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帛法祖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3月02日】

西晉時期的高僧帛遠,字法祖,因此人們多稱他為帛法祖或法祖。他俗家本姓萬,原籍河南沁陽。他的父親萬威達,以儒雅知名。帛法祖幼年時代,就信奉佛法,並向父親請求,希望出家修煉,辭理懇切,誰也改變不了他的志向,於是法祖出家為僧。法祖才思敏捷,聰明絕倫,每天能背誦佛經八九千言。後來他在長安建築佛寺,僧俗弟子約近千人。帛法祖精通梵語,曾譯經多部。晉惠帝(公元290年一306年在位)末年,太宰王鍤鎮守關中,對法祖虛心敬重,待之以師友之禮。他們倆人經常在一起談講道德。當時能言之士,無不佩服帛法祖的遠見卓識。

西晉末年八王之亂,干戈四起,僧人生活困難,難以堅守戒律,帛法祖想離開長安這個是非之地,前往隴山以西一帶,以便保持戒律。當時,張輔擔任秦州刺史,鎮守隴上。張輔很有才華,但他性情殘酷。因法祖的名望和德行,眾望所歸,張輔就想讓法祖還俗,當他的僚佐,以便利用法祖的聲望為自己的政治利益服務。法祖是出家的修煉人,堅決不為政治所動,堅決不為政治服務。張輔因此對他很不滿。

在這之前,帛法祖曾與一個名叫管蕃的人相識。該人不信佛法,又好勝心極強,常與法祖辯論宗教信仰方面的問題,但他辯不過法祖,因此覺的羞辱,懷恨在心。他見帛法祖不服從張輔的意願,便藉機多次在張輔面前進讒言,誣陷法祖。

一天,帛法祖忽然對其他的和尚和弟子們說:「幾天之內,我的前世對頭就要來了。」於是辭別眾人,並寫了一封書信,又將經書、佛像和資財都分給眾人。第二天早上,帛法祖來到張輔這裡,和張輔談話,法祖依然堅決不為政治所動,不為政治勢力服務,張輔大為憤怒,便將法祖抓起來,實行刑罰,眾人都很奇怪,也很惋惜。法祖說:我來此是為了了結我的前世之業,這是前世宿命所造成的,並不是為現在的事情。說完大呼十方眾佛:我前世的罪孽因緣,今世歡喜了結,望從此以後,我與張輔之間沒有任何怨恨,願與他結為朋友,希望不要讓他戴上殺人的罪名。隨後張輔命人鞭撻法祖五十下,法祖坦然命終。後來張輔知道了法祖臨死前說的這一番話,感到非常遺憾。法祖傳布佛法的聲譽,傳遍了整個關中、隴西地區,人們將法祖奉若神明,聽說法祖被害的消息,無論是漢人還是少數民族,都悲痛異常,走在路上都痛哭流涕。

修煉人心胸是寬廣博大的,是絕不會憎恨包括殺害自己的惡人在內的任何人的。但殺害修煉人是很大的罪行,是一定要遭報的,這是宇宙中因果報應的法理決定的。隴西的羌族及其他民族聽說法祖遇害,便派出五千精銳騎兵,發誓要為法祖報仇。張輔聽到這消息後,立即遣兵拒敵。當時天水人富整,趁勢殺了張輔,羌人感到大仇已報,便退兵了。

帛法祖的還有一個弟弟叫法祚,也是在少年時就有美好的聲譽,被朝廷徵召為博士,但法祚沒有去就任,到25歲時出家為僧,很有名望。當時因法祖不肯還俗為政治服務,被張輔殺害。梁州刺史張光不僅不吸取張輔的教訓,反而同樣逼迫法祚還俗為自己的政治利益服務,法祚堅持自己的志向,決不改變,結果被張光殺害,終年五十七歲。張光字景武,是江夏人,後來同張輔一樣被敵兵圍困而死。

誰殺害修煉人,誰就一定要遭報。張輔和張光二人殺害法祖、法祚倆位修煉人,不久之後二張也都遭報而死,這是歷史給人留下的前車之鑑。

然而令人遺憾的是,中共邪黨卻非要重蹈覆轍迫害法輪功修煉者,中共邪黨在這場迫害中甚至採用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邪惡手段,用各種邪惡手段把法輪功修煉者迫害至死。中共邪黨罪惡之大已是天理不容,這樣看來中共邪黨這輛車是一定要翻的,而且要翻的粉身碎骨,那時候中共這輛車上所有的乘客,也就是所有的黨、團、隊員們也會隨之遭殃,成為中共邪黨的陪葬品!

現在法輪功學員勸人退黨,真的是在救人,把人從將要覆滅的中共邪黨這輛車上救出來。法輪功學員完完全全都是出於修煉者的慈悲而為世人著想。現在您還在猶豫什麼,還不快從中共這輛車上下來。親愛的同胞們,趕快退出中共黨、團、隊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