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羅切斯特圓滿落幕 觀眾依依不捨



【正見網2009年02月23日】

2009年2月21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紐約州羅切斯特的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圓滿結束了兩場演出。

神韻藝術家精湛及純善純美的演出引起了光學工業中心觀眾的共鳴,在演出結束後,全體觀眾起立鼓掌,掌聲經久不息,在演員兩次謝幕之後,觀眾們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市長:神韻展示出傳統道德觀念

羅切斯特附近Kendall市的市長基爾曼(Jonathan Gillman)先生和夫人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羅切斯特的第二場演出。

基爾曼先生說,他非常喜歡第一個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開場的部份。

第一個節目展現了天國世界的歷史上都罕見的無比殊勝的一天。為宇宙正法和救度眾生,眾神隨主佛下世來到人間,轉生黃帝和文武百官。

基爾曼先生說非常喜歡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非常喜歡,非常喜歡。讓演出本身增色不少。現場伴奏和從CD裡播放的音樂就是不一樣,我更喜歡現場伴奏。」

他表示非常喜歡中華文化,「我認為中華文化對過去的歷史更加尊重,並將(歷史中的)傳統帶入未來。」這是與其它文化最大的不同之處。

基爾曼先生稱,晚會中展示出的傳統道德觀念非常好,「你知道,我沒有很多機會能接觸這些,但是在接觸到的時候我就非常喜歡,感覺非常舒服,我認為傳統的道德觀念非常好,這樣(的演出)應該更多才對。」

Kendall市建於1837年,位於五大湖之一的安大略湖附近。

名電視節目創始人:神韻名不虛傳

美國神韻藝術團在紐約州羅切斯特市的演出吸引了美國廣播公司羅城13頻道的資深電視節目製作人夏洛蒂・克拉克前來觀看。做了十幾年電視節目製作人的克拉克是聞名美國的電視系列節目《多姿多彩》的創始人和主持人。她連聲讚嘆神韻晚會真是一場名副其實的神之韻。

克拉克被神韻藝術家的精彩演出深深地打動了。「這場演出叫作神韻,這絕對名不虛傳,真是一場神韻演出。我喜歡天幕的動畫和電影效果,你可以常常看到舞蹈演員從天上降臨到地上。這真是美極了,太神了!」

克拉克認為,音樂非常真實,其中包含了很多的中國樂器,非常有趣,非常有教育性。我非常喜歡演員的服裝,我猜一定有上千件不同的服裝,而且越來越漂亮。這真是一場奇觀――非常非常地賞心悅目。

這是克拉克第一次觀看神韻晚會,她認為非常美。「我很興奮地地聽到主持人介紹說中國古典舞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難怪演員表演得很輕鬆,但是同時你可以明顯地看到這些動作很難,要求很高。」

克拉克有幾個最愛的節目:《寶藍仙子》, 還有《雲羅仙韻》的花裙和舞蹈,太可愛了。還有《大唐鼓吏》和那些有鼓的節目,更是美妙,非常有力量。

「我從沒有看過這樣的大型製作。這像是個上千人的製作,所以我沒有這樣的資格去評判。但是這真是一個神奇的演出,真像是來自天國一般。音樂和舞蹈,編舞、還有服飾以及天幕等綜合在一起,我喜歡天人從天上降臨人間的樣子,給人的感覺非常真實。」

克拉克還說道,她的座位離舞台很近,近水樓台,所以演員和服飾能看得很清楚,「他們太美了!如果要給打分的話,我得打10分。太傑出了,真的很奇妙。這是真正的10分。」

文化事務主任:每一個人都應該來觀賞這場演出

洛瑞.巴能是羅切斯特市娛樂部特別活動辦公室文化事務主任。她今晚和她的幾個同事一起來觀看神韻晚會。在中場休息時,她告訴記者說:「神韻演出妙不可言,是一個真正的奇觀。」

她接著說:「神韻晚會給美國和羅切斯特市帶來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 這個信息就是我們對中國並不了解,不了解它的歷史和現在。演出呈現的豐富色彩和藝術才華令人難以置信。歌唱家的聲音很美,服飾非常絢麗多彩。」

她說:「中國古典舞也很奇妙,富有力量和高難動作,編排的很好。」

她對神韻樂團現場伴奏和擊鼓節目印象尤為深刻。她說:「音樂非常動聽。擊鼓的節目太震撼了。我覺得觀眾和我一樣被擊鼓的節目迷住了,他們在擊鼓時邊跳邊擊,還跳的那麼高。」

她認為神韻藝術團來羅切斯特市演出豐富了羅切斯特的文化生活。 她說:「我覺得這場演出太壯觀了。每一個人都應該來觀賞這場演出。了解中國歷史和文化對我們羅切斯特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這裡有華人居住,我們都在一個社區,因而今晚神韻的演出豐富了我們社區的文化生活。」

她補充說:「神韻展現的是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眾所周知,美國的文化非常年輕,而中華文化很古老,充滿著睿智,每一個人從中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劇院經理:神韻與眾不同,太優秀!

