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對待修煉 造就覺者威德

廣東省大法弟子 師成


【正見網2008年12月01日】

感謝明慧提供了這麼好的平台給全世界的大法弟子,讓我們從中能夠把最好的心得與同修、眾生分享,使我們找到自己的差距,從而提高更快。就我自己而言,零五年的時候因為被邪惡迫害,判了七年的重刑,後來雖然出來了,但卻一蹶不振,當時自己想要突破這個狀態,就每天努力的背法,除此之外就是每天上明慧看同修的文章,就是這樣使我從消極中突破了出來,並走過了一個個的難關,成為一個勇猛精進的大法徒。

就拿這次法會投稿來說,前幾次我都是最後那幾天才寫稿的,這次通過師尊點悟在九月十五日就寫完了,直到二十五日投稿的時候,這篇文章一共大改了九次,因為每當我第二天做完三件事後回頭看自己前一天寫的文章,發現有很多地方寫的不夠全面或認識不到位,於是就做了修改,十天下來都是這個情況,所以我發現寫交流文章是一個總結經驗、找到差距、理順思維、彌補不足的過程,其中你能看到自己明顯的提高了,在寫的過程也使自己去掉了很多不好的心和後天的觀念從而使文章越寫越純淨,寫的時候思路也很清晰,要寫什麼很快就寫出來了。

我知道師父無微不至的看護著我,保護著我。我也沒有任何語言能表達自己對師尊的那份感激,唯有勇猛精進以報師恩。

我是二零零三年五月才真正修煉大法的女大法弟子,今年二十八歲,經過了五年多的修煉,我得益匪淺。每個大法弟子所走的路都是一本書,我們也有各自不同的「書」,把這本書的每一頁單拿出來都是一個長長的故事,在此我謹寫出一點點在這一年來我覺的對我影響最深刻的事情,文章中有很多認識都是我現在所在的層次的一點粗淺認識,而且要用文字完全表述自己悟到的東西也不可能,當自己提高後回頭再看自己當初的那些認識都會不一樣,所以有認識不到位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一、真正在背法中昇華

我二零零三年走入大法修煉,那時候雖然剛得法,但做三件事的狀態很好,一切都象是很自然而成的。可是畢竟沒有深厚的學法基礎,還帶有太多的常人之心,邪惡也時刻對我虎視眈眈,所以多次遭到邪惡的迫害,使我走了不少彎路,而且還產生了很多不好的心,特別是怕心,所以一度使我很消沉,雖然對大法的根從沒有動搖過,可是畢竟是被太多的後天觀念和執著心給障礙住了,使我做不好三件事。

一直以來就很想背法,但因為種種原因都沒背成,曾經背了三次都背不下去,後來想起自己零五年被綁架到看守所的時候,曾經動了一念,對師尊說:假如我能出去就好了,那我一定要把法背下來,那我就可以做到「大法不離身」了。當時就這一念,過了幾個小時我就出去了,可惜後來還是沒有做到,所以當我回想起這一念時我才猛然驚醒:那不是對師尊撒謊嗎?答應師尊的事情沒做到那是何等的大罪啊,就這樣我來了動力了,花了大概十個月的時間,背了一遍《轉法輪》,我現在是背第二遍了。

背第一遍《轉法輪》的時候我發現我要過很多關,而且所過的關都是很刺激自己心靈的,真的是剜心剔骨,但只要能堅持背法,就沒有過不去的關,而且發現自己遇事很自然的就能想起相關的大法內容,所以就能過的去,而當我走過那一關一難的時候,回頭一看原來它什麼也不是,原來那一切真的就像師尊說的:「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二》〈去執〉)。

背第二遍《轉法輪》的時候,我發現遇到問題的時候,只要我能夠轉變觀念來對待我所面對的問題,那一瞬間這問題就已經被解決了。那個時候我能知道自己是真的用法來指導自己的思想,規範自己的行為。到這個時候才明白自己以前都只是在感性上認識法,而不是理性的,很多事情都是人念而不是正念,所以很多事情雖然做了,很多危險雖然化解了,但那是師尊慈悲保護,是師尊給做的,並不是自己修過來的,所以並沒有達到大法對我的要求,也就達不到那麼神聖,沒有建立起那麼大的威德。

