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隊中參與寫作提高的日子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18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位職業軍人,目前在陸軍的野戰部隊服務,自二零零三年得法至今修煉已有五年,這五年多來在軍隊中經歷了許多的魔煉及考驗,然而提升最多的是近一年來參與《大紀元時報》專題寫作的日子,現就將這段經歷與同修們分享:

我在軍隊中擔任領導幹部的職務,常藉職務之便對所屬士官兵講真相、介紹大法的美好及大陸同修遭中共迫害的狀況。自《九評共產黨》社論刊出後,我在上課時進一步的講述邪黨過去的殺人歷史以及為何發動這場對大法的迫害,並針對他們對邪黨認識不清的地方加以解釋,另外也訂大紀元時報供士官兵們翻閱,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在我所屬的部隊幾乎所有人都知道了大法。

就這樣過了一年左右,有一日我代理連長主持莒光日,課後我問了在場的官兵們對大紀元時報的觀感,沒想到只有四個人翻閱過,是以再次傳閱大紀元時報,未料大多數人的反應仍較為負面,並表示大紀元時報對他們沒有吸引力。

聽到他們如此的反應,我當時認為這只是大紀元的問題,所以也只是匯整士官兵的意見寄給大紀元時報編輯,就這樣又過了一年,所有的士官兵對大紀元時報的觀感仍沒多大變化,我也始終認為是大紀元的問題。直到有一天因任務的關係,用餐的地點由餐廳改在連隊上,在用餐時我發現有阿兵哥將大紀元時報拿來墊鍋子,於是在氣憤下命令那位阿兵哥向我報到;然而當他向我報到時,我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我只跟他說:這些報紙是珍貴的資產,是要拿來做歷史紀錄用的,就這樣打發他離開。

這次的事件給了我很大的觸動,這令我想起了師父在《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講的:「……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

的確,這不只是大紀元的問題,我應該負起責任,所以立即與大紀元的編輯連絡,在經過幾次的交流便開始為大紀元時報供稿,起初由寫影評開始,接著便依時事寫人物,在幾篇作品後也經由編輯的意見指出了我的不足:除了文章結構鬆散外,常常在同一件事物講述過多主題,沒有顧及讀者感受。

這暴露了我個人修煉的問題:我在對士官兵們講真相的過程中時常會將自己的想法強灌給對方,而不考慮對方的感受,或許也就是因此,他們也沒真正的「明白」,只是知道真相,沒有進一步的付出。

另一方面就是個人的修煉沒跟上,體現在現實上就是:不願意花太多時間做我的工作。師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講過這一段法:

「大法開創在常人社會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的這種修煉形式,很多人都理解為這是對我們修煉的一種寬鬆與方便,那些精進的學員可不這樣理解。這是大法弟子修煉中必須這樣走的路。所以你們做的每件事情,哪怕你在常人中平衡好家庭的關係,平衡好在社會上的關係,你在工作單位裡的表現,在社會上的表現,不是簡簡單單的敷衍敷衍就行了的,這一切就是你的修煉形式,是嚴肅的。」

然而在讀完這段法之後,我並沒有深入理解,我的工作環境是在野戰部隊,沒有所謂的上下班,幾乎全日都在執行任務,所以學法煉功往往都在半夜十二時發完正念之後,打電話講真相的難度相當大,對於其它證實法的活動我也一直是「過客」,我相當羨慕能天天實際參與大法工作的同修,我真的好想「走出來」證實法,但我辦不到。我曾接受過最嚴格的軍事訓煉,自認為能承受一般人無法承受的苦,然而「難以證實法」的苦對我而言卻難以承受,我也不願承受,所以每當一有任務時我不求做好,只求時效,再利用剩下的時間學法、煉功、打電話,然而部隊似乎有著無盡的任務,能成功打退黨電話的次數也屈指可數。長官也曾約談我,認為我的心思沒放在部隊裡,休假時同事們想約我出去玩時我都回答他們:我忙著做大法的事,沒空!!因此有很多人說我象是活在另一個世界的人。

在煉功點上跟同修交流我在軍隊中所遇到的狀況,被點出我的執著時我都以:你不是軍人,你不知道在軍隊中難以證實法的痛苦而避之。

有一天我收到了大紀元編輯的來信,希望我能寫關於《抗日名將》系列的專欄,雖然當時我的部隊正面臨著許多的演訓任務,時間上極為緊張,但是我抱持著證實法的工作不能逃避的心態接了下來,我的修煉狀態自此也有了轉變。

首先在刊出後幾篇作品後發現有不少大陸的網站、論壇也轉載了這些抗日名將的事跡,有許多網友留言駁斥邪黨領導抗日戰爭之言論。在同修提供退黨電話的參考稿中可看出:「邪黨貪天之功,竄改抗日史實」是講真相的一個重要的切入點。所以重現國軍抗日史實也就與證實法的工作有了關連,同樣的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慢慢察覺自己修煉中的問題,我想起過去曾參與紀念齊白石一百四十年冥誕及真善忍美展的導覽,在導覽工作結束後聽到同修們討論要重視基本功,以及大法弟子要還原傳統文化,開創未來人之路的責任。

在重現這段國軍抗日史實的過程裡,在不斷的搜集史料以及寫作中我找到了中國傳統的軍人武德及為將之道,在我運用他們過去的事跡來證實法的同時我發現作為一個軍人,我不嚴肅的工作態度愧對他們,在歷史上他們曾經為了守衛這塊開傳大法之地付出了生命,有些甚至跟邪黨戰鬥了一輩子,跟他們比起來,同樣身為軍人,而我又做了什麼!

