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回家

廣宇


【正見網2009年01月27日】

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個古老的王國。那裡的環境風調雨順,田地間穀物茂密,道路旁百花叢生;那裡的百姓民風淳樸,安居樂業,夜不閉戶,路不拾遺;那裡的國王擁有慈悲與威嚴,以仁愛管理和教化一方眾生。那是一個充滿著歡歌笑語的樂園,在荒蕪沙漠的圍繞之中,這裡生機勃勃,沒有饑寒,沒有戰亂。

這是一個純淨的世界,純淨的在這裡找不到一絲灰塵,純淨的沒有一個人有自私的心。不是世上沒有灰塵,而是灰塵一旦出現就立刻被打掃乾淨;也不是王國沒有一個自私的人,有罪的人會遭到永遠的流放,在那荒蕪的沙漠之中。

有一個犯人被帶到了國王的面前,他偷竊了鄰居的物品。國王憐憫的看著他,惋惜的說:「我的孩子,是什麼助長了你自私的心理?是什麼使你失去了自己的理智?你的行為使你喪失了在這美好的世界裡生活的資格,你將被流放到那荒蕪的沙漠。」犯人跪在地上,痛哭流涕:「我的王啊,請您慈悲!一時的糊塗讓我犯下了悔恨終生的錯誤!一絲邪惡的妄念,讓我永遠失去了美好的一切!我的王啊,請您慈悲!離開了家園我將一無所有,荒蕪的沙漠裡叫我如何生存?我的王啊,請您慈悲!我保證不會再生出一絲的邪念,我保證不會再做出任何無理智的妄為!請您相信我,給我一個回家的機會。」國王走下寶座,伸出溫暖的手撫摸犯人的頭,慈悲而威嚴的面孔露出了些許的笑容:「我的孩子,我看到了你一顆真誠向善的心,你的善念創造了你被救度的機緣。可是我的孩子,邪惡的妄念已經侵蝕你曾經純潔的心靈;無知的妄為已經讓你背上了黑色的罪業。我的孩子,純潔的世界不能被一絲的灰塵所污染,你只有洗清你的罪業才能回到這美好的家園。」犯人趴在地上,嚎啕大哭:「我的王啊,請您慈悲!再給我一個回家的機會!」國王返回寶座,舉起權杖,做出了最後的判決:「我的孩子,你將被流放到荒蕪的沙漠。可是,那裡將不是你最終的歸宿。你要在那裡痛改前非,洗清罪業,千年之後我將親自前去接你回家!」國王走下寶座,雙手扶起了犯人:「我的孩子,準備上路吧。我的孩子,你要記住:無論何時不要忘記家鄉的美好;無論外界的生活多麼艱辛,不要放棄你心中的善念;外界不是你久待之地,千萬不要忘記故鄉的親人還在等待著你回家!」犯人淚如雨下,俯首再拜,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個美好的王國。

荒蕪的沙漠對於從美好的世界裡被流放的犯人來說就像地獄一般可怕:日間灼膚的炙熱,夜晚刺骨的寒冷;除了沙子和乾燥的空氣,這裡什麼也沒有。犯人早已吃完了所帶的乾糧,喝盡了皮囊中最後一滴水。他沒有放棄,他還在沙漠中執著的走著,執著的尋找著一線生存的希望。因為,他想回家,國王的承諾,千年的救度成了他必須活下去的希望與動力。他一邊走,一邊在心中呼喚著王,終於,他找到了一個小小的綠洲。說是綠洲,其實也只是一個快要乾涸的泥水潭而已,周圍有著零星的綠色,潭中也活著一些低等的生物。犯人在潭邊支起了帳篷,開始了千年的等待。

犯人不是第一個找到這片綠洲的人,也不是最後一個。他們大多都是犯了罪後被王國放逐的犯人,他們同樣的思念自己的故鄉,他們同樣得到了國王千年之後救度的承諾。千年的等待是漫長的,他們開始分工合作,組建了一個小小的社會,圍繞著這片綠洲開始繁衍生息,艱難度日。

