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會副主席:我和女兒都很著迷



【正見網2009年02月22日】

2月21日和22日,正值德國黑森州傳統的狂歡節周末,許多人把自己打扮成戲劇化的人物,上街喧鬧慶祝遊行,但也有不少人選擇了安靜的欣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黑森州主要城市法蘭克福的演出,領略中國傳統文化帶來的心靈享受。黑森州州議會副主席薩拉・邵格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黑森州州議會副主席薩拉・邵格女士

來自法蘭克福薩克森豪森選區的綠黨議員薩拉・邵格女士是黑森州議會副主席,她是該黨派藝術及科學事務發言人。星期六晚上,她帶著女兒來到法蘭克福世紀廳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歐洲的首場演出。

邵格一看完演出就禁不住對記者說:「太棒了,我看了以後很震撼,我女兒也很興奮。這麼多色彩絢爛的畫面,非常壯觀。」

她說,最讓她神迷的是晚會的音樂。「沒有想到藝術團裡有這麼多出色的音樂家,我原來以為只有舞蹈表演,而晚會的音樂實在讓我著迷」。

在舞蹈節目中,她最喜歡扇子舞,她的女兒則對所有綢帶飄飄的舞蹈特別感興趣。

邵格說:「印象最深的是那個小孩的父親受到迫害的舞蹈,我女兒也看懂了舞蹈的內容,很受震動。我覺得這裡用了一種很美的藝術表達形式。」

她覺得舞台的天幕也很奇妙:「這些舞台的背景畫面,讓人感覺好像來到了中國,通過那些風景的圖案,使人身臨其境,好像演出就是在中國進行似的。」

邵格八歲的女兒是第一次觀看有關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不過早在幾年前的狂歡節遊行上,她就把自己打扮成一個心目中的中國公主出場。

今年40歲的薩拉・邵格八年前當選黑森州議員,2005年起出任州議會副主席,在一個月前的黑森州大選中又一次勝出,繼續擔當這一職務,主管文化科學事務。她在一週前得知了法蘭克福中共領事館干擾神韻演出的消息後,馬上決定來觀看演出。

中共領事館在一月初向黑森州政府和外國駐法蘭克福外交使團發信,要求他們不要支持神韻演出。這一舉動被位於法蘭克福的國際人權組織譴責為干涉德國領土上的文化自由,黑森州政府則對當地媒體表示對這一要求不予理睬,因為這是在「自由的國度」。哥倫比亞和摩洛哥駐法蘭克福總領事來觀看了法蘭克福的首場神韻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