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南場爆滿 當地政要名流熱贊



【正見網2009年02月23日】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首站巡演進入第四場,劇院再現爆滿,當地政界貴賓雲集,台南縣兩位正副縣長、多位縣議員、政要及當地名流。大家都認為:「神韻太棒了!能夠引導人心向善,這是度過金融海嘯唯一的心靈良方。」

台南縣長:神韻是不景氣中的心靈良方

台南縣長蘇煥智偕同夫人一起前來觀賞二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蘇煥智觀賞演出後表示,在全世界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在世俗的壓力下,神韻的演出讓大家可以輕鬆承受挫折,是心靈的良方。

台南縣縣長蘇煥智伉儷

蘇煥智首先表示,已經是第二次來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節目安排緊湊,所涵蓋的範圍包羅萬象,表現出對整個中華文化體系的覆蓋,更重要的是把中華文化中音樂、舞蹈的基本精髓通通展現出來。」

「也把對神佛的信仰以藝術形式傳遞出來,其實對全世界各國來看,也是佛法的宣揚跟藝術的結合非常好的方式,對信仰跟藝術文化的提升非常正面,對於國外的人士也能認識佛法,另一方面也對中華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他認為,過去佛法很少以藝術形式這樣完整的呈現,神韻藝術團這樣創新的方式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不同族群的人來認識佛法,也認識中華文化的多元性,對台灣的文化界來說也是很好的學習觀摩的機會。

身為台南縣的大家長蘇煥智特別提到:「全世界的不景氣台灣也受到影響,台南縣也是,神韻藝術團傳遞佛法的訊息,讓大家容易容忍挫折,不景氣的時候,無論個人或家庭都有些壓力,其實在所謂的容忍挫折,或世俗文化的壓力,觀賞神韻會有一個好的轉化的效應。」

「所以這是一個讓大家度過大環境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很好的一個心靈的良方。」

縣長夫人郭椿華也對神韻的整體演出表達了高度讚賞。「從服裝顏色、配件、韻律來看,非常棒!神韻藝術團整理所受的訓練非常非常優質,水準很高,跟以往看的演出不同,神韻在全世界性表演,是國際的水準。」

台南副縣長:提升教育文化藝術大有幫助

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和夫人一起前來觀賞。顏純左觀賞神韻後表示,無論是服裝的設計、舞蹈的安排都非常的感動,劇情讓人了解中華文化的過去發生一些感動人的事情,在華人世界引起共鳴。

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伉儷

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神韻給社會傳達中華文化的美,也傳遞人性的向善。台南縣的民眾可以到台南市來欣賞神韻或到全台灣各地欣賞,相信神韻絕對能夠提升人性的向善,尤其在整個經濟大海嘯的時候,我們更需要了解到人心向善是唯一解救經濟大海嘯的方法。」

日前台南縣市政府頒布的「98年度國中小教育人員傳統文化及藝術教育研習」,將觀賞神韻晚會正式列為教育研習的內容,目前至少已經有30位校長前來觀賞過神韻演出。

對此顏純左表示:「我覺得這樣子對我們整個教育是可以提升的,而且如果校長有藝術、文化、信仰這些方面的概念,我相信說對於領導老師、教導學生方面絕對是有幫助的,所以我們也很欣慰有三十位校長一起來。」

接著他又深入的從文化的角度講到藝術是文化的一部分,文化是生活整個的表現。

「我想最主要是一個教育的宗旨,一個國家建設的宗旨是不是要回到一個人心對真善美的追求,文化的呈現是非常重要的,那表演藝術也是文化的一部分,而這部分給人的震撼是最強的。所以我覺得今天校長來這個地方來看整個一個表演藝術,我相信對整個文化的提升絕對是有幫忙的。」

高雄醫學大學畢業有醫師資格的顏純左,也談到了他所認識到的音樂跟藥的關係。

「我想人類的第一個發生的感覺神經是『聽』,人類最後消失的也是『聽』。所以在整個在我們人的一生當中,是絕對離開不了音樂,也許你聽到一些別人認為不好聽的音樂但你覺得很好聽的,所以一個人生當中他絕對是離開不了音樂的。」

