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念與神念的一點認識

秋真


【正見網2008年11月05日】

在一次洗臉時,偶然發現臂上多年前長出的比黃豆粒大些的小肉瘤不見了,平平的沒有任何痕跡。那小瘤雖然不痛不癢,可它有點礙事,也不好看。現在沒了,真好!心理很驚喜,隨即很興奮的用手摸了摸那地方。什麼時間沒的也不知道,樂滋滋的。心中讚頌大法真好。

第二天洗臉時又注意到它。卻發現了那地方顯出了個深色的圓點,我想起師尊在《轉法輪》中寫的「這一高興那就是執著心,歡喜心。羅漢應該是無為、心不動的,可他掉下去了,白修。」事雖小,卻反映出了執著後的變化。師尊的法講的很明白,而我一高興,它顯出了「圓點」,我悟到那「圓點」是執著心的產物,是「高興」這執著心產生的,是在修煉中心有執著的「記號」,也可以說是執著它留下的「污點」,它也可以理解為執著的「痛悔點」,因為這是為了美觀而高興、為己的利慾,為我為私,動了人念產生的,是自己的修煉境界所限而造成的。應該遵照師尊講的法理「修的執著無一漏」、「修成無私無我」,遇到什麼不動心。人念―執著心,不論是歡喜心、怕心、求心等等,會給我們修煉造成麻煩,所以對任何事情都不能執著,時刻應保持心態祥和、慈悲,遇事先想到別人。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初的一天,元區(內蒙古赤峰市元寶山區)突然糾集了四五十輛警車,警力是幾百也無從知道,就看到各條街巷、胡同等到處都是警察和便衣,對周邊三四十裡地範圍內的大法學員,只要是在那天參加過交流會在冊的的學員,同時實施野蠻的非法入室、強行無理綁架、抄家,搶走大法書籍、勒索財物(電腦、VCD等)。當時我啥都不知道,正在一小店與同修交流,當一人急忙告訴我說:「法輪功××被抓了,快走吧……」。隨即我走出了小店,走上了大街。我心中想著師尊的法,沒有心慌,沒有怕,我沿路向西走去。我就在邪惡的眼前,默念著「法正乾坤,邪惡全滅」的正法口訣。走到西邊樓區時,一個邪惡竄過來,朝我問道:「你是×××嗎?你是×××嗎?」我沒有回應、也沒有理睬他,只是不停的發著強大的正念,默念正法口訣,不慌不忙的向西走著,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追問我的邪惡退走了。我脫離了虎口,在師尊的時刻佑護下我脫離了魔爪,我走脫了。

師尊告誡我們要保持正念,師尊說:「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它們就不敢幹,就都能解決。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說而是行為上要做到,師父一定為你做主。而且師父周圍也有很多護法,有很多佛、道、神,還有更大的生命,他們都會參與,因為不被承認而強加的迫害是犯法的,宇宙的舊理也是不允許的,無理的迫害是絕對不行的,那樣舊勢力也不敢幹。就是大家儘量的走正。」(《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我自己理解,當修者的一念符合法的要求,念純正、念力強大,而那一念中溶入了祥和和慈悲,也同時包涵著嚴肅和沉穩,是真正的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負責的正念,解體在不同層次參與干擾正法的所有邪惡因素的念力是維護大法的正念,正念就有師尊的加持和相助,也有很多正神的相助,所以威力就大,一切敗壞大法的邪惡就會被滅掉,正念強大時足以滅盡。一切事情,其實都是師父在做,而我們只要有符合大法法理的正念與符合法理要求的行動,一切都是師父相助。

所悟有限,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最後用師父的《正神》共勉:

  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亂法鬼
  善待眾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