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人士看神韻:不僅僅是法蘭克福,全德國的人也都需要神韻



【正見網2009年02月22日】

美茵河畔的法蘭克福是一個不到70萬人口的中型城市,而它卻是歐洲大陸繁忙無比的交通樞紐,同時也是歐洲中央銀行和德國聯邦銀行以及法蘭克福股市的所在地。

「在法蘭克福的這個繁忙的城市裡,大家都很少有機會可以靜下來五分鐘,暫時忘記世間的煩惱,找到真正的自我」 居住在法蘭克福的年輕的金融諮詢公司老闆史蒂芬・戈茲(Stephan Götz)先生深知法蘭克福的生活節奏,「這個城市的居民來自138個國家,您可以想像的出來這裡是一個什麼樣的萬花筒」。他在觀看了本月2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的世紀大廳的2009年歐洲巡演的首場演出之後說:「可以說,今天的神韻晚會給了我一個給自己充電的機會。」

金融諮詢公司老闆史蒂芬・戈茲(Stephan Götz)先生

史蒂芬・戈茲表示,他看演出的原因一方面是覺得自己身為歐洲人,卻對東方文化,特別是中國文化知之甚少,因此希望藉此機會可以多了解一些;更重要的是,他決定將演出票作為情人節的禮物送給女友。就這樣,史蒂芬帶著希望了解不同文化的願望來觀看了演出。「我想這對我們來說,了解一下其它民族文化與生活是非常有意義的。」

兩個半小時的神韻晚會的內容跨越了5000年的時光。史蒂芬・戈茲說節目編排的一點都不讓人覺得枯燥:「當有的人聽到歷史文化這幾個字的時候,就會想,天啊,一千年前的東西,這可不一定是我想要看的。但今天我完全沒有疲憊的感覺。從這一點上看,晚會也是非常的成功,這一點毫無疑問。」

史蒂芬・戈茲邊說邊回憶著晚會的內容扳著手指數數:「如果我數的對的話,晚會共有20個不同的節目,介紹了不同的中國歷史故事和中國文化,我覺得單從這一點上看,演出就非常的完美。另外,不僅是演員們的表演,以及樂隊的演奏,還有神韻的主持人,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我相當肯定的說,如果更多人決定選擇用這種方式度過今天的夜晚時,他們也一定會用另外一種眼光來看待世界的。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點,所以我覺得從這一個方面來看,神韻晚會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他認為,中華傳統文化中人內心的平和是今天人對生活的嚮往,「我可以說,不僅僅是法蘭克福的人需要神韻晚會,全德國的人也都需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