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大法中成長

湖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1月03日】

丁丁今年六歲了。她出生時,正是邪惡瘋狂迫害大法的時候,雖然媽媽在艱難困苦的條件下生下她,但她頭髮黑黝黝的,皮膚紅紅的,她的第一次啼聲清脆響亮,非常健康。她的出生給家庭帶來了很多歡樂。

象所有大法弟子一樣,媽媽教她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教她背誦《洪吟》。小丁丁最先背誦的一首詩就是《願》。

丁丁從小就知道了自己是從天上來的小生命,天上很美很美,將來有一天,她和媽媽都要回到天上去。她從小就知道了「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要」,還做到了「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與小朋友玩,從不伸手打人,也不說髒話。有一次,她被一個經常和她玩的孩子打哭了,急得說了一句這樣的話:「你打我,你永遠都不能到天上去了。」後來,丁丁問媽媽那個孩子為什麼總喜歡打她,媽媽解釋說,可能很久很久以前,丁丁打過那個小孩子。丁丁好奇的睜大了眼睛,可是沒過多久,丁丁告訴媽媽說,她想來想去,總覺得以前沒打過那個孩子,那個孩子打她可能是因為她不知道「法輪大法好」,應該跟她講「法輪大法好」,這一次輪到媽媽睜大眼睛了。

丁丁三歲多的時候,媽媽第二次被評選為「年度先進工作者」,但單位以「煉法輪功」為理由,再次取消了媽媽先進資格,媽媽給單位領導講真相,但是沒過多久,上完夜班的媽媽被公司書記叫到辦公室,不法人員要把媽媽弄到洗腦班去,媽媽堅決不服從,沒想到樓下早已預謀好的四名公安蜂擁而上,將媽媽強行抬上警車,帶走了。

媽媽從洗腦班出來後,去幼兒園接丁丁,看到丁丁頭髮沒梳好,衣服不整潔,坐在教室一角流鼻涕,心裡一酸。聽說媽媽不在的日子,只要聽到車響,就會有人開玩笑喊:「丁丁,警察又來捉你媽媽了!」這時堅強的丁丁就會說:「捉都捉走了,還來捉什麼?」

也許是很長時間沒見到媽媽了,丁丁變得格外活潑和乖巧。有時她也會問一些她不明的問題,如:「警察是抓壞人的,為什麼要抓媽媽?哪是好人哪是壞人?」再有:「唐僧和孫悟空哪個更厲害?孫悟空本領那麼大,為什麼唐僧卻是師父?到底哪個更厲害?」這時候媽媽總會用她能接受的話語,講述這樣一個道理:按照真善忍標準去做的人才是好人,真善忍做的好的人才是最厲害的人。

丁丁喜歡畫畫,媽媽就給她看《神筆馬良》,還從明慧網中調出很多漂亮的圖片給她看,告訴她那是大法弟子送給師父的生日禮物。丁丁也想畫一幅好畫送給師父,有了這個願望,丁丁畫畫很努力,五歲時,畫的《綠色的村莊》獲得全國少兒書畫大賽銅牌獎。丁丁知道媽媽希望她畫荷花或梅花,但她還是告訴媽媽,她最喜歡畫仙女,她畫了很多帶翅膀的仙女。媽媽鼓勵她,如果畫得很象,仙女還會變成真的出現在她眼前,這時丁丁就會問:「我可以畫師父嗎?如果畫得象,我可以看到師父嗎?」當看到媽媽點頭時,丁丁高興的跳了起來。

丁丁知道學法才是最重要的,每天不管玩得多開心,晚上洗完澡之後,總會坐在床上,等候媽媽的到來,她已經學完了一遍《洪吟》,會背誦十多首,其中《做人》這首詩,她熟記在心。

丁丁現在和媽媽一起讀《轉法輪》,已經學到第四講了。從法中,丁丁知道了「真」就是要說真話,愛撒謊的孩子會象故事《狼來了》中的小孩一樣被吃掉。「善」就是要孝順老人,幫助別人,能替別人著想。「忍」就是不發脾氣,不大哭大鬧,摔跤了立刻想到「沒事兒」。丁丁還知道了「顯示心、妒嫉心、爭鬥心、歡喜心」,例如:媽媽總喜歡把丁丁的畫拿出來給別的阿姨看,出了顯示心;媽媽和爸爸你一言我一語吵嘴時,是爭鬥心;丁丁看到媽媽表揚別人家的小孩,並和他們很親熱時,就不高興,這是妒嫉心。丁丁不知道什麼叫歡喜心,媽媽告訴她《西遊記》裡孫悟空借到芭蕉扇,高興過了頭,結果被牛魔王變成豬八戒把扇騙走了,就是因為生了歡喜心。
       
