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心正拒美色 延壽得功名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4月01日】

清朝順治甲午年,江蘇省溧水縣書生湯聘,赴省城應試,不料於旅店中突患重病,半夜昏死過去,冥冥之中,他感覺到自己的元神從頭頂上出來,接著飄蕩到南海普陀山,求觀世音菩薩指引救渡。菩薩指示他說:可往文昌帝君廟,求帝君查明功名壽元。

於是他的元神又飄往文昌帝君廟,求問帝君,文昌帝君查完功過簿之後說:你的壽命雖然已盡了,但是三年前春天,你乘船遊玩時,船上有一位美女,見你文雅清秀而動情,百般親近,要與你發生不正當的性行為,被你正色斥責嚴拒,正氣感動天庭神明,因此積下陰德,上天賜予你延壽,同時嘉賜你功名。帝君又再鄭重叮嚀:今後更應廣積陰德,勸戒世人勿犯邪淫虧損陰德,現今人心險惡,監察神每月登記善惡文簿,上呈天庭,故此善惡之報甚速,現世即報應,無須等待到下世才報應。

諭訓完畢,湯聘死而復生,自此之後加倍積德勤學,六年後中狀元,功名顯貴。後人詩讚曰:

德力大如山,正氣鬼神欽,不怕陽壽盡,延壽好前程;
上天賜富貴,重生享美名,辛丑中狀元,苦海渡慈航。

(資料來源:《養身保命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