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亂性削官祿 行善力挽回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9年02月23日】

南宋後期,有個人叫洪燾。一天他上廁所時,忽然昏倒了,在昏倒的那一刻元神離體。他元神離體後一看,原來是家中死去的僕人正拉他到陰府去。到了陰府只見一位官員坐在中間,左右站著緋衣和綠衣的侍者。洪燾便問起自己的前程,綠衣侍者從衣袖中拿出一本手冊,上面的字很小,自己的名下的內容看不全,最後一行寫著:本應擔任參知政事,但因為在某年、某月、某日與家中的婢女發生不正當的性關係,官位降為秘閣修撰、轉運副使。

洪燾看到這則後注,不禁悚然淚下,說到:這可怎麼辦是好呢?綠衣侍者說:只要你努力行善,事情還是可以有所挽回的。隨後,陰府的人又令他還陽。洪燾元神回來甦醒後一問,原來自己在世間已昏死了三日,因心口窩還是暖的,故家人沒有將他入棺就殮。從此他就力行善事,希望能儘量挽回被削減的官祿。後來他果然象陰間中的記載那樣被委任為秘閣修撰、兩浙漕運,再往後他一直升官做到了端明殿學士,而且年享高壽。

看了這則故事,我感到人類如果在性的方面,違背正統的道德與禮儀規範亂來的話,那一定會使你蒙受巨大的損失,有志者萬萬不可在這方面犯錯啊;如果過去犯了錯,那麼現在一定要努力改過絕不可再犯,而且還應該盡力彌補往日的過錯。

註:原文中誤把洪燾說成明朝人,經查閱有關資料發現洪燾實為南宋後期官員。

(資料來源:《迪吉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