所以我開始更專注於工作本務上,我的修煉狀態開始有了改變:長官們對我越來越放心,有許多任務願意放手讓我去做,我以行為去影響我身邊的同事,也逐漸得到了他們的認同,當他們在休假時邀我去玩我說:除了去煉功點及打退黨電話外,我仍不斷的充實自己的軍事學術素養,並編著戰史,重現國軍抗日史實的工作。說到這裡,我聽到了他們的敬佩之意,這段期間我也由中尉晉任為上尉,在報架上的大紀元時報被翻閱的次數也越來越多,有一次營士官長興奮的拿著大紀元時報對我說:報告長官!你看,退黨人數已超過四千萬了,你一定會成功的!

至此經過這段歷程,我也更加理解了師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所說的:「很多學員只知道煉功學法是修煉。是,那是在直接接觸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實修自己的時候,你所接觸的社會就是你的修煉環境。你所接觸的工作環境、家庭環境那都是你的修煉環境,都是你必須要走的路,必須面對的、必須正確面對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最後走過來了,師父給你們安排了這樣的路,你們怎麼走過來的?這一切最後不能不看的。」

我過去一直認為只有直接做「大法的事」才是證實法,認為其它的事都不重要,所以一直忽視個人的修煉問題,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就說:「我出山的首要目地,就是往高層次上帶人,真正的往高層次上帶人。」做大法的事情是證實法,那身為一個軍人,好好的完成任務,並不斷的以法理指導自己向上提升,又何嘗不是證實法,若我修不成,我所救渡的眾生將何去何從?我在軍隊裡,雖然無法跟參與其它證實法項目的同修做一樣的事,但是我相信師父對每位弟子都是公平的,絕不會有差別,一個精進的大法弟子絕對不會因為環境而影響自己修煉的道路。在軍隊這環境除了在日常工作中修煉外,在寫作的過程中也在修煉:我曾經在寫一篇名將事例時使用過多網絡資料受到編輯的指正,反而令我更進一步的學習到嚴謹的治學態度,我的文筆也逐漸進步,同時也在參與的過程中不斷提高。

大紀元同修的共同心願就是要成為一個常人喜聞樂見的媒體,走向良性循環。而網站的點擊率便是一項指標,穩定、長期的提供高水準的文章對我而言便是一個相當大的考驗,因為部隊任務的繁重並沒有因此獲得減輕。

在二零零八年初開始我接受了軍中許許多多的任務,同時又要與大紀元的所有同修們一同努力,這段時間常常收到大紀元編輯指正的信,有時點擊率下降了,便要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提升寫作水準,雖然過程是跌跌撞撞的:有時二、三個星期提供一篇稿件,有時一個月才提供一篇,這段期間也時常與大紀元的同修們交流,而大紀元同修們也不斷表示對我修煉狀態的關心,在參與大紀元的過程中使我感覺我不再處於獨修的狀態了,我與參與大紀元的同修們一同提高、成長著!!

回想起過去一段講退黨電話的回憶:當時我擔任副連長,因戰備任務於營區留守,當時的我一心想突破打退黨電話的障礙,我首先學法,再發正念清理自身及邪惡因素,最後讓心裡保持著平和的狀態。接著開始講電話,不久後一個居住於寧夏的眾生接了,當時由於心裡非常的平和因此很容易找出對方的心結,最後幫她及她死去的丈夫退了黨。在她承諾退黨時,我真正的體會了證實法的喜悅、一個大法弟子溶於大法中的喜悅,那時感覺真的是跟大陸同修一同證實法。相同的,在寫《抗日名將》專欄的過程中我有著類似的感覺,雖然我身處在軍隊中,然而卻跟在營區圍牆外證實法的大紀元同修們相同,共同為證實法而努力。

過去當我聽到士官兵對大紀元的負面反應時我認為只是大紀元的問題,所以只是將他們的意見寄給大紀元編輯,之後當大紀元被束之高閣我也沒重視,直到被拿去墊鍋子這一記棒喝,才令我警覺自己的不足,或許這是師父以另一種形式的點悟,讓我了解向內找的重要性,也在重現國軍抗日史實的過程中歸正自己的行為。

檢視這五年來修煉所走的路:二零零三年在軍中得法之後便一直在網絡上找尋在軍隊環境中修煉的參考文章,然而只找到兩、三篇,其內容也與我的環境差異極大,所以在我認識法的初期等於是在沒有參照的狀況下走出了一條路,對自己的修煉形式不理解,即使在修煉了兩、三年之後仍然對「修煉」的本質認識不清,由於我接受過最嚴厲的軍事訓練所以自認為很「硬實」,體現在打電話講真相方面的情況就是:專門打公安、監獄、勞教所,在電話中聽著對方罵,心裡還笑著它:只有這點程度也叫做「惡人」。

嚴格的說,這不叫做修煉!也就是如此,當在煉功點上同修指出我的缺點時我以:你不是軍人,你不知道在軍隊中難以證實法的痛苦而避之。說白了,這不過是掩蓋自己不想修自己的藉口,也就是如此,所以我在軍隊裡,雖然時時利用時間向所屬官兵講真相,然而在個人的行為卻沒有跟上,尚未成為比模範人物還模範;一個完全為他人而活的人。或許如此,在軍隊中雖然我已跟了上千人講過真相,然而沒有一人能夠與我一起學法、煉功,我尚未開創一個修煉的環境,另一方面大紀元目前也尚未走向真正的良性循環,但是經過這一年多來參與大紀元的歷程,我確信我與大紀元的同修們彼此都走在修煉的路上,在神的路上奮起直追。

最後引用師父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與各位同修及大紀元同修一同共勉:「大法弟子辦的媒體一定會成為主流媒體的。(鼓掌)不但成為主流媒體,將來是世界第一大媒體……」

謝謝師父!謝謝各位同修!

(2008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