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歐洲巡演首站告捷 為法蘭克福帶來光明(新加入錄音)



【正見網2009年02月22日】

2月21日和22日這兩天,神韻藝術團在法蘭克福進行了2009年歐洲巡演首站演出。接連兩天世紀大廳劇場爆滿,21日(周六)直到開場前15分鐘,售票處的房間裡還擠滿了等待取票的觀眾。22日(周日)這一天更是盛況空前,演出票幾乎售罄,「都已經開場20分鐘了,還有一對夫婦趕來,一定要買票」,一位負責售票的工作人員說。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法蘭克福市的兩場演出正值德國黑森州傳統的狂歡節。然而,天公並不作美,連續兩天都是冬雨綿綿。「看看外面灰色的天,我真高興能看到色彩繽紛的神韻演出」,一位年輕女子站在劇院的大廳中對朋友說。

除法蘭克福當地的觀眾之外,也有許多來自於法蘭克福周邊城市的觀眾,記者看到有文化協會專門包了旅行社的大型巴士帶團來看,甚至也有瑞士觀眾慕名而來。法蘭克福部分外國使節以及當地政要也前來觀看了演出。

黑森州州議員:明年一定再來

2月22日下午,黑森州州議員彼得・史蒂芬先生攜夫人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法蘭克福世紀廳劇院的演出,史蒂芬先生對神韻演出推崇備至:「我今天所看到的是壯觀的藝術。不管是舞蹈、歌唱、還是天幕到實景的流暢過渡,都是極好的藝術表現。整場演出精彩至極,如此完美的演出我們見到的還真是不多。」

當問起他對哪個節目印象最深時,他說,「其實所有的節目都給人深刻印象,從構圖與色彩來講,比如扇子舞《喜迎春》,又比如關於鳳凰的傳說《寶藍仙子》,給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太深了。」史蒂芬先生還很喜歡舞蹈《濟公搶親》的整體構思,讓他感覺如同身臨其境。他還讚嘆神韻藝術團樂團是一個「中西方音樂、中西方樂器美妙和諧的整體」。

史蒂芬先生是幾天前才知道神韻演出的,與夫人商量後,她說「無論如何都要去看」。而且他們還表示明年也一定會再來觀看。「像這樣的藝術享受,像這樣美好的時光,可以說是給予我們自己的一種賞賜,百看不厭。這一點我非常確定」。

荷蘭企業總經理:《婆羅花開》打動我心

Hans Liefrimu先生,他是荷蘭一家陶瓷企業的總經理。他對舞蹈《婆羅花開》印象深刻,他說:「優曇婆羅花那個節目非常好看,音樂和背景也很美,雖然說不清楚為什麼覺得好,但是那個節目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Hans Liefrimu先生

「非常精彩,出乎意料的精彩。我之前並不了解這個藝術團,我太太買了票,我就一起來了,但是演出確實非常出色。」滿面笑容的Liefrimu先生對記者說。他表示對節目中的中國文化和歷史並不陌生,因為他的太太是越南人。

大學音樂學院教務長:神韻樂隊天衣無縫

哥廷根大學音樂學院教務長布冷納博士和他的台灣籍妻子驅車230公裡專程來觀看演出。布冷納博士及夫人對神韻的表演大加讚賞。

哥廷根大學音樂學院教務長布冷納博士和他的台灣籍妻子

他說:「整場演出精心製作,令人賞心悅目。舞蹈整體上優美流暢,同時又細節豐富,足見編導與演員的高超素養。演員的服裝不光是色彩鮮艷,更可貴的是這些美妙的服裝與舞蹈要表達的內容以及舞蹈的類型非常搭配,這一點很成功,很了不起。」

談到為什麼要驅車數百公裡前來觀看演出,他的妻子林女士說:「小的時候我就學民族音樂、民族舞蹈,對這些很有興趣,我來德國之後就沒有機會再做這個了,因為沒有環境,所以有個機會能來看,我就覺得很難得,光看也覺得很快樂。我覺得他們今天表演的很美,我覺得那些舞蹈家們,不論是男演員還是女演員,都跳得好美。有中國古典舞的韻味在,因為全程我都一直在用我的望遠鏡觀看,真的是很有韻味。」

布冷納博士專門從事研究非洲和亞洲的民族音樂,曾多次去過台灣,對中國文化頗有了解,他對戚曉春的二胡表演尤為欣賞。他說:「二胡表現力豐富,給整場演出增添了色彩。」當談到神韻藝術團的樂隊時,他說,「中西方樂器的結合不是新鮮事,但很多效果並不好,然而神韻樂團的效果天衣無縫」。他認為神韻樂團實現了東西方樂器的完美結合。「作曲獨具匠心,時而突出東方樂器,時而突出西方樂器。這種運用均衡和諧,又與舞蹈劇情配合得恰到好處,可謂成功圓滿的範例。」

對於不同的舞蹈中所表現的深刻的歷史文化背景故事,布冷納博士非常謙虛地說:「我不是非常完整的了解這些歷史故事,我會讓我的台灣籍妻子回家後給我詳細地敘說。」不過他卻清晰地領會到整台晚會所傳達的人心向善和返本歸真的信息。

他說:「這場晚會不僅僅傳達了視覺感官美的概念,還有超出此之外的精神信息,那是中國敬神和返本歸真的傳統價值觀,這個信息表達的非常清晰。我們不能希望這個世界會突然變的美好,而是每個人開始改變自己,就像在舞蹈(《威嚴與慈悲》)中的那個警察。」


此前,中共駐法蘭克福領事館曾於1月6日致信德國黑森州州政府和當地外國領館,以國家外交信函形式詆毀神韻藝術團,該公函已被包括《法蘭克福匯報》、《法蘭克福評論報》等德國媒體曝光。中共在函件中「提醒」德國黑森州總理(府)、德國黑森州政要、各國駐法蘭克福外交使節,最好不要前往觀看神韻演出……神韻主辦方的一位工作人員說:「中使館每年都這樣幫神韻做廣告」。一些德國法蘭克福州議員得知此事後,主動打電話要看神韻。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法蘭克福首場演出的成功,再一次證明了中共打壓的失敗。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