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易經》、陰陽學說之我見

明言


【正見網2009年03月05日】

古代的中國號稱神州,幾千年的歷史留下的神傳文化,乃是人類應有的正統文化,中國古人對宇宙自然人生的認識,如:萬物有靈、天人合一、善惡有報等是直接奔生命的本源去研究,走的是人類發展應有的正道。而《易經》、陰陽學說正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之一。

《易經》古人稱之為群經之首。易學之理,源於陰陽。陰陽之道,乃古人對宇宙萬物演化規律的一種認識,是道家學說的一種,當然它也有修煉的成份在裡面。古稱《易經》乃百經之首,歷史上許多文化名人、儒學大家都對《易經》推崇備至,《易經》在中華的文化發展歷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為奠定中華文明和文化做出了巨大貢獻。

自中共邪黨盤踞中華以來,惡毒詆毀神靈,用假惡鬥的伎倆,將中華文明與道德破壞殆盡,古老的易經學說也走入末途,要麼被文人墨客作為哲學理論研究,要麼流於民間街頭當作算命之術,作為算卦、預測的工具去求錢、求運、求名等,已經完全背離了易學正道。

早些年看到中國古代文化尤其是易經等學說,感到深奧難懂,直到修煉法輪大法後,在師父的開示點悟下,才明白了人類歷史上許許多多的不解之謎,明白了中華神傳文化的真正涵義。《易經》也是神傳與人的文化,目地是規範人類道德、教人重德行善,叫人順應天地宇宙規律勞作,順天安命,與天地自然和諧相處,也反映了人類對宇宙生命的認識,同時為人類將來大法洪傳,奠定得法應有的文化,這是《易經》的真正價值所在。當然,它也包含有預測等術數類的東西。另外道家一些小道有畫符念咒、治病驅鬼之術,是利用的一些低靈的東西,很不好,已經不屬於修煉的範疇了。

一、古老的易經學說說明了什麼?

(一)易本神傳,是為教化人類敬天奉道而行,為人類奠定得法的文化。

從古人對易的起源等可以看出,易乃神傳與人的。在古老的易學中,處處體現天人合一、萬物有靈、陰陽相生相剋的思想,講究三尺頭上有神靈,積德行善、善惡有報等,教化世人以善為本,遵守道德。如《易經》裡:「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等教人注重品性的類似語句比比皆是,由此看出,古老的易學其作用是維護人類道德規範、引導世人沿著神定的正途走到得法的時候。

易學和黃老之學同屬道家陰陽學說之一脈,過去也有用其修煉的,但末法時期,舊法已解體,用過去的那些已經修不了了,也無法回去了。只留給人一些教人敬天向善、恪守道德的文化。

(二)易學揭示了舊宇宙在一定範圍的演化規律

順天安命、生死有命、天命不可違的思想,告誡人要敬天知命,命裡有時當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制約人的貪念,但易學揭示的規律,更體現了觀天之道,執天之行,順天意而為之的思想,告訴人們要把握時機,順應天意和宇宙規律行事,違反天意和道德,就會受到懲罰和報應,體現了天人合一的宇宙觀。

萬物有靈、陰陽互變、五行相生相剋等學說,反映了舊宇宙一定層次事物演變的理,也反映了人類認識宇宙、生命的一種方法,一種生命發展之路,但至此末法時期,大法洪傳,法正乾坤,舊的一切都在正法之列,相生相剋的理將來也會發生變化,因而易學至今日也已走入末途,有些算卦也不太準了,就是這個原因。

(三)學易是為人指點迷津、叫人重德行善、棄惡向善

過去學易有成之人,多通曉陰陽,知天機、識地理,能知曉一定層次人間的恩怨循報之理,故而對尋因問果之人,能勸其修善積德,在一定範圍內維持人類應有的道德,也算是盡人事。但今天大法開傳,普度眾生,從根本上救度於人,給了人上天的梯子,因而唯有勸人修煉大法,信奉真、善、忍根本大法,這是給人最好的,叫人走最好的未來之路,也是最大的善念功德。

二、易經陰陽學的變化

法輪大法的傳出,法正乾坤,天地宇宙都有了很大變化。舊宇宙演化原理和陰陽相生相剋的理隨著正法有了變化,那麼《易經》、陰陽學說也必然變化,天上的變化人世間也會表現出來。比如:得了大法的生命是有大法師父在管,其它任何生命都不能干擾大法弟子證實大法做好三件事,干擾就是對大法對宇宙犯罪。再比如:善待大法,退出邪黨的生命在劫難到來時將免於被淘汰,生命的未來也因此一念而發生了徹底轉變,就不是舊宇宙相生相剋的理所能制約的。

三、對當今易學人士的建議

真正懂易學的人是識的天機的,順天而為,指點民眾玄機,善待大法,脫離中共邪黨之毒害,乃是大德大善之舉。

(一)破除無神論的謊言,回覆中華傳統文化道德,維護人類善良與正義;
(二)天要滅中共,順天意而為,勸人脫離中共,三退保平安,德莫大焉;
(三)十惡毒世,道德淪喪,人世茫茫,吉凶誰知?若能以「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指點世人迷津,必有善報。善待大法一念,天賜幸福平安。

法輪大法洪傳神州,歸正人心,破除邪黨無神論、假惡鬥等邪說對世人的毒害,剔除過去流傳的糟糠糟粕的東西,人類需要真正人類應該具有的文化和道德。中華幾千年古老文化裡留有神傳與人類應有的文化,《易經》、陰陽學說裡的陰陽、五行、三才,天人合一、順天安命、陰陽轉化、物極必反、重德行善、善惡有報等思想,不僅揭示了宇宙一定空間的理,同時也從另一個角度證明法輪大法所論述的是真正的科學而不是唯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