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空船能報案 崔易懲兇犯

陸文


【正見網2009年03月24日】

宋代時,有一位官員名字叫崔易,字伯度,執法十分認真。他在赴宣州任知州時,走的是水路。

崔易坐的船在江上行駛,夜裡發現後面有一條船,緊緊相隨。但是,那條船上,毫無聲息。崔易坐的船,行的快時,後面的船也行得快;崔易坐的船,行駛得慢時,後面的船,也行駛得慢。崔易的船,遇到港口停泊時,後面那條船也靠近岸來,停下不走了。崔易覺得有點奇怪,派人到那條船上去看看,一看,原來是一條空船,裡面沒有一個人。

但是,一條空船,無人划船,它怎麼能想走便走,想停便停,一直跟在崔易的船後,而又不被風浪吹到別處去呢?崔易是個信神之人,他想:這裡邊一定有什麼蹊蹺,於是,他便親自去那條船上察看。

崔易發現那條船上有幾點血跡。繼續仔細搜遍全船,在船尾處,又發現有一條黑色絲帶,絲帶上系了一張有文字的紙。仔細一看,這張紙是租船的契約。崔易根據契約,得知了租船者、船家及中介人的姓名。

崔易到了州裡,派衙役拘拿契約上所寫的人歸案到齊,經過審訊,真相大白:原來是船家圖財,謀殺了租船的商人,劫走了商人的財物後,將船拋棄,遠遠的躲避起來。但是,卻沒料到:還是罪行暴露,人贓俱獲。最後,殺人的船家,受到了嚴厲制裁。

正是:

人人頭上有神靈,
貪財枉法難逃命。
處世還應安份好,
不可妄取圖僥倖!

中共施暴控輿論,
掩蓋真相妄費心。
人怨神怒到極限,
天滅中共即來臨!

(事據宋代彭乘《墨客揮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