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教書育人不盡責,失盡錢財憂鬱終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5月07日】

明朝萬曆年間(西元1573 - 1620年),京口(也就是今天的江蘇鎮江)人張某的文章頗有名氣。但七次考試都未曾入選。張某為此氣憤不已,於是在文昌閣住宿,希望在夢中得到神的指點。

就在他住宿文昌閣的當天夜裡,夢見文昌神忿怒的指責他說:上天對你的懲罰已經到了,你居然還期望考中科舉嗎?你反省自己十五年來,富豪人家聘請你,奉金給的很豐厚,而你傳授的抵不上收入的十分之一,經歷了五家人,都只是改寫一點文字,欺騙別人的父兄,誤人子弟終生!現在你吃的穿的都很充足,你卻不想一想這些東西是怎樣來的。你召集學生來到塾館裡,不僅不認真傳授學業,還讓他們聚眾賭博。當教師的人能夠這樣做嗎?張某被問的一句話也答不上來,驚嚇醒來。因此害怕天降的懲罰,張某從此足不出戶。

可報應來時躲是躲不過的。一天,他的一個學生急匆匆的跑來報告說:某學生因為參加賭博並因此鬥毆,結果被另一學生打死了。張某因為失職被告到官府吃了一場官司,蒙受刑罰羞辱,用光,賠光了所有的錢財,後來憂鬱憤悶而死。

為人在各個方面都應當盡到自己的職責,故事中張某身為教師卻誤人子弟,縱恿學生賭博敗德,身遭這樣的報應真是一點也不奇怪,只是可憐那些學生碰到這樣一個失職的教師。

我悟到:不僅作為一個常人要盡職盡責,作為一個修煉者更是如此,一個大法修煉者在眾生有難之時,是一定會站出來祛除邪惡,挽救眾生的,因為這是大法修煉者所應盡的天職;而且在此時,如果不能盡責去挽救眾生的話,恐怕將來再怎麼遺憾後悔也無濟於事了。

資料來源:《太上感應篇例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