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新語:兌約與過關

台灣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11月01日】

兌約

每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都能運用自己的專業或方便條件,投入了反迫害、證實法與救度眾生的工作。而用文字來證實法,應該是我必須兌現的誓約之一,但因為常人工作忙碌及修煉狀態鬆散,此項工作做得並不紮實。

平時我會定期撰寫文字供網路媒體使用,編輯要我另開一專欄邀集友人長期供稿,我隨口就答應了,但是,過了兩星期卻一直沒動筆;接著,又有一雜誌編輯指定我負責一專欄文字,我也順口說好,自己輕率的做了承諾,卻同樣將事情擱著並無履行承諾的動力。隔天,沒有來由的便開始咳嗽起來。已經修煉數年了,因而深知這是干擾,也是提醒自己要在法上來悟。

修煉以來合計出現四次咳嗽現象,有三回都是因為完成某項證實法的工作之後,方開始咳嗽,我知道那是清理。此回不太相同,不僅咳的辛苦,也足足咳了一個月,直到自己提筆寫第一篇專欄文章時,咳嗽馬上停了下來,干擾不見了。兌約,我想這個理是再清楚不過了。

過關

今年九月,單位裡有七位新同事來報到。一般而言,年輕人普遍重視自己的權益也勇於表達意見。每星期六單位都需要加班,其中緯佳星期六的工作已經超時,所以非常堅持自己的休假權利。因此,主任特別帶著她一起到我的辦公室來協商。這過程於心性上,我差點栽了跟斗。

協商開始,兩人各說各話,並無交集,我正擬開口表示意見時,主任已然按捺不住脾氣的拍胸坦言,他非常不欣賞年輕人的做事態度。此刻,我的心火竟也微微上冒,但我仍然不動聲色。因為主任情緒激動,聲音高亢,致使新同事淚眼汪汪地解釋著她的困難。約數分鐘後,她突然哽咽地詢問主任有多大年紀了,主任鬆了口氣,以為溝通有效達成目標了,於是,非常溫和的說:「我今年50歲了!」她稍止住哽咽,平淡且輕柔的回道:「我怎麼看不見一個50歲人應有的教養!」話方一落,我與主任腦門猛然被擊一棒,我原本微微上冒的心火一下子就滅了,主任更是臉色蒼白,但卻也沒忘記即刻向她道歉。最後,事情是解決了,但是過程顯然不太圓滿。

稍後,我請新同事暫留辦公室,利用為她換上新茶之際,我小心翼翼的問:「您怎麼沒有問我多大年紀了?」她始破涕為笑的說:「我知道您是修煉的人!」聞言,我嚇出一身冷汗來。這關是過了,但姿勢煞是難看,心性顯然地並沒完全守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