長期的營養不良,骯髒的水源,過度的勞累摧毀了人們的健康。第一批來到綠洲的人逐漸的都走完了他們短暫的生命。臨死前,這位犯人看著自己食不果腹的孩子,內心一片淒涼:「我的王啊,請您慈悲!我等不到千年後您親自前來的那一天了。因為我的罪業,我的孩子現在還留在這荒蕪的沙漠中受苦,請您將來一定要帶著我的後代回到他們真正的故鄉。」戴罪的靈魂無法回歸純潔的故鄉,他們繼續在荒漠中流蕩,圍繞著這塊小小的綠洲輪迴轉世。一代又一代。美好的故鄉,王的諾言也流傳了一代又一代。百年過去了,成為了一個美麗的傳說。

小小的綠洲資源是極度匱乏的。為了生存,人們開始互相爭奪。戰爭,殺戮,征服。弱肉強食,勝者為王。集權和暴政以及大多數被奴役的人更加痛苦的生活。望眼欲穿的王的救度始終沒有來到。人們開始懷疑父輩們代代相傳的傳說只是一個美麗卻不實際的神話,只是為了給自己製造在痛苦中活下去的信心編造而成。他們放眼四周,到處都是茫茫的沙漠,似乎只有這片綠洲是唯一適合人生存的場所。人們開始麻木,開始得過且過,開始在這惡劣的環境中學會享受短暫的人生。父輩們諄諄告誡只有純善之人才可回到故鄉的祖訓被當作耳旁風,人們只想自己過得舒服,縱容私慾的膨脹,為了個人的利益不擇手段傷害別人。行善者常被人欺,為惡者卻有權有勢。相信美好王國故鄉存在的人被譏笑為愚蠢和無知。也有人決定走出綠洲,去尋找那美好的故鄉,可是從來沒有一個人回來。於是行惡者更加肆無忌憚,被欺壓的弱小的人只能在痛苦中哀嚎:「我的王啊,您怎麼還不來救我?!」換來了更多的嘲笑與皮鞭。人民認為自己已經被王拋棄了,更多的人壓根就不再相信王和美好世界的存在。

其實國王一刻也沒有放棄過這些戴罪的子民,他無時無刻不在注視著這塊小小綠洲上發生的一切。人們不知道的是,真正阻礙他們回家的是他們那顆被污染了的心,淨化他們的心必須經過考驗,而這考驗在那純淨的世界裡是無法進行的。他們不知道的是,這個荒蕪的沙漠裡本來什麼都沒有,而這塊小小的綠洲其實正是是王特意創造出來給他們接受考驗的場所。王的考驗很簡單:在這看不見故鄉,看不到希望的綠洲,如果一個人能夠在這裡一輩子保持善念,雖然看不見純潔的故鄉但是卻能夠以生活在故鄉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這個人就通過了考驗,他的靈魂將被接回美好的故鄉。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留在綠洲的人們越來越自私,一代不如一代。為了幫助人們通過這場考驗,王經常派出使者以普通人的身份進入他們的生活,去告訴人們美好故鄉的存在,去告訴人們回到故鄉的標準,去教人向善,去儘可能淨化人們的心靈。他們被人們視為賢者,聖人,哲人,思想家,預言家。他們描述的故鄉世界如此的美好令人心生嚮往,他們教導人向善的要求卻被視為可望而不可及。使者去了很多,真正通過考驗回到故鄉的人卻很少。許多使者回來後向王訴苦言人之難度。甚至一些使者在那裡也受到人們敗壞思想的影響,做下了不該做的事,失去了回家的資格。

日月如梭,千年將近。這片小小的綠洲資源消耗殆盡,僅有的水源經過日光千年的照射蒸發就快要乾涸了。愈來愈少的資源讓生活在這裡的人們愈來愈瘋狂,人們的道德愈來愈敗壞,離回到故鄉的標準要求也愈來愈遠。最後一位救人的使者歸來,向王報告:如今的綠洲已是十惡毒世,那裡的人再也不可教化,不可救度,只能隨著綠洲的乾涸而毀滅。王站了起來,慈悲的雙目凝視著綠洲的方向:「千年之約已到,我將親自前去救度我的子民,再給他們最後一次回家的機會。」

