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裡不要放鬆正念

大陸大法第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21日】

有很多大法弟子在社會上或與同修在一起做事時,給大家的印象很好,大家也都很認同他,在他的身上真的感受到了法輪大法的美好純正。可是他的家人卻不認同或者不太認同,甚至反對他做證實法的事,什麼原因呢?

就是因為他一回到家裡就放鬆了正念。認為都是親人,就無所謂啦,此時也不想自己是個修煉的人了。這一放鬆,常人心馬上就上來了,所以在行為表現上和常人一樣了。如執著自我,這個家我說了算,我說怎樣就怎樣,都得聽我的,指手劃腳,家務活也不幹了,等現成的,此時在他身上也看不到修煉人的純正美好形像了。這樣下去,就造成了家人對大法的印象不好,而且有的反感,甚至阻擋做正法的事情。

其實,這種狀態是有一些常人觀念在起作用,認為家庭是避風港,是安樂窩,是自己的小天地,從中帶有求安逸心、執著自我等私心,而這些人心在家庭生活中得到了滋養,在做證實法的事情時,就容易帶進去,會出現怕吃苦、證實自我等執著表現,影響了證實法的效果。而且家庭證實法的環境沒有很好的開創出來。要知道,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對我們證實法作用特別大,家人理解和支持你,你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去做,家人反對,你就要分心,甚至要躲著家人,那樣做事的阻力就大了。家庭就是正法戰場的大後方,是根據地,我們一定不要忽視。

我們既然修煉了,人世間的一切環境都是我們的修煉環境,家庭也是我們修煉環境的一部分,而且很主要。有些在家庭環境中產生的執著心,就得在這個環境中修去,所以,要珍惜家庭這個修煉環境,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另外,也要放棄常人的親屬觀念,不要陷在常人的情中,家人和其他眾生一樣,都是與我們有緣的人,都是要救度的對像,不要有分別心。而且,當你在家裡表現不出大法的純正美好時,向家人講真相的效果也不好。

無論在外邊,還是在家裡,時刻把自己當成修煉的人,時刻想著救度眾生,時刻保持住正念,一切都會歸正過來,那才是大法弟子應有的狀態。

個人淺悟,如有不對,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