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 香港農場爆禽流感疫情 四川廣元青川發生5級地震(新加入錄音)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12月10日】

香港農場爆禽流感疫情

據BBC報導,香港政府12月9日證實,當地一個養雞場爆發了禽流感疫情,未來21天將禁止本地農場向市場輸出活雞,並且暫停包括中國國內的食用和觀賞禽鳥進口。

爆發禽流感疫情的養雞場位於元朗鳳降村,靠近拉姆薩爾國際重要濕地米埔,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候鳥從中國北方,以至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來臨過冬。截至12月9日,農場內的死雞數目約為100到200隻,農場人士懷疑這是候鳥感染造成的,但農場最近才更新了生物安保設施,不明白為什麼會爆發疫情。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宣布,這個位於元朗的養雞場出現活雞不尋常死亡情況,經檢測後證實有H5禽流感病毒,決定把香港的禽流感應變級別從「戒備」提升至「嚴重」。

他說,發現疫情的養雞場與鄰近3公裡內的另一個養雞場,合共8萬隻雞將被撲殺,而在長沙灣家禽批發市場內的1萬多隻雞也將被銷毀。

四川廣元青川發生5級地震 成都有較強震感

據中國媒體報導,十二月十日凌晨二時五十三分,四川廣元青川縣發生五點零級餘震,此次餘震持續了十多秒鐘,與青川毗鄰的巴中市等地震感強烈,四川省會成都也有較強的震感。

報導說,此次餘震發生時,巴中市不少市民在睡夢中被餘震驚醒,感受到床在不停搖晃,一些市民還起床觀察動靜。

中國媒體認為這場地震仍是今年五月的汶川地震的餘震。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