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貪色敗德,削功名,奪壽命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5月02日】

明世宗嘉靖年間(西元1522年 - 1566年),浙江嘉善有位大才子名叫陸梆,字秀卿,號簣齋,他於嘉靖五年(西元1526年)考中進士,後官至右倉都御史,曾任巡撫河南,一生著有《陸簣齋集》十卷,外集二卷與《簣齋雜著》,均被收入《四庫總目》之中並流傳於世。

陸梆有一個愛子名叫陸仲錫,他大概是得了他父親聰明的遺傳,加上家裡環境又好,書香門第,所以也象他父親那樣很有才華,幼年時就能詩能文,天資穎異,凡看過的書很快就朗朗上口,被人們譽為奇才。陸梆雖然學識很高,但因為已是朝廷命官,無暇指導兒子的學業,所以聘請了一位邱姓教師輔導陸仲錫讀書。

陸仲錫十七歲那年,與邱姓教師一起住在京城準備科考,恰好對門住了一位容顏嬌麗的少女,陸仲錫為美色所動,便藉機偷窺人家女孩子;邱姓教師發現後不但沒有乘機勸告學生應當端正行為,非禮勿視,專心於學問,反而告訴陸仲錫說:據說宣武門外的都城隍廟很靈驗,你可以去祈求城隍神給你們撮合,使你能與她發生不正當的性關係。陸仲錫也真的去城隍廟這樣祈求了。

當天晚上陸仲錫回來就做惡夢,並狂哭不止,被人叫醒後問他:究竟為何事哭的這麼悽慘?

他回答說:剛才我夢見我和邱姓教師一起被城隍抓捕,城隍神很嚴厲的斥責我的色慾邪念。然後又讓掌管福祿之神去查看我們倆人的功名前途,只見我的名字下寫著「甲戌年之狀元」,而邱姓教師的名字下,是一片空白,什麼功名也沒有。城隍神說,將立即向天帝稟奏:這師生二人居心不正,不思本份,盡作非份之想,立即削除我的狀元祿位及功名富貴,邱姓教師名下本來即空無所有,所以將抽腸以懲罰他縱淫無德,誤人子弟之罪。

陸仲錫說完仍嚎哭未停,此時,書僮急急忙忙的跑到陸仲錫的房內說:邱姓教師忽然絞腸痧(霍亂)發作死掉了!

陸仲錫後來果然屢試不中,真的以貧賤潦倒而終。

陸仲錫家世優秀,又年少有才,命中本該登科及第,高中狀元,然而他一生的功名竟然因為動了色慾邪念而被毀掉了,最後只落的個貧賤潦倒,真是可憐可惜呀。邱姓教師也因為不僅不匡正學生的思想,反而還去放縱學生的邪念,結果也落的個暴死的下場。

其實現在人類社會已經非常的敗壞,各種邪說大行其道,例如什麼「哪個少年不風流,哪個少女不懷春」, 「人不風流枉少年」之類的東西,就是人為了給自己縱慾亂性而找出的各種藉口。人真的不可在這個敗壞的社會上隨波逐流。

我想作為一個佛法修煉者,在與色慾有關的任何方面,大家都一定要走正,不僅絕對不能做任何亂性邪淫之事,言談中也不能有意無意的傳播黃色的東西,舉止上要做到男女有別,穿戴上也儘量要以端莊大方為好,在言行上絕不能給那些黃色亂性的東西提供任何的市場,就是在思想上也要把所有的色慾之心清除乾淨,要清楚它那是邪念,是色魔來了,而絕對不是自己生命先天的本性。

(資料來源:《廣仁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