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銀行總顧問:神韻之美無法用語言描繪



【正見網2009年02月24日】

馮布雷達銀行(Bank van Breda)前總顧問的弗洛倫特先生(Etienne Fleurent)對中國有著特殊的感情。被內心一種莫名的嚮往牽動著,他一直希望能獨自前往中國旅行,了解這個神秘的國家。由於身居高位,工作繁忙,弗洛倫特先生一直沒有達成自己的心願,這個願望直到退休以後才得以實現。

前銀行總顧問弗洛倫特先生(左)和朋友

不久前,弗洛倫特先生無意在街上得到一張傳單,得知總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將要到安特衛普進行演出。熱愛中國文化的他立即買了第一場的票,希望先睹為快。2月23日,在觀賞了當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安特衛普城市劇院的演出之後,弗洛倫特先生感慨不已:「演出的舞蹈美,服裝美,音樂美,聲樂美,整台晚會的完美簡直無法用語言描繪!」

神韻舞蹈演員的飄逸給弗洛倫特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女舞蹈演員身體輕得簡直就像沒有重量一樣,舞步輕柔,像雲一樣飄過舞台」,西裝革履的弗洛倫特先生不自覺地模仿起舞蹈演員的舞步來,他評價說:「整台晚會的舞蹈動作都很流暢,沒有任何瑕疵。他們的舞蹈給人一種與西方舞蹈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我覺得神韻晚會所表現的中國古典舞非常具有表現力。」

與弗洛倫特先生同來的朋友是職業美髮師。人常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這位美髮師很好奇神韻的化妝師是如何將女演員的古代髮型固定住的,「我真想知道,她們是怎麼固定的,竟然能做到在各種大幅度的舞蹈動作中頭髮都能一絲不亂。」她感嘆地說:「今晚的節目方方面面都很完美,真是一場絕妙的晚會。明年的神韻晚會我們一定會再來。」弗洛倫特先生和他的朋友表示:「等我們回去,我們一定要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晚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