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雜誌社社長:洗滌社會人心



【正見網2008年03月06日】

(正見記者小組高雄報導)高雄縣美濃的日月光雜誌,創立至今已是26年了,是台灣少數幾家能賺錢的社區雜誌。社長鍾昆宏以提升文化,為家鄉奉獻心力多年。鍾昆宏觀看了從3月5日神韻在高雄演出後,他興奮地對記者說:「太振奮了!讓人永遠忘不了!華麗!好看!禮拜六我還要帶家人再來看一場!」


社長鍾昆宏表示直到看了神韻以後,我才了解到東方女孩子的特質!

「唉!一直到看了神韻以後,我才了解到東方女孩子的特質!看得出來,神韻藝術團整體的訓練非常的紮實,在台灣看不到這樣的表演,也沒有這麼專業。幾乎每個節目都好看,賞心悅目。除了優美的舞蹈表演,服裝設計外,還有那些具有民族精神,深刻內涵的表演,象是岳飛的那出(《精忠報國》),真是令人振奮!」

「我自己對中國的傳統文化也非常注重,我們美濃也是台灣保存傳統文化最完整的地方之一。象是我們非常尊重漢字,即使是廢棄的字紙,都不敢亂丟。現在在美濃的街頭巷尾,還有好幾座『敬字亭』,是專門焚燒字紙用的。而每年的元月農曆初九日,還有『恭迎聖跡』的活動,是專門紀念造字倉頡,並且表達最大敬意的。」

「所以我覺得神韻的演出,對社會的影響性很大,除了美麗的表演,還有民族精神及歷史的弘揚,應該叫所有的國中、高中學生都來看,他們看了以後,對中國傳統文化會有更深的體會。希望神韻每年都能來台表演,可以洗滌社會人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