現在,當我在學法中轉變觀念看東西的時候,我發現那真的是另一種境界,可以看透紅塵,看穿事物的因果,穿越生死,瞬間銷毀邪惡。當遇到問題的時候,馬上就能想到法是怎麼說的,在向內找的那一瞬間,事情就已經解決了,危機就化解了,就好像這件事從來都沒出現,只是一場夢而已,向內找去掉那個執著心的一瞬間就像是夢一下子醒了,什麼都沒有,又走入了一個新的境界一樣。我知道這一切都源於法,沒有大法,沒有師尊,我不會是今天的我,我也不可能成就新宇宙覺者的威德。所以我會不斷的堅持背法,但我也知道法太大了,無論我怎麼背怎麼修都不會到頭,但我卻能在法中不斷的昇華自己。

二、去掉色慾執著

一個修煉人過的第一關就是「色」關。經過五年多的實修,回頭看看自己已經走過的路,感悟自己的生生世世,從中我也體會到舊勢力在色這方面強加給我的巨關巨難。

每一個修煉人都有一個對他影響最深的執著,多年以來我一直不知道影響自己最深的這個執著是什麼。當我認真的回頭總結這幾年我的修煉情況,我才發現,對我影響最深的這個執著就是「色」,而救度眾生恰恰是能使我從中去掉與「色」有關的一切因素的。

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都是沉浸在這個迷的世間,被泡在「情」中,而「色」就是「情」所派生出的魔性的東西,當人的道德觀念處在很好的歷史時期,這魔性是被抑制的,被善克制著;但到了這末法時期,人無善念,再加上舊勢力有意的整體上控制人類社會在向下滑,而它們就是利用色這個東西在毀滅人,它們把色是看的最重的,所以人他每天都被這些東西干擾著。作為一個修煉人,如果他的一思一念不能被法歸正,以為宇宙就是這樣存在的,一旦在這方面犯錯,舊勢力就有了藉口毀掉他。

修煉以後,每次邪惡迫害我之前,我都要在夢中過色關,而我過色關也不象別的同修那樣,這次沒過去,下次做好,不是這樣的,而是一旦沒過去,過不了幾天就會被綁架了,每次都是這樣。後來我在法中精進了,過色關的現象也少了,平時也知道如何否定了。

三、轉變觀念走過病業關

很多同修都有「病業」這方面的經歷,我自己也不例外,歷史上舊勢力強加給我很多變異的東西,特別是在色這個問題上我也犯過很多錯誤,因此修煉以後身體在「病」這方面的反應也很厲害,表現在身體上就是在臀部那地方長了很多一粒一粒的東西,奇癢無比,也不能抓,一抓就出血了,而且抓過後會更嚴重,這是從我修煉初期就開始了,到上個月還是這樣,整整的五年時間,都沒有在這個問題上突破,因為時間拖的太長,所以我也曾迷茫、消沉,也想放棄,但我最終還是走過來了。

其實這部份與上面寫的「色」這一部份是聯繫在一起的,就是因為我挖掉了「色」這個根所以才使表面身體的「病」有了突破性的好轉,這是好「病」的一個方面。當然構成病業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除了去掉色這個執著心外,我從中還去掉了很多執著心,例如:親情、求去病之心、夫妻之情、對欲的執著等等,才使病徹底的好了。

另一個方面是我們要站在證實法的角度來看待好「病」這件事。人的一生要經過很多「病」的折磨,而對於單純只是一個修煉人來說,「病」可以消業,把業消掉以後就可以轉化為德,然後長功。可對於一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來說,這個「病」的反應也就不一般了,因為我們所做的、所承受的,除了與自身修煉有關外,還與我們證實法、救度眾生有關係。

