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藥業人士看神韻:整個晚會所傳達的內涵就是「真、善、忍!



【正見網2008年03月22日】

(正見記者小組台北報導)神韻在台北的演出在社會各界引起了轟動。從事醫藥界的人士也是其中之一。

醫師:過了美好的一天

由媳婦陪同欣賞神韻藝術團表演的鍾相勛醫師表示,活到八十多歲沒看過這麼好的表演,直說今天過了美好的一天,明年還要再來看。

鍾相勛醫師(左)夫婦及媳婦(右)

他說,每一個節目都很精采,每一個節目都喜歡。演員的身段、肢體柔軟、節目音樂優美,布景也美得不得了,天幕讓他印象尤其深刻,多謝媳婦帶他來欣賞這場表演。雖然腳受傷,但是看到這場美好的表演,腳傷都好了。

團體默契不錯

從事醫藥相關行業的鍾小姐,她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唐鼓吏》。因為覺得比較震憾的氣勢吧。她又補充:「其實我是覺得,他是結合一些中國的一些故事,藉由這些故事讓人了解,表達他們想表現的東西。今天表演的舞蹈演員年紀都還滿年輕的,我知道他們在巡迴表演,基本上,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個訓練,我覺得他們團體默契不錯。他們滿用心在那個布景,像《善念結佛緣》,那個上面的光處理的不錯,那個古廟雖然本來只是搭了個布景,但他用光線來表現的很好。我喜歡藝術,在舞台方面有花一些心思。」

朋友謝小姐說:「我最喜歡仙女,因為很喜樂很快樂,像我那樣子,輕鬆自在。」

醫師:很難得、真不錯

現在是家庭醫學科的張培福醫師是由鄰居介紹與女兒一同前來觀看,八十多歲的張醫師說:「很難得、真不錯。」,女兒在旁表示:「很新鮮。」


舉手投足散發正統文化內涵

在台大醫院復健部任職的陳襄貞小姐,第一次觀賞後覺得:「很不錯!感覺很用心,表演者姿態優雅細膩,舉手投足散發正統文化內涵」


整個晚會所傳達的內涵就是「真、善、忍!

負責醫藥書籍出版的吳貴宗先生,與母親吳林璧芬女士及家人一行前來觀賞神韻晚會。吳貴宗先生很開心的談到他觀看晚會後的感受:「就是心裡本來有煩惱,就變得沒有煩惱了!心裡會沉澱,然後比較振奮的感覺!」;而讓他最感動的演出是男高音洪鳴先生所演唱的歌曲,他表示洪鳴先生的「聲音很好聽!歌詞也很有意義!」此外,吳先生對於舞蹈動作的一致與柔和也深表讚許,而且關於節目的整體安排與呈現,吳先生更盛讚道:「感覺都是精心設計過的!」

吳先生表示「就是心裡本來有煩惱,就變得沒有煩惱了!

在一旁很沉靜的吳林璧芬女士則表示:「感覺磁場很好!」「每個節目都很好。很成功!真的很成功!」

最後,吳先生認為這整個晚會所傳達的內涵就是「真、善、忍!大概就是整個環繞著真、善、忍!」當記者好奇的詢問是否認同這樣的價值時,吳先生毫不思索的說:「當然認同這個價值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