羅切斯特劇院的劇場經理傑夫瑞斯先生記者他因為工作關係,平常看過很多的表演,但是他認為神韻的演出與眾不同。無論是舞蹈、服裝、音樂、舞台背景還是整體上的配合都很完美。

他說:「神韻很獨特,製作非常專業。 我們劇院上演許多百老匯劇目、音樂會等等。但是這個表演的確與眾不同,太優秀了!」

劇場經理的太太南西也觀看了首場演出,她連連說好:「很喜歡,很棒,我喜歡裡面的故事和反映的歷史,都很好。我就是很喜歡。音樂和服飾都很美。」

電視台攝影師:難以置信的美

美國廣播公司NBC羅城電視台攝影師泰瑞.漢科克(Terry Hancock)形容神韻晚會「難以置信的美,備受觀眾歡迎」,為五星級演出,他會向每一個人推薦神韻的。

他介紹道,從周圍人中聽到的都是讚美,人們熱切盼望著神韻的到來,雖然人們僅知道神韻晚會是舞蹈與講述故事,不同的中國文化等。

泰瑞特意提到,觀看完神韻晚會後,讓他震驚的是,人們對中國了解實在太少了,只知道50年代後中國的一些狀況。

他感慨地道:「沒有想到,還有那麼多的古代中國、傳統中國的東西,其中有如此多的優秀文化傳統,如此多的仁人義士被世代歌頌相傳」,泰瑞希望人們都能有機會,來觀看這樣的演出。

對於演出的編舞,泰瑞表示自己以前從來沒有觀看過此類表演,他讚賞神韻演出傑出,並表示編舞令他驚嘆,舞台上那麼多演員隊伍的排列變化,「使人感覺所有的舞蹈演員都全力以赴,全身心地投入」,獨具匠心的舞蹈編排不得不讓他讚嘆。

泰瑞特別提到其中《迫害中我們依然屹立在神的路上》,劇中一個現代中國家庭,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迫害得家破人亡,最後男主角升入天堂。他說:「天幕與故事情節相配,處理得恰到好處,效果很好,舞蹈把故事演繹得生動感人」。

他認為這是演出要傳遞的主要信息,對於美國羅切斯特市來說,人們對上世紀50年代後的中國真實發生的故事了解不多,那兒正在發生什麼,一些家庭的遭遇令人心碎。他希望新的美國政府,美國人,羅切斯特市人應該意識到現在中國的情況。

他表示:「我喜歡傳統中國,故事中表達出來的那些傳統中國價值觀」。他希望人們談及中國時,明白中國應該是傳統那樣的,中國人是具備那些價值觀的。

公司副總裁:感受到演員很強的能量

全球性金屬板公司的副總裁,馬克•韋德(Michael weed)在2月21日下午,特意攜帶一家大小前來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市的神韻晚會,他稱觀看神韻晚會,猶如神話般的經歷。

他告訴大紀元記者:「我最喜歡那個擊鼓的舞蹈(指《龍泉鼓舞》),喜歡鼓的韻律。還有那些與花共舞的女演員,絕對好看。我的孩子們也都很喜歡。晚會色彩繽紛,非常、非常得漂亮。色彩的運用令人嘆為觀止,整個舞台充滿了神奇的色彩,加上天幕的藝術表演力,非常好看。」

他介紹到,最打動他的是歷史,整個中國文化歷史連同藝術的純美表現,呈現出來的一切絕對讓人難以置信。

他讚嘆道:「舞台上藝術家的精湛純美的表演,配上美妙的舞蹈及音樂,所有的一切都絕對令人驚嘆!」

他還用「無以言表」來形容晚會中攜帶的能量,他說自己都不能相信,演員們身上攜帶的能量,「只能說很強」,而且這種能量有溫暖人心的效果。

他欣賞神韻帶來不同的文化精華,並表示很欣賞自己從未見識的文化,在其中大家相互給予對方愛與欣賞,同時也了解到我們只是生活在一起的人而已,而「這世上是有更高的精神的」。

他稱讚晚會壯觀,氣勢恢宏,而且對人們有很好的教育意義。他說美國人並不熟悉,只是知道中國有豐富的傳統文化,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國家。可是讓他感慨的是:「我們知道的只是我們現在看到的而已,但我們忘了那不是今天的中國。」

他還喜歡舞蹈《婆羅花開》和《金猴降妖》,很驚訝神韻將中國的歷史,那麼多個朝代的文化一次性的就帶到觀眾面前。

演員們的服裝同樣令馬克讚嘆,他說:「各種色彩及其運用都使整個晚會更為令人賞心悅目。」


教授夫婦: 我們應該追尋大道

約翰・布蘭德是曾經從事電子物理學教學的退休教授,他和現任生物學教授蘇珊・凱樂對整個演出讚不絕口。

教授夫婦

「神韻演出的服裝實在是太美了!打鼓的節目很令人激動,我最喜歡打鼓(註:大鼓的節目是《大唐鼓吏》)這個節目。我已經二十多年沒有見這樣大型的經典演出了。」布蘭德教授感嘆道,「節目向觀眾展現了現實和真相。」

「演出太美了!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舞蹈的編排、歌詞的內涵以及音樂中擊鼓的韻律都完美無缺。中國文化活生生的展現在舞台上,這樣的使命看來由中國以外的藝術家們在完成。」凱樂教授表示同感,「我們還會再來看,我們會向所有人推薦的。」

布蘭德教授感受很深:「美的東西就是美的東西,好人就是好人,走到哪都變不了。」 他告訴記者演出中有關(法輪功)受迫害的節目令他想起了1989年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大屠殺時,他的中國同事給他講的故事。

凱樂教授表示對中華文化更加了解了,她興奮地說:「我們應該追尋大道(Follow the Way)。」布蘭德教授對道家文化很有研究:「我的人生的主要目標就是尋道。」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