為了救人,偉大的王脫下了耀眼的戎裝,卸下莊嚴的王冠,披上了粗布的衣裳,打扮成一個流浪的人,徒步走出美好的世界,進入荒涼的沙漠,步入那即將乾涸的綠洲。

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也沒有人知道他從何而來。他的外表與眾人無異,他的到來也沒有引起任何人的關注。偉大的王慈悲的看著這群千年前他親手送走的眾生,看著這個自己親手布置的對有罪生命的考驗場所,感到陣陣的痛心:「我的子民啊,你們怎麼留戀在這個不屬於你們的骯髒的地方,忘記了美好的故鄉?淡忘了你們曾經多麼的想要回到故鄉的強烈的願望?」

偉大的王開始向人們宣講故鄉世界的美好,教人向善,淨化人的心靈,走上回歸故鄉的路。偉大的王宏偉的慈悲感化了毒世中人們僅存的善念,越來越多的人醒悟了。他們雖然沒有看到美好的世界,可是他們堅信他的存在,他們用王所教導的標準嚴格的要求自己,純淨自己的心靈。他們成為了王的堅定的追隨者,他們為沒有醒悟的同胞感到萬分的焦急,他們奔走相告,把王的福音傳遍整個綠洲,讓越來越多的人走上了回家的路。王的追隨者越來越多,終於引起了惡世統治者的恐慌。他們不相信美好世界的存在,他們不相信向善是人回家的路,他們不相信這個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傳道者是那個傳說中千年後將來救度世人的王。在他們的眼中,擁有眾多追隨者的傳道人是他們統治的威脅;在他們眼中,醒悟的人們在生活中完全無私的向善是顛覆他們政權的陰謀;在他們眼中,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向善者是不折不扣的軟柿子,正好殺一儆百,以恐怖維持他們的統治。於是欺天的大謊被編造出來,對化身為傳道者的王和其追隨者無情的誣衊。殘酷的鎮壓和迫害開始了,他們要從精神和肉體上對王的追隨者加以消滅。

謊言毒害了無量的眾生,不堅定者也放棄了回家的路。王堅定的追隨者們感到萬分的痛心和焦慮,他們向王請求:「我的王啊,請您慈悲!請挽救這些被謊言蒙蔽的生命,請在最後再給他們一次回家的機會。」慈悲而威嚴的王看著這群經受嚴酷迫害而屹立不倒,仍舊一心一意為他人著想的堅定的追隨者,說:「你們是世人得救最後的希望。在這十惡毒世,我再給人最後一次機會:誰還擁有善念,能夠認同回歸故鄉的標準,就將得到救度;反之,助惡為虐,迫害向善之人,不相信美好世界存在的生命,終將滅亡。」眾多的追隨者對王頂禮膜拜,感謝王所賜與的最後的機會。他們承受著迫害,頂住壓力,奮不顧身,去向所有被謊言毒害的人們講清真相,啟發人的善念,幫助他們認識並走上回家的路。

越來越多的世人認清了真相,世間清濁兩份:向善者日眾,行惡者日衰。終於,千年之期,最後的時刻到來了。在邪惡的目瞪口呆下,人們看到了從美好的世界,故鄉開來的無數金色的馬車。傳道者換上耀眼的戎裝,帶上莊嚴的王冠,回復了偉大的王慈悲與威嚴同在的本相。王堅定的追隨者和眾多在最後時刻做出了正確選擇的世人坐上了金色的馬車,與那些被迫害死亡的純潔高尚的靈魂一道,啟程返回那產生他們生命的本源,無比純淨美麗的故鄉世界,他們真正的家。王的諾言兌現了,他親手接回了洗淨了自己罪業的純潔的生命。只留下背後那些邪惡的生命,隨著綠洲裡最後的一點水分一道,在末日毒辣陽光的燒烤之下,乾涸。

尾記:朋友們,「真、善、忍」大法是世人回家的道路,大法弟子傳播的真相是世人得救的唯一希望。朋友們啊,當你們遇到法輪功學員,當你們看到法輪功的傳單,請你們放下偏見,仔細的聽一聽、讀一讀、想一想。用自己的良知去判斷法輪功和法輪功學員的所作所為。請你們仔細閱讀《九評共產黨》,用良知去判斷共產黨的所作所為。在善與惡之間,您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