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料設計專家:將對他們的布料設計的「色澤」有深遠的影響



【正見網2009年02月23日】

一場兩個半小時的神韻晚會,帶領觀眾一覽中土五千年神韻,從事布料設計40餘年,外銷布料到全球許多成衣廠的銘風布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昭文、陳金英夫婦倆在觀賞神韻演出時,特別關注服飾設計的部份。

銘風布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昭文、陳金英伉儷

服裝設計系畢業的陳金英盛讚舞蹈演員的服裝「色彩非常鮮明,帶來了光明的感覺、非常陽光,對比色很強烈,運用的非常好,看了之後精神很振奮」,而蔡昭文則以「配色非常好,很柔和」來形容。

神韻晚會中以一出一出的節目展現中華神傳文化、五千年文明,服裝設計系畢業的陳金英就從不同的節目變換中,看出了歷朝歷代的服飾演變,她認為「服裝」把舞蹈烘托的更加突出,她用振奮的口吻說:「尤其是水袖,把舞蹈的柔美展現的淋漓盡致」。

連續兩年來欣賞神韻晚會,他們還把去年的節目冊帶到了今年的現場,希望能比較兩年服裝的不同特色,加以深入研究。蔡昭文、陳金英夫婦倆最後不約而同的表示,神韻裡頭的服飾、天幕運用,將會對他們的布料設計的「色澤」方面有深遠的影響。

當然,除了服裝之外,他們也對整個晚會敬佩萬分。蔡昭文認為神韻晚會中,神、佛出現,救度被迫害的善良人,這一幕最令人感動。

陳金英很明確的表示「整場演出毫無冷場。天幕動畫與演員的搭配天衣無縫,像《婆羅花開》這一個節目,天幕把我們的視野從整個佛像非常快速的聚焦在佛掌心上的優曇婆羅花,而演員則將優曇婆羅花刻劃地非常逼真,讓我非常震撼。」

陳金英告訴記者,明年她一定要買更前面位置的票,因為越前面的座位越能看清楚舞蹈演員的表情,而那是一場演出中非常豐富的內涵所在。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