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學院院長:男高音歌聲有穿透力



【正見網2009年02月21日】

2月20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台南的首場演出,令觀眾掌聲雷動,頻喊安可。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李德淋先生今年是第三次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表演,晚會結束一出會場,他就說:「非常好!非常好!」表示明年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欣賞神韻藝術團的表演。

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李德淋先生

李德淋先生說,舞台上的演員們,都非常的盡心盡力。尤其最可貴的是,不管是舞台上整個的畫面,還是動作,多媒體動畫(天幕)、配樂、舞蹈、劇情結合得非常非常的好,「整個舞台的設計跟音樂的配合,感覺盡了很大的心力。」他讚嘆的說。

音樂部分,站在一個音樂人專業的立場,對神韻藝術團能根據劇情起伏,用國樂慢板、西方的弦樂來呈現,且非常協調,李德淋對此感到印象很深刻。

身為台南大學合唱團指揮,也多次帶領合唱團演出的李德淋先生說,他個人最喜歡關貴敏和元曲的歌聲,他們的歌聲具有穿透力、明亮度,高音部分運氣非常的得宜,他非常喜歡。

舞蹈方面,李德淋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喜迎春》,喜迎春以扇子作變化,剛開始是半圓的後來變成圓形的,這個非常的特別。上半場有舞蹈《雲羅仙韻》,用裙子的色彩構成一個很漂亮的畫面,以藝術的美感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李院長說著說著,又特別補充:天幕上的人物有從下面上去,也有從上面下來的,整個配合非常的不錯,舞台的規劃整體的配合非常難得。

李德淋先生還提到《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讓他非常的感動。「整個劇情的設計上,非常的流暢自然,而且帶有一個教化的意義,我看到這個非常感動。」他說:「我認識一些法輪功的朋友,雖然我對法輪功『真、善、忍』的內涵還不是非常了解,但是法輪功學員都很積極、溫和、善良,我對她們的印象是非常非常的好。」

身為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李德淋先生今年在課堂上將過去兩年觀看神韻藝術團表演的心得向研究生們大力推薦,他說,台南大學藝術學院成立兩年,像神韻藝術團在整合音樂、美術、舞蹈、動畫、服裝儀表等的藝術表現是非常值得學生好好來觀摩學習的。

李德淋夫人今年是第一次來看神韻藝術團演出。對於今晚的演出,她表示對舞蹈劇情藝術化、服裝色彩、道具和背景動畫的表現印象非常深刻,最喜歡的節目是《龍泉鼓舞》,他的節奏明快、緊湊,安排得非常好。有機會她會推薦親朋好友來看神韻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