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國樂團在新加坡展風采 (圖)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5月14日】

為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二零零八年五月十日下午台灣天國樂團首次在新加坡的實龍崗體育場亮相,精彩壯麗、別開生面的演出,博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受新加坡法輪佛學會邀請,這次前來的台灣天國樂團成員有四十多位,他們由 「法輪大法」藍底金字的大橫幅開道,團員著藍衣、藍帽、白褲,精神抖擻的踩著鼓點,邁著整齊的步伐,意氣風發、全神貫注地演奏起來。

第一首是《法輪大法好》,當純正祥和的旋律響起,觀眾席上不少人熱淚盈眶。接下來的《法鼓法號震十方》、《法正乾坤》,氣勢磅狄,雄壯有力。而《佛恩聖樂》、《送寶》柔和舒展,搭配《歡樂頌》的明快振奮,多樣化、高水準的演出,引來體育場觀眾陣陣掌聲。

觀眾感動流淚

觀眾席上,有不少是祖孫三代一同來觀看的,也年輕的媽媽抱著嬰兒來聽的。一名女性觀眾表示,她剛聽到第一首樂曲就被震撼了,她說:「那是對心靈的震撼,我好感動,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她說,她知道這個樂團,但是第一次聽到他們演奏的曲子。


台灣天國樂團在獅城實龍崗體育場演奏

一位觀眾是在體育場外,被音樂聲吸引進來看的。他說,他在國外沒有看到過這樣的軍樂團,在新加坡也是第一次看到,他覺得隊伍非常整齊,演奏也很好聽,如果以後還有這樣的演奏,他希望還有機會來聽。

台灣天國樂團首次獅城亮相

還有一位觀眾表示,他感覺非常好聽,他只在學校裡看到過軍樂團,但像這樣精彩的還是第一次看到。他說平時工作很緊張,壓力很大,今天來這裡聽了這個演奏,身體輕鬆很多。

天國樂團的演奏贏得熱烈的掌聲

另一名觀眾表達了她的願望,她說,這麼棒的樂隊,這麼棒的演奏,應該到大街上去,更能表現那個氣勢。

台灣天國樂團簡介

軍樂團是一種充滿動感和活力的樂隊,這種表演形式在西方國家十分流行。在許多國家裡,不少學校和單位都有自己的軍樂隊。他們穿著代表自己機構的服裝,一邊行進一邊表演,很有氣勢。

天國樂團是由修煉法輪功的學員所組成,分布各年齡層,男女老少、各行各業都有。他們修煉法輪功後身體健康、道德昇華,為了讓世人知道法輪大法的美好,經常參與各種喜慶節日表演,深獲各界好評。

目前,天國樂團是全球由海外華人為主體組成的最大的樂隊,規模還在不斷擴大中。最先在美國、加拿大,後來各地都陸續開始組建自己的樂團,活躍在各國多個城市的社區表演和遊行隊伍中。

據樂團指揮陳矢正介紹,台灣天國樂團在二零零六年秋成立,約五百人。其中約三百五十位團員經常受邀到各地表演,多次到香港、馬來西亞、印尼、日本、印度、澳大利亞等地,所到之處贏得觀眾熱烈的歡迎和好評。陳矢正說:「在日本,約一百萬民眾觀看了我們的表演,十多家媒體競相採訪報導。在印度,十多所學校邀請我們去演出並示範法輪功的五套功法。當時的場面,令人倍受感動。」

為了有緣人 不辭辛苦

樂團團長堯紋說:「新加坡有這麼多的華人,民眾又非常善良。我們希望用音樂這種形式,讓新加坡人了解法輪大法的美好,了解法輪功的真相。今天,雖然只能在體育館內進行表演,我們還是很高興。因為這是一個開端。」

在天國樂團吹太陽號的蔡先生,今年六十二歲了。蔡先生原是高雄中學的物理教師,修煉法輪功後,他的腹痛痙攣和結膜炎不藥而八。退休後,他參加了天國樂團,除了台灣,還常到東南亞各地演出,扛著十二公斤重的太陽號遊行,往往要走三、四個小時,無論是艷陽高照還是寒風凜冽,他都一如既往。他說:「能得大法何其榮幸,無比殊勝。為了讓更多的有緣人不錯過這萬古機緣,為了早一天停止迫害,我們不畏辛苦。」

來自台中的林先生說:「天國樂團是行進中演奏的樂團,遊行踩街,開放性的空間接觸的人最多,影響面廣,震撼力最大,希望下次樂團能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上」還有一對母子參加了天國樂團的演奏,母子倆表示,能成為天國樂團的一分子,感到非常自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