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怪異豬應驗些什麼?

一繁


【正見網2009年03月20日】

2月13日的重慶晨報報導:2006年2月10日晚,重慶市大足縣郵亭一農民家的母豬產下這麼個怪東西:全身光滑無毛,鼻子如同象鼻長在頭頂,耳朵也比普通豬仔大。喊叫的聲音也與其它剛出生時的豬不一樣,看起很像以前老人們所說的「象豬」。並附有五幅此怪異豬的圖。

在中國歷代史書的記載中,凡是妖孽出現,都是預示著將會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都不會是無緣無故的。《春秋》記載了二百四十二年的災異,以給後代的君主借鑑。舉凡聖賢之君在位,陰陽和諧,風調雨順,日月光明,星辰安靜,百姓安康寧靜,老人能夠壽終正寢。他們都能做到尊天敬地,畏命重民,警惕災變異常之事。凡是災害異常現象的產生,都是各自由於其相應的政治情況引起的。聖明的君主發現徵兆就恐懼而改正過失,側身傾聽,廣泛求問,轉禍為福。如怪異的事發生而不改正,災難就會隨之而來。秦代時,因為不喜歡《詩》、《書》等經,用法令來禁毀它們,因此大道不能通暢,終於滅亡。

其中《五行志》中說:「聽之不聰,就叫不謀,它的災咎就是嚴急,它的呈罰就是經常寒冷,它的終極就是貧窮,這時就有鼓妖,這時就有魚孽,這時就有豬禍,這時就有怪異的耳病,這時就有雷、電、霜、雪、雨、雹,黑眚和黑祥,火害水。」

《宋書》、《五行志》中列舉了幾則豬禍的例子:晉孝懷帝永嘉年間,壽春城內有隻豬生下來就有兩個頭,但沒活下來。周馥把死去的兩頭豬拿來仔細看。當時懂得術數的人私下說:「豬是性屬北方的牲畜,是胡、狄的象徵。兩頭,是指心目中沒有君上。出生後就死了,預示事情不能成功。天意像是在說,不要萌生專謀私利之心,萌生這種私心將會導致自己失敗覆滅。」周馥不能領悟這一點,竟然想迎天子遷都,以便號令諸侯,不久就被元帝擊敗。這就是兩個頭的豬出生而死之事的應驗。石勒不久也率軍渡淮,被殺死的百姓占十分之八九。

晉愍帝建武元年,有隻豬生下來有八隻腳。這是耳聽不靈敏而出現的妖孽。京房《易傳》說:「凡是妖孽出現,都象徵它們的同類事物。足多,是預示著任用的人中有奸邪。」這以後出現劉隗的變亂。

晉成帝咸和六年六月,錢塘一百姓家有頭公豬生下兩頭小豬,小豬都有張人臉,像胡人的樣子,身子還是豬身。京房《易妖》說:「豬假如生出來長著人頭豬身,這座城邑將要遭受戰亂而淪亡。」這是公豬生出人頭豬身的怪物,是妖異中最為厲害的。

晉孝武帝太元十年四月,京城有隻一頭二身八隻腳的豬。太元十三年,京城有百姓家豬生下小豬,也是一頭二身八隻腳。這都和建武年間的事是同樣的妖異。這以後宰相嗜酒無度,不關心朝政,大權落在寵臣手中,國家法紀逐漸紊亂,最後導致國家衰敗。

另外,《開元占經》中也寫到:豕(豬)生子,耳鼻在四肢及在首上,兵作邑中;豕生子,足在首上,亡社稷;豕生子,足在其腹,邑有大事。京氏曰:「豕生野獸,其邑民飢,有兵;豕生飛鳥,其邑水;豕生魚,其邑大水,等等。

當今中國大陸近幾年來連續不斷地出現了各種災變異事,就是應驗著目前大陸社會處於一種違背天道,違背百姓的願望的統治,以至社會上各種矛盾激增,違背天道就會有災渦降臨;及應驗著末代紅朝的亂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