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貪污賑災款 遭報短命死(新加入錄音)

大路


【正見網2009年03月12日】

清朝時,無錫人曹五輯曾經當過官,是一個清正廉潔的好官。他的兒子因為是孝廉科的舉人,所以人稱曹孝廉。乾隆二十一年(西元1756年)的時候,無錫發生很大的瘟疫。無錫當地有位華某一貫樂善好施,就捐獻出他收藏的幾幅古畫,託付給曹孝廉去義賣賑災,囑咐他說:「最好能買得800兩銀子,拿來收埋本城病死的人。」

曹孝廉把畫弄到蘇州去出售。蘇州的人為他的義舉所感動,而且畫確實質量不錯,就給了他八百兩銀子。可曹孝廉回到無錫後,卻只把其中的八十兩銀子交給華某,說「只賣了這麼多錢」,其餘的七百餘兩銀子則被他貪污走了。華某沒辦法,只好努力東拼西湊買了幾具棺材,收埋了少數暴露的屍骨,其他的遺體則沒有足夠的棺材來埋葬。沒多久,這個曹孝廉就病死了。曹五輯非常悲傷,就寫了一份文牒燒給東嶽神(古人相信東嶽神是一位主管人間生死的神靈),文牒中說:我為官清廉正派,兒子又沒有罪過,不該遭受這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啊!

曹五輯燒完文牒回到家中剛睡著,就看到有青衣人拿著東嶽神的名帖來,請他過去說話。於是曹五輯的元神就跟那青衣人來到一個大殿門口,東嶽神走到台階下來迎接他說:「您是個好官,這說得沒錯;但您的兒子最近幹了宵小的行徑,吞沒了別人應得的福祉,讓千百具白骨曝屍荒野。不信的話,您回去之後,去公子的書齋,打開那個盒子看看就知道了。」說完,讓手下人帶著一個披戴著枷鎖鐐銬非常狼狽的囚犯過來。曹五輯一看那囚犯正是他的兒子,便抱住兒子痛哭,一下子就從夢中驚醒過來。他趕忙到兒子的書房,找到一個盒子打開一看,發現裡頭有七百多兩銀子。找來兒子的舊僕人詢問,才知道他兒子賣畫昧錢的事情,這個事情連兒媳都不知道呢。從此,曹五輯明白兒子是罪有應得,遭惡報短命而死,也就不再怎麼思念他了。

曹孝廉貪污賑災款,吞沒了死者應得的福分,結果就遭到了短命的報應。因果報應真的是真實不虛啊。我又由此想到了今天的共產邪黨,它的惡行禍害了全國的人民,眾多的工廠企業因邪黨的貪腐而垮掉,大量的住房被強拆,無數的群眾被迫失業,被迫失去住房流離失所,多少人民的血汗錢被邪黨侵吞了,多少人民本可享受的福分被邪黨吞沒了!而且邪黨還迫害了大量善良的法輪功修煉者,在迫害中邪黨甚至還令人髮指的使用了活摘器官的邪惡手段。邪黨早已罪大惡極,它的惡行早已註定了它必然遭受滅亡的報應。君子不立危牆之下,曾經加入過共產黨、團、隊的人們啊,趕快聲明退出這個罪惡的組織吧!

(資料來源:《新齊諧》)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