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查丹瑪斯預言《諸世紀》對當今人類的警告 (17)

明奧


【正見網2007年09月27日】

49

天地越來越冷,大水也不例外
可怕的星期日來到眼前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晴天
這難忘的日子,寒冷在四個地方蔓延

這首詩是預言世界終結開始那一天的嚴重災難嗎?

詩裡沒有指明具體的日期,也許沒有必要明示,因為這些危險將是盡人皆知的事實。到了那一天,世界氣溫變冷,「大水」也全變冷。那時人類一年到頭都將過著寒冷的日子,許多人將相繼被凍死。「從此以後再也沒有晴天」,這裡,人們可以想像得到那種昏暗陰慘的天氣,它們讓人垂頭喪氣、委靡不振,甚至可能會懸樑自盡。

各種跡象表明,預言不會有錯:已在相繼出現的世界性氣候不穩定,天氣反常的現象讓人無不痛楚地感到,人類滅亡的前兆這個陰影是多麼沉重而又無法排解地籠罩在心上。

造成這一災難的根源,正是現代文明社會排放的各種污染。人類正把一塊能把自己置於死地的巨大帷幕罩在自己頭上,諾查丹瑪斯400多年前就站在法國南部的一個小鎮裡,對未來文明帶來的可怕的危機作出了如此準確的預言。

50

我預感大饑饉的臨近
它改變路徑
隨即覆滅世界全部
寬闊的地域永遠荒蕪
不久樹木露出根部
孩子也被從乳房拉走

此詩預言世界末期將發生世界性的大饑荒。

諾查丹瑪斯一開始便直言不諱:「我預感大饑饉的臨近。」看來他已被飢餓的慘狀所觸動,所以不願隱約其詞,也是想引起後人的注意吧!

第二行的「它」,現在的專家認為是指一種害蟲,如蝗蟲,或指一種農作物病毒。蝗蟲作為農作物的天敵,生命力頑強,繁殖力也極強,它能飛來飛去,迅速掃光農民辛辛苦苦種植的莊稼。如果它真如預言中所說的「覆滅全世界」的話,糧食當然是不會再有的,人也只有餓死了。飛蝗吃掉了所有的作物,於是第三行便出現了悲慘的景象:「寬闊的地域永遠荒蕪」。 沒有糧食可吃,人類為了生存必須找其他的替代物,樹根就成為了首選,因此「樹木露出根部」,被人掘食。而母親因為久未進食,乳房已經乾癟,孩子們再也吮吸不到甘美的乳汁了。可他們仍舊含著乳頭不放,不得已終被強行從母親胸前拉走。

其實預言中的「它」是在神學意義上說的,就是「饑饉」,或者說是製造饑饉的懲罰人類罪惡的魔。它到哪裡,哪裡就會出現饑饉,因為饑饉就是它製造的。它覆蓋了全世界,那就是世界性的大饑荒。所以,不從神學上,有時真的是很難理解預言的真義的。我們在讀這本預言時,時刻要記住,不管我們自己信不信神,但預言家是深信不疑的。他的預言當然是按他的智慧來寫的,而不是按現代人的無神論或進化論或革命論或唯物論來寫的。

人類真是可憐!糧食的缺乏,人們只有等著餓死。現在我們也許還不會體會到糧食有多重要,因為現在還富足有餘。但當我們進入饑饉時代,一粒發霉的米、一片腐爛的菜葉也會被作為美食而吞咽下肚。

51

天神為安德羅格奧斯的出現而神傷
人類的血在天邊白白流淌
人們奄奄一息終不咽氣
久盼不來的希望突然而降

這首詩預言同性戀的普遍出現及其面臨的危險與希望。

安德羅格奧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人物,含有「兩性人」之意。在這裡是指同性戀者。這首詩形像描述了現代變態風俗問題如泰國人妖、同性戀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