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駐法蘭克福總領事:希望明年神韻去我的祖國



【正見網2009年02月22日】

2009年2月21日晚,摩洛哥駐法蘭克福總領事法塔拉・班徹裡夫(Fathallah Bencherif)先生帶著太太和三個孩子一同觀看了在法蘭克福世紀大廳上演的神韻晚會。他認為這場演出讓人們了解了什麼是中國人所推崇的傳統價值;他還表示,他們全家人都很喜歡這台晚會。

摩洛哥駐法蘭克福總領事法塔拉・班徹裡夫(Fathallah Bencherif)先生、太太和三個孩子

當班徹裡夫聽說,晚會前中共駐法蘭克福領事館致信法蘭克福的政治家,詆毀神韻藝術團,「提醒」其不要前往觀看神韻演出,同時警告中國學生不得前往觀看神韻演出時,他表示:「這是藝術,不管是什麼樣的政治,藝術對所有的人都是敞開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藝術來表達自己的感情。」「我認為,在這場藝術性的晚會裡沒有政治,我今天看到的是中國文化。」他認為,讓所有的中國人享有選擇來觀看神韻晚會的自由非常重要,因為藝術是沒有國界的,是沒有民族之分的。

班徹裡夫最喜歡的是舞蹈和服飾。他認為,神韻展示了已經丟失了的中國傳統文化。他希望,神韻晚會能夠在世界上所有國家演出,「而且明年能夠在我的祖國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