最近我對這方面有了新的認識,那就是我們要扭轉這個人的觀念,站在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證實法、救度眾生的角度去看待「病」。舉個例子,我們營救被綁架入獄的同修,現在大家都認識到了,我們要把真相講到位,把眾生救了,把邪惡滅盡,做到該做的,同修自然能回來,我們並不執著結果。同樣的,大法弟子有「病」這種不正確狀態在另外空間裡看就是有邪惡在那裡干擾。所以如果我們能修好自己,向內找,看看漏在哪裡,在法中精進,同時把邪惡除盡,通過我們表面身體的承受,能夠善解那一切,淨化宇宙。真的能做好,我想那就是我們能證實好法,建立了威德,「病」自然就不存在了。

其實要做到從根本上好「病」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方面,那就是放下對「病」的一切執著。拿我自己的情況來說,由於這個病業干擾拖了太長時間,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迷惑,甚至出現了消極的情緒。一直以來我都不明白自己究竟誤在哪裡,回想自己三件事也做的很努力,也有向內找啊,但為什麼就是不好呢?後來師尊的《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一下子使我明白了,不要執著魔所演化的任何「病」的假相,連想都不要想,什麼念都不要動,因為只要你一動念那就等於是求它了,求得病,那病當然能壓進去啊,更何況我們修煉那麼久了,能量已經很大了,用那麼大的能量加持那些黑色的東西那真的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所以當我悟到這一點後我就不再想它了,無論我再難受,我都守住我的正念,不去想它,慢慢的那個對「病」執著的心就越來越淡了。

還有一方面就是要重視煉功,回想自己修煉這麼多年,功卻沒有堅持天天煉,因為總是靜不下來,感受不到煉功的美妙之處,所以對這個問題就不夠重視,這一年來通過不斷背法,做好三件事,特別是注意向內找,修煉了心性,所以在煉功這件事上也有所突破,明白了原來煉功也需要修心性。當我靜不下來時,我就找自己,看看自己想的是什麼,是什麼心造成的,把那個執著心挖出來,當時就否定它,煉完功就針對這些心發正念,慢慢的就能靜的下來了。當一靜下來整個煉功過程都感到很輕鬆、很美妙,妙不可言,因此也增強了煉功的信心,原來修心性真的時刻貫穿著我們整個修煉過程。

四、放下自我,幫助同修,圓容整體

我從小就長在一個官宦之家,所以從小就瞧不起別人,總是以我為大,修煉後雖然好了很多,但這方面的表現還是很不好。直到去年,和自己很密切的兩個同修被綁架了,才知道自己在這方面做的很差,是一定要改變的。

那兩個同修都是修煉不是很久的,有一個還是新同修,但她們在三件事上都很努力,就是常人心太重,所以被邪惡鑽了空子,在她們出事前她們都很希望和我一起學法交流,但因為我的各種私心,而沒有給她們提供任何幫助,甚至我已經看到了她們的執著心,都沒有給她們指出來,所以她們出事後我很後悔,很內疚。因此在以後我再遇到需要幫助的同修我都儘量的做到放下自我,幫助她們。

去年一個資料點被破壞了,負責這個資料點的是一對夫婦,男的被綁架了,女的帶著兒子離開了,但也因此流離失所。有同修找到我,叫我幫助她們,我馬上就答應了,盡我的能力幫助她們,把她們送到了一個地方,儘量的照顧好她們的生活、工作,在修煉上就在法理上和她們切磋交流,這樣也使該同修穩定下來,並有機會做好三件事。恰巧,那地方缺資料,沒有同修做資料,也不懂技術,該同修上去後就填補了這一空缺,使那裡證實法的環境大大改善。