除了學法,丁丁還幫媽媽講真相。丁丁四歲多的時候,第一次跟媽媽出去貼真相資料,可是那個地方人越來越多,媽媽焦急的站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丁丁問:「媽媽,你是不是在發正念讓他們都來呀?」媽媽說:「不,小傻瓜,我是想讓他們都走,可是……。」丁丁說:「我們可以請師父幫忙呀!師父說叫他們走,他們就會走的!」丁丁說完這句話,那些人真的就陸陸續續走了,媽媽高興的抱住了丁丁。

丁丁的外公是一名邪黨老黨員,文革時遭過苦難,很害怕再經受政治風浪,堅決不讓媽媽煉法輪功。有一次,媽媽好不容易找個機會給外婆放起了真相光碟,外公就在樓下按門鈴,說回來了。機靈的丁丁趕緊跑下去,要外公陪她玩,把外公弄走了。有一次,外公問丁丁:「爺爺是不是好人?」丁丁回答說:「爺爺不能算作好人,因為爺爺不讓媽媽煉法輪功,不聽媽媽講真相,還對媽媽發脾氣。」這些話印在爺爺頭腦中,爺爺怎麼也忘不了。

丁丁也有調皮的時候,她很喜歡看《哆啦A夢》,還有《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有一段時間,她趁媽媽不在時,看了很多不好的電視節目和光碟,變得很貪玩,很任性,還說不想學法,不想回到天上去了。有一次,她表現糟糕,惹得爸爸和媽媽都生氣的打了她屁股,她低著頭說:「一定是沒學法,身體裡面那個『壞丁丁』來了。」此後,她也慢慢知道了她和那些不學法的小朋友是不一樣的。

丁丁現在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她也知道了不唱那個國歌,不戴紅領巾,不入少先隊。她說,不能成為跟師父作對的那批人中的一員。她還知道了對著血旗發正念,有一次她告訴爸爸,只要她一念媽媽教的那兩句話:「法正乾坤,邪惡全滅」,血旗就蔫了,不飄了。

媽媽從大法的網站中調出很多小弟子修煉的文章給丁丁看,還調出《三字經》、《弟子規》、《神傳文化》讓丁丁學習。丁丁很乖,有一件事讓媽媽特別感動:前段時間,爸爸把鄉下奶奶接來照料丁丁,奶奶做事沒安排,也不講方法,媽媽有一次忍不住,對奶奶說了重話,奶奶就到樓下去了。媽媽趕緊讓丁丁喊奶奶回來吃飯,丁丁很快就把奶奶找上來了,可是媽媽看到丁丁臉上卻有淚痕,就悄悄把她叫到房間裡,丁丁後來泣不成聲,她說看見奶奶坐在石板上,好傷心,還抱住她哭了。丁丁問媽媽,奶奶為什麼會那麼傷心?媽媽說奶奶什麼了?媽媽輕聲解釋說,因為奶奶總是照顧不好丁丁,忘東忘西,很不過細,比如……丁丁噙著淚說:「可是,這些有什麼關係呢?媽媽不是說過,學法才是最重要的嗎?是不是媽媽身體裡面也有個壞媽媽,那個壞媽媽來了?」孩子的話,讓媽媽的心痛得厲害,「百善孝為先」,做錯了事的媽媽,從此改變了對奶奶的態度,逐漸把奶奶也引上了學法煉功的道路。一直只會「沖灌」動作的丁丁,也和奶奶一起開始學煉五套功法,有時她還給奶奶糾正煉功動作。晚上陪奶奶聽法時,她還提醒奶奶不打瞌睡呢。

看著在大法中成長的丁丁,媽媽欣慰的笑了。媽媽覺得有責任帶好丁丁,讓丁丁成為師父最好的小弟子!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