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不分正邪,迎合上意,投胎當狗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4月29日】

北宋徽宗崇寧年間(西元1102 -1106年),詩人豐稷(字相之)在建州(今福建建甌)居住。

一天有個道士來拜訪,仔細一看,原來是北宋京城開封上清儲祥宮的住持。豐稷問他來有什麼事,道士回答說:我現在已經不是人了,特地來是對您有所祈求。明天我將在你家中投生成狗,希望你好生待我。

豐稷驚奇的問:你是道士應該是有道行的,為什麼卻落到連人身都保不住呢?道士回答道:我最初修道持戒,原來沒做過什麼見不的人的事。只因為看見蘇東坡在朝廷上既反對激進的改革,又反對盡廢新法,結果兩頭得罪人,他被一貶再貶,於是我為了取悅達官顯貴,便請求磨掉蘇東坡在儲祥宮所撰寫的碑文,所以我獲罪受到天譴。

豐稷問:上天也看重蘇東坡的文章嗎?回答道:不是這個問題,而是說不應該迎合上面的旨意啊!說完後就消失了。

第二天,豐家中的狗果然生了小狗,其中一隻身黑頭黃,可能就是那個道士變的。

這個道士雖然身出了家,可心卻在人世中,為了取悅上意,不分正邪的跟著人起鬨打擊別人,干出了落井下石的事情,罰他下世作狗也不冤。看來中國人把那些為有權勢者服務而不辨好壞,就去打擊別人的人稱之為「走狗」或「狗腿子」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故事中的道士只是迎合上意去打擊一個常人,就被罰轉世當狗;如果有人為了迎合上意,而去污衊攻擊的不是常人,而是佛法與修煉人,那問題可就大了,若不悔改的話說不定將來連狗都當不上,真的要下地獄了。

說到這,我又想到了關係許多中國人身家性命的大事。當前,正在被中共邪黨瘋狂迫害的法輪功可不是一般的功法,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真正的佛家上乘修煉功法,是真正的佛法,修煉法輪功的人都是真正的修煉人。可在這場邪惡的迫害中,許多中國人由於被邪黨矇騙,或是懼怕邪黨而自保,或是被利益迷了心竅等等各種原因,參與了這場迫害。為了迎合上意,干出了許多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壞事。試想一下,這要造多大的業呀,如果不馬上停止迫害,善待大法,可能將來真的連狗都當不上啊!

(資料來源:《太上感應篇例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