受老病死的魔難,要想脫離老病死,唯有修煉。然而業力的阻礙,容易使人執迷不悟。朝聞道,夕可死,幾人能有這樣的慧根?

慈悲無量的神,為了救度這個空間的生命,以及掉進來的眾生,做了全面系統的安排,其中之一,將道的內涵溶入醫中,傳給了人。人雖然容易執迷,但老病死的切身之苦,卻能使人感嘆人生苦短,期望長久。

中醫具有神效。治療疑難絕症,常常令西醫不可思議,不僅可以大大減輕病人的疼痛,減少治療的副作用,而且可以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延長病人的生命。

然而,中醫有句話說,治得了病,治不了命。即使病好了,生命延長了,仍然避免不了一死。所以,神傳中醫的真正使命,不是為人祛病健身,是為了讓人能從祛病健身之中明白一些道理。中醫展示的神效,也是神慈悲而給人的啟示,就看人能不能從中悟道。

為了能讓悟性各異的眾生,在大法洪傳的今天得法得救,從這次人類五千年文化的開始,神就做了全面細緻的安排。從中醫被賦予的使命,更深深感到神的慈悲無量無際,無所不在。

眾生啊!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已經盛開,千萬年等待的宇宙大法正在洪傳。切莫錯過此生不再有的機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