「那聲音在人體裡面是第一個產生的感覺,也是最晚消失的,所以在人的小時候,他所接觸的音樂會伴隨著一生,那其實他是有病的話,他只要聽到這個音樂,他自然會呈現一些好的因素會把這個病把他消除,或是把痛苦消除,我曾經也碰到有一些病人,當他是完全昏迷的狀態時,我們會給他聽他小時候喜歡的音樂,就發現說有些病人他是會自動醒過來的。光從這個角度來看,喜歡的音樂就等於是一種良藥。」

縣議員:人間仙境 我們夢寐以求

台南縣國民黨縣議員周獻珍看完神韻國際藝術團2月22日在台南市第四場扣人心弦的整場表演,讚不絕口地說:「演出太逼真了,而且太感動人了。每個節目,環環相扣,好像是一個人間仙境,非常的美好,令人回味無窮。」

台南縣國民黨縣議員周獻珍

周獻珍議員感動地表示:我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節目,心情非常激動,非常受震撼,我們一起來的朋友都掉眼淚了,因為演出中天上、人間世界的再現,正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東西,太感動人了。神韻把我們人類那種敬慕天神的感情,都表現在他們的那種曼妙優美的舞蹈跟音樂當中,實在不可思議。

周獻珍議員說:「在整個節目當中,從開場的《開創五千年文明》一開始,我就覺得,哇!令人嘆為觀止,真的是與眾不同。我覺得好像是一個人間仙境的真實展現。每一個節目環環相扣,整場都是,沒有一部份,沒有一個細節,是疏忽掉的,都表演得很精彩。」

「而且,把我們人類的生活藝術及傳統的文化,都表現在神話般的舞蹈與音樂之中,甚至每一位舞蹈演員那種愉悅如天仙般的表情,都讓人打心底裡歡喜。」

「他們用最傳神、最有神的韻味與方式,將中華正統的神傳文化,淋漓盡致地展現。所要表達的那種意境,與每個畫面、每個表演者,好像是融為一體的,不愧是『神韻』藝術團,果然名不虛傳。」

周獻珍議員愉快地說:最喜歡《金猴降妖》這個節目,那種邪不勝正的演出,我感覺比在電影上的情節還要感人和殊勝。而那個豬八戒,有一種俏皮的感覺,而唐僧莊嚴求道護法的那種戒、定、慧的修持,就是隱喻我們人類要堅守正道的修持,一正壓百邪就是如此。

周獻珍議員說他是第二次來看神韻表演,他表示:神韻的演出精湛完美,不僅是演出內容的深入人心,燈光與科技方面也是非常的先進,讓人如痴如醉地跨越時空般地進入神佛的世界。

國民黨縣黨部副主委:似夢如幻神仙境界

台南縣國民黨部副主委陳政雄對於豐富精緻的節目內容,世界第一流的演出,詮釋純正而內涵豐富的中華正統文化,在看完演出接受記者採訪時,神情愉悅的表示:「我很久很久沒看到這種世界一流水準的節目,那讓我感受到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傳統神韻融入在中國古典舞的舞蹈中,使我心曠神怡,而且好像忘我,融入這個節目的似夢如幻的神仙境界之中。」

台南縣國民黨部副主委陳政雄伉儷

他說:整個節目內容,都非常的精湛,而且服裝、布景、舞蹈、舞技都是世界一流的。神韻所展現詮釋的內涵極具啟發性,中國古典舞的舞蹈,男子剛直、威武、偉岸,女子純淨、美麗、端莊、柔雅,真是美不勝收。演員非常富有熱情和感染力,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已入化境,整個晚會的方方面面都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看到這種世界一流水準最頂級的節目,那讓我感受到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傳統的神韻都融入在舞蹈中。」

他強調,尤其是兩個半小時的節目中,如「婆羅花開」、「神筆的傳說」、「濟公搶親」等,把神傳文化也發揚得使人心靈感到「我佛慈悲,救度世人的純淨心態」,自然而然的由內心崇拜,而且這個意義非常的深入。希望神韻能夠在世界各國及台灣各地,帶給愛好自由與和平的人們能夠更祥和,更和平。

陳政雄副主委也感嘆世道人心不古,神韻能夠展現如此優質的節目內涵,對社會人心非常有幫助。因為現在世界經濟不景氣,而且人心不古,道德低下,所以希望神韻這麼好的節目傳播到五大洲全人類,這樣也能夠把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宣揚到世界各角落。當然,沒福氣的人,不能夠看到這個節目,也非常可惜。但願來欣賞的人,能夠把這麼好的節目,把人類愛好和平的理想能夠更為發揚光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