後來那裡的同修有一部分受到奧運的影響出現了消極的情緒,該同修和我交流後,希望我能幫助他們,於是我就和另一同修配合著去到那邊遠的山區和她們交流切磋,剛開始見到她們的時候我真的犯愁,因為他們多是很大年紀的婆婆,而且常人心很重,也並不注重學法。我怕她們有年齡障礙,怕他們認為我年輕,但這些思想一產生,我馬上否定了,而另一個同修他是開天目的,他看到了很多障礙我們交流的因素和同修間的間隔,所以他就配合我發正念。當我真的放下自我,抱著一顆真心的希望她們地區好起來的心和她們交流時,我發現她們很樂意交流,也能把她們的問題告訴我。整個過程中我發現我的思路很清晰,說的話很流暢,真的能夠打到她們的微觀中去改變她們的想法,而且當某些方面她們可能理解的不太好時,我自動的就能感受到,從而再進一步的補充,而且在整個交流的過程中我感覺到全身被功包圍著,就像自己坐在一個功球裡面,熱的不行,我知道一切都是法的力量,是師尊看到了我那顆很純淨的想為別人好的心,也看到了她們想提高的心,所以幫助了我們。

通過這次交流,大家都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也知道以後該怎麼做了,所以整體有了很大的昇華,心性都在提高。這使我更深刻的體會到「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

五、站在新宇宙的角度結束這場迫害

對於這場已經持續了九年的迫害,我想沒有一個大法弟子不想把它儘快的結束掉,但究竟我們怎樣才能夠結束呢,最近我悟到,只要我們做到了我們該做的,迫害就自然不存在了。這場迫害,我們站在什麼角度去看待它,我想這是個根子問題,我們是用神念去結束迫害,還是用人念去想如何結束迫害,我想這是截然不同的兩個結果。修煉中我們要去掉舊宇宙為私為我的特性,要修成無私無我的新宇宙的覺者。為私為我的舊宇宙是走向成、住、壞、滅的;而無私無我的新宇宙是亙古不變、圓容不滅的。所以擺正對這場迫害的認識基點是一個決定性的問題。結束迫害,迫在眉睫,但為什麼師尊還是把時間一拖再拖,就是因為我們還沒有做到位。如果迫害明天就結束了,有多少生命會被淘汰,這個問題很多同修都交流過了,這裡不詳細說了。

我悟到的是,我們沒有站在新宇宙大覺者這個位置上去看這個問題,一個大覺者的誕生需要威德和其他方方面面的因素,何況是大法徒,表面上看是我們走進大法來的,但實際上我們是被宇宙選擇的一個生命,全能的師尊要安排誰做大法弟子,那是一念的事情,對於這麼大的一件事情,是師尊具體在安排的,每個生命都想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那為什麼他們就走不進來?大家也知道,我們每個人都要走自己的路,而這條路關係到新宇宙的方方面面。所以師尊是看到了我們的各方面的條件和因素才選擇了我們,並在歷史上早就安排著我們,給予我們最好的一切,造就著我們的能力,使我們本源的因素能在法的造就下,在這正法時期能發揮到最好,從而給新宇宙奠定最好的基礎,師尊也知道我們能助師正法,完成使命,成就大威德,更知道我們能對未來的新宇宙眾生負責,所以才選擇了我們。那如果是這樣的話,大家想想,我們修不好,那只是修不好的問題嗎?

有多少人看到預言不准了;看到天災人禍沒發生;看到奧運期間迫害那麼嚴重……而放棄了修煉,那你是為誰而修,這大風大浪不就淘汰不真修的嗎?邪惡不就更找到了延續迫害的藉口了嗎?這都是我們自身沒做好,其實還是沒有正確對待修煉,還是在用人念去看迫害,而沒有真正的用法去衡量這場迫害。

在這九年的迫害當中,不是有很多做的好的同修根本就沒被迫害過嗎?如果我們都能做到的話,那還存在迫害這一說嗎?師尊不是早就說過我們有能力結束這場迫害嗎?師尊不是說我們才是主角嗎?那這主角要怎麼演好這主角的角色,在演的過程中要成就怎樣的威德,演完後要給未來留下什麼,那是簡簡單單的事情嗎?能是「差不多」了就能算數的嗎?我們不應該做到最好嗎?所以說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真的應該審視一下自己的修煉,是不是真的大家都做到位了,大法弟子整體走過來了,個人更要走過來、走正、走好。主佛正法,大穹再造,對於大法徒來說那真的不只是走過來就行的,得走好,得建立威德,得圓容法,得做到師尊所要的,那才是真正的主角,才真的是大圓滿!

